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對我來說是個很有意思的topic,還有中古世紀那些神秘的事物,像是聖堂武士很有興趣。剛好最近Animax在撥出兩部卡通,雖然其中一部是已經看過的重播,但是還是讓我稍稍過了點吸血鬼的癮。其中一個新的劇集是吸血鬼獵人D,重播的是聖魔之血。這兩個都不是浪漫吸血鬼故事,主角都是吸血鬼獵人,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吸血鬼獵人都得要有一種無奈的過去。但話說回來,好像大部分日本卡通的主角都會有一種無奈的悲哀當作襯托。

   愛看聖魔之血的後遺症就是在二月份的台大CWT去煞到一個Coser !

   吸血鬼獵人D跟聖魔之血的相似之處,大概就是把中古世紀融合想像的未來科技融合在一起。畢竟說到吸血鬼,大家第一個印象大概都是華麗的中古世紀吧,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吸血鬼都很有錢的樣子,穿著打扮都很貴族,除了吸血鬼獵人以外。

   整個卡通的壯觀華麗絶對是我超愛這兩部卡通的原因之一,吸引我的卡通如果不華麗,那就得要搞笑才行,像是學園愛莉絲,不過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不過這篇主要是想要介紹我喜歡的聖魔之血,Trinity Blood。根據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Trinity Blood是跟據一部奇幻小說改畫成漫畫,之後再改編成卡通而成的,由奇幻小說延續下來架構,讓聖魔之血感覺像是一部偉大壯闊的史詩一般。假借著中古世紀,以梵蒂岡為主的教廷統治系統和各地方民族意識高漲想要獨立形成有實權的國家之間的衝突,改編成吸血鬼跟人類之前的衝突。光以這個架構來看,大概可以猜到這個組織架構有多複雜,畫風又可以有多華麗了。

   有趣的是,聖魔之血不是單純的就把吸血鬼定位成壞人,他還一併的幫吸血鬼的來源做出了說明。在聖魔之血的架構中,吸血鬼是所謂的長生種,是移民至火星的人類受到某種感染而變得如此,然後當這些長生種回到地球時,和短命種(人類)兩邊爆發了衝突。短命種因為害怕,所以敵視長生種,長生種也因此跟短命種對抗,因為先天的優勢,長生種就體力跟恢復力等而言,短命種是絶對比不上的,因為這種對長生種的畏懼,短命種就更團結起來,打算消滅長生種,而這種力量就是以教廷為中心。故事裡的無奈就是,長生種對於短命種的敵視,也是源自於被短命種的迫害,兩方其實都是冤冤相報,想要復仇的恨意之下的受害者,再加上有心人士為了權力鬥爭的煽動。

   故事除了各個王國跟帝國組成外,也架構出龐大的梵蒂岡組織,其中最了不起的就是故事主軸的國務機要(AX),大概算是教廷裡的CIA或是KGB吧,而最了不起的壞人組織大概就是薔薇十字騎士團吧。

   喜歡這個卡通另一個原因是,大部分的角色都很帥,還是帥得不得了的帥。

   來介紹主角吧,就是在CWT讓我煞到的Coser,亞伯特奈德羅,Albert Nightlord,光看這個名字大概也知道作者的用意跟設計。從第一次登場就充滿謎樣的角色,在一開始是個愛搞笑的神父,又耍寶又一付倒楣樣,但在緊急時候卻突然化身成可怕的生物,吸血鬼開放40%就已經是了不起的恐怖,冷冷的對著吸血鬼說著,吸血鬼吸人類的血維生,那有沒有想過,有一種生物是以吸吸血鬼的血維生的呢? 

  AX裡面的許多角色我都很喜歡,除了吸血鬼獵人亞伯奈德羅之外,還有神槍手托雷士,還有Sword dancer,另外還有整個AX的頭頭,華麗的紅衣女主教(是叫Katrina嗎?) 

  這個特務機構吸收了這些特務,一個個都很了不起喔,除了吸血鬼獵人之外,神槍手托雷士基本上是槍法超神準的機器人,Sword Dancer一看名字就知道是了不起的劍客,還有一個軀殼已經死去,但是意識被植入艦艇裡的鐵娘子。隸屬於女主教的特務機構,也是個立場模糊的組織,比起教廷想要消滅長生種的明確立場,AX倒像是女主教想要伸展自己理想的私人工具。雖然說,表面上女主教也是個整體利害關係掛帥,可以毫不留情下達格殺令的冷血領導人,但是私底下,也是個對於下面的人因為私人情感的抉擇,偷偷包容的人。

   聖魔之血算是個很悲哀的故事吧。雖然說原作者已經過世,這整個故事看不到作者原先所設想的結局,非常的可惜。但是目前已有的部分,卻已經非常的精采,讓我用「史詩」來形容,說是悲壯的史詩也不為過。或許,沒有結局,可能是聖魔之血最好的結局吧。因為人性,這樣的鬥爭不可能完結的一天。 
 

Trinity Blood 聖魔之血的超棒網頁 : http://www.geocities.jp/trinityblooddictionary2000/dow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