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在家亂轉電視看的時候,不小心轉到黑澀會美眉的什麼人性大考驗。不過我是繼續轉台啦,因為真的對黑澀會美眉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個人是覺得她們每個人化妝完後都長的很像,然後幾乎每個都很吵,我個人有點忍受不了看這麼多人吵著搶著講話的節目,然後之前又不小心看過幾集她們在玩有點像益智遊戲猜謎,然後回答的慘不忍睹,not only literally,我是真的轉台不忍心再看下去了。我絕對不是黑澀會的target audience,還是留給喜歡可愛美眉的男性族群吧。

   回到正題,我只是想要說我不喜歡看人性大考驗節目,原因很簡單,因為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反正都知道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那這些人性大考驗的節目到底想要說的是什麼、又想要證明什麼? 真的要看人反目吵架,看那些討論政治什麼的談話性節目還比較有意思,至少吵的是大家的事,那些專門上談話節目的名嘴至少也多少做過功課,若不是討論議題內容的功課,至少也做過如何瞎掰的功課。連公眾人物的隱私生活我都沒興趣了,更不會對一般與我無關的市井小民的私生活有興趣了。所以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看讓人在電視上吵架的節目,黑澀會美眉的人性大考驗其實不嚴重,還是以搞笑為出發點,但似乎這陣子電視上出現了許多要兩照仇家上電視吵架的節目,或是要情人一起上電視類似真心話大考驗什麼的,真不知道人們覺得這種節目好看在哪裡? 真的完全不懂。我相信是台灣有很多人愛看,因為這種類型的節目越來越多,在美國也看過不少,而且還更卑劣的都有。有趣的是,這種節目的主持人似乎都不是在開導安撫,而是全力火上加油,似乎是當事人吵的越兇,節目越有看頭。這種狀況對於我這個討厭人多嘴雜場景的人真的是難以理解。

  人性大考驗的這種節目,其實說真的,毀滅性非常強。人在表面維持著和善不撕破臉,可以說是一種偽善,但某些情況下(還是很常見的情況下),這種偽善有著存在的必要。有些話怎麼樣就是不能說出來,有些問題怎麼樣就是不能直接跟當事人點醒,畢竟之後還是要見面,而不是像面對陌生人一樣,揮一揮衣袖,連聲再見都不用說,此生老死不相往來。人際關係是人生中最難的功課吧,做事容易做人難,當大家把不該說的話說出來了,還在攝影機前面說出來,不斷的在電視上撥放,連事後後悔想要當作沒說過都不可能了吧。

  人性中另一個可怕的事情就是記性比忘性好,特別是記別人對不起自己的事情,記性更是好的可怕。那種受到言語刺激(創傷就更不用說了)的疙瘩,不知道需要多久才消得掉?! 我目前唯一可以忍受清楚表現出人性黑暗面的只有鬥爭節目,像是誰是接班人那一種的,這種比起朋友之間去參加人性大考驗來證明友情愛情是經得起考驗的好太多了,至少一開始就是光明正大的競爭對手,就算到最後有互相欣賞的朋友交情出來,但是很清楚的相互競爭的情形是不用什麼假裝來掩飾的。

  因為不相信人性是經得起考驗的,所以連看書、電影、連續劇都很容易哭到不行的我,看到書中劇中角色堅持著自己的感情跟愛情是經的起考驗跟試煉的,反倒會想笑,畢竟這麼天真的角色設定,某種程度對我來說可以算是等同於丑角了吧。我一直覺得單純不是件好事,除非命好,一輩子有人會幫你守著這建在沙灘上的沙堡,不讓現實人生的巨浪沖垮。更討厭拿單純當藉口的人,自己單純就算不是自己的錯,更不該是四周人的錯,又為何要四周的人為了個人的單純而受到連累?! 唉~ 果然是潛意識就討厭公主型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