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在家懶洋洋的,又想要吃點鹹的扎實的東西。打開冰箱快速掃過一遍,可以快速煮好失敗率又低的品項非omelette莫屬,還可以順道清冰箱(誤)。之前買來配紅酒的水煮火腿,還有我很愛的Morbier cheese,也該快點消耗掉,再加上昨天切來做韓式醃洋蔥所剩的半顆洋蔥,本來還想加點舞菇,但想想還是算了,omelette應該會爆開…… 

後來事實證明,還好沒加舞菇,連洋蔥都只用四分之一顆,omelette都快合不起來了!

洋蔥切丁,炒軟加點鹽調味,再盛起先放一旁。因為我用的火腿已經有帶鹹味,Morbier又是味道很重的起司,所以洋蔥加一點點鹽而已。打了兩顆蛋後才發現上次採買買的不是牛奶而是豆漿,所以就……… 加了開水進去打蛋,畢竟一個人一次吃三顆蛋罪惡感太重了。

我的20cm的平底鍋做omelette還蠻方便的,蛋煎五六分熟後,開始把配料火腿洋蔥起司放在半邊,然後omelette的真正考驗開始,做出來的是煎蛋捲還是洋蔥火腿炒蛋,就看這一步的成敗!用鍋鏟慢慢的從邊緣把要當上蓋半邊的蛋跟鍋分開,並翻蓋在另一半上面,或至少努力的蓋上去,我的配料太多,根本蓋不了,只好勉強蓋個三分之一,然後在把主體小心挪到鍋邊,利用盤子跟鍋緣,再翻成煎蛋捲應該有的形狀,結果還算可以,雖然因為我太貪心料放太多而有點爆開。

今天用的材料大概是:

火腿 50g

起司 50g

洋蔥 1/4顆

蛋 2顆 加 些許水 (應該要加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