休假時有了些時間,這才發現台灣的電視轉來轉去居然會不知道要看什麼,明明就有那麼多個頻道,繳了那麼貴的有線電視費,居然還是沒有什麼電視節目可以看。如果沒有好看的電視,只好退而求其次,至少電視上找個帥哥來看。最後發現,卡通台比較容易找到帥哥看。

  最近迷上常看的除了體育節目外,大概就是Animex超華麗的Trinity Blood,裡面的角色大部分都很帥,特別是吸血鬼們跟AX特別部隊裡的成員真是帥得不像話啊! 還有不停重播的犬夜叉,殺生丸也是令人無法抗拒啊! 有時運氣好有碰到的死神跟網球王子,對於這兩個卡通我喜歡的角色居然都是瞇瞇眼派,死神的世丸跟網王的不二,在台大CWT時還因為找不到他們兩個的周邊商品而小沮喪了一下。不過當然也不是只看只有帥哥的電視啦,還是有看沒有帥哥的Keroro跟頭文字D。

  不過最近還會看的另一個連續劇是花樣少年少女。其實這部連續劇在一開始看過預告後,我就很想暈倒,因為我超愛這部漫畫的,問Faye就知道了,還燒過前面幾集給他呢,但是看到選角就很想哭。那個SHE的支持者別K我,只是我腦海中對於原版漫畫裡,瑞希那纖細可愛單純的樣子已經定型了,所以看到Ella版的瑞希真的差點沒哭出來。不過因為覺得吳尊很帥,所以還是一邊催眠自己,這不是花樣少年少女,一邊看很帥的吳尊。

  看了幾集之後,發現Ella還是這部連續劇裡面比較容易容忍的部分,(雖然我還是很討厭看到瑞希耍白痴,人家心目中的瑞希是單蠢而不是白痴啊。)看到汪東城版的秀伊耍寶還會覺得挺好笑的,雖然說唐治平的梅田老師跟原版漫畫裡面我超愛的那個犀利無比的梅田老師相差了十萬八千里,但是還是有不少的笑果,不過我不能忍受一些配角被搞得完全不像話。像是秀一的室友大樹,被搞得像個智障兒一樣,人家大樹在漫畫裡可以深藏不露的高人,而且還會適時的展現他該有的「威力」。還有難波南,該是個帥氣到不行的角色,所以到後來發現原來他花花公子的個性,是有一段令人傷感的過往,大家才會感動不已。那個愛著難波學長的中央千里,也令我想哭。漫畫裡的中央千里可是個超讚的…. 好女人啊! 不知道寫劇本的人到底有沒有好好的看過這套漫畫,還是存心惡搞同性戀啊!

  原本的漫畫其實很讚,特別是超令人激賞的梅田老師,這可是個性格超級扭曲的絕讚角色,連帶性格更加扭曲所以可以造就梅田老師扭曲性格的姊姊,其實在漫畫裡是個可為女人表帥的大姊,後者在連續劇中更可惜的被愚蠢的肉毒桿菌對白弄得像是個只會顧外表,只會罵街的潑婦。原版漫畫裡面,超會壓榨弟弟的大姊可不只是這種功力,畢竟要讓惡魔般的梅田老師都害怕,一定得要是女王級的可怕才行。

  其實拿漫畫跟連續劇比,是有點不太公平。畢竟用畫的可以很不受限制,可以很誇張的表現,甚至很容易強調你想要讓讀者注意到的部分,角色的塑造也比較容易。不像用真人演出時,有些對白怎麼說就是不對,像在看薔薇之戀的連續劇版時,因為我對原版漫畫太熟悉了,很多對白原封不動由漫畫裡面抄出來,結果在漫畫裡面那種令我感動的感覺不但不見了,甚至還變成令我發笑的對白。雖然說我不那麼喜歡薔薇之戀真人版,主要是因為堇的帥氣、憂鬱、跟神秘感都不見了,只剩下一個一天到晚發呆還兼兩眼無神的堇。那個宇宙無敵自戀卻令人無法討厭的葵,也變成一天到晚疑神疑鬼又神經兮兮的。不過也難為這些演員了,因為吉村明美在薔薇之戀裡面想要說的故事,其實不是愛情故事,勉強要拍成愛情偶像劇大概就是會變成這樣吧。

  回到花樣少年少女,我很喜歡這本漫畫的原因,絕對不是裡面鼓勵人勇敢面對問題的正面教育意義,大概比較是因為裡面許多超爆笑的角色設定吧,像是中央千里、空手道社的九条、當然不能遺忘梅田老師,還有那個雖然出現沒幾格,卻能讓梅田吃鱉的情人等等。想想,住在櫻開的第二宿舍,一起參加校園裡面各種活動,不管是詭異的學園祭,體育比賽,一般上課,還有詭異的宿舍間的競賽,其實應該挺妙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