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吃Chili,無奈在台灣賣的店家不多,小時候對Chili的回憶應該是來自Wendy’s溫蒂漢堡吧,現在的小朋友應該都不知道這家當年跟麥當勞打對台的速食店了。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過Chili的食譜,但是大部分都需要slow cooker燉好幾個小時,懶人我直接放棄,而且大部分的食譜都要一次做一大鍋,當然分裝凍起來可以放一陣子,但一直吃類似的東西還蠻膩的。

之前跟朋友笑說在家工作/隔離的結果,很多人開始開發自己的各種「天份」,最常見的應該是搞吃的。隔離結束後,可能會冒出很多私廚,好多地方各種烘焙用品像是麵粉酵母等都賣得特別好。在香港的小房子裡沒地方放烤箱,所以我再怎麼玩也只能玩電磁爐跟微波爐可以搞定的事。所以在網路上看到這個Chili食譜可以煮30分鐘就搞定,還是兩人份的小份量,看起來又很簡單,非嘗試不可。

五種只要材料還蠻好找的。洋蔥跟大蒜應該是家家戶戶常備食材,牛肉絞肉很容易買,我懶得特別去買,就拿了塊之前在LQV肉舖買的漢堡排充數,結果也還不錯。剩下兩種材料是紅腰豆(Red Kidney Beans)跟蕃茄,這個食譜都是用罐裝食品搞定,實在是太適合我這個懶人了。兩種調味料辣椒粉(Chili Powder)跟茴香粉(Ground Cumin)我上次為了做中東料理Shakshuka有買,正好派上用場。整道菜由準備到開動約40分鐘,因為參照另一個食譜煮好後讓它坐(sit)十分鐘,反正我也是個貓舌頭怕燙,成果還真的挺不錯的。

材料:

1/2 磅牛絞肉 (原食譜是1/4磅,但肉食動物我覺得一片漢堡排200多克還挺剛好的。)

1/4 杯洋蔥切丁 (我用半個中型洋蔥)

2 瓣大蒜剁碎

1 罐紅腰豆 (red kidney beans)

1 罐番茄 (原食譜寫diced tomatoes,但我用整粒蕃茄的罐頭也沒問題,鍋鏟壓一壓就散開了。)

1 大匙辣椒粉 (原食譜只放1-1/2 teaspoon chili powder,但有人留言說成品要加點hot sauce,看來是不太辣,所以我決定兩倍下去,成品是小辣程度。)

1 小匙茴香粉 (原食譜是1/2 teaspoon ground cumin,我自己加倍,因為我還蠻喜歡茴香粉的味道。)

少許鹽跟胡椒調味 (原食譜沒有提,但可能是我買的腰豆是原味,不是泡鹽水,所以味道有點淡,再加點鹽跟胡椒比較夠味。)

選擇性額外裝飾/醬料 (餐廳都會加,但我家裡沒有又懶得特別去弄。) : sour cream,起司絲,和剁碎的芫荽。

作法:

1. 起油鍋,中火炒洋蔥和牛絞肉,炒到牛肉變色後加大蒜再炒一分鐘。加入香料炒勻。

2. 紅腰豆瀝乾倒入鍋中,再倒入蕃茄罐頭整罐加湯汁,拌勻。煮滾後轉小火,加蓋再煮10-15分鐘。我不喜歡太水的Chili,所以最後5分鐘開蓋,讓湯汁收乾一點。

3. 熄火放置中10分鐘。可視個人喜好裝碗後加上sour cream,shredded cheddar cheese,chipped cilantro。

原食譜是寫Chili for Two,但一整鍋煮起來應該夠三人份左右。

食譜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