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當然是因為Keanu Reeves和Sandra Bullock的關係囉! 我大概看過超過十次以上的Speeds吧。雖然已經看到快會背了,現在電視重播Speed還是會停下來看他們對手戲的那一段。當時The Lake House上映時一直想著要去看,結果到了下檔了還是沒有行動。(好像很多部電影都是這種下場,因為我真的太討厭去排隊買票了!) 好在HBO之前有強力打廣告讓我知道該要哪時守在電視前面看重播。

  要是事前不知道故事或是中文電影譯名是The Lake House直翻的話,大概得要很有慧根才看得懂前面20分鐘的劇情吧,而且如果看不懂可能還會覺得有點creepy吧!不過有超帥的Keanu和鄰家女孩的Sandra,當然是溫馨甜美的愛情故事囉!

  劇情許多地方都很不合邏輯,不過這種平行兩個時空的劇情,本來就不可能處處合乎理性,可以用邏輯檢驗。反正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也就是部Lovely Sweet Dating Movie罷了。以這個條件來說,The Lake House真的是部好電影,雖然很多人會懷疑,只要給我帥氣的Keanu我都會說是好電影。

  我很喜歡The Lake House裡面女主角Kate的設定,也覺得Sandra Bullock把女主角詮釋的很好。對她印象最深的角色都是比較大方嬉鬧的,像是在Speed裡面那個開朗的安妮,或是在Miss Congeniality 裡面那個有點男孩子氣大落落的女警官,就算是在懸疑片The Net裡面的角色都是比較外放型的。但是看完The Lake House發現她真的也能詮釋這樣的角色,一個內斂,對於自己的生活有點茫然,有一點不確定,有一點不安,在官網的trailer一開始她就這麼說,I sometimes feel as if I’m invisible, as if no one can see me at all。在劇情裡也提到等待,有在等待對的那個人,等待時間過去,有人在等待… Sandra Bullock的Kate讓人感覺的到,她在等待,也希望有人在等待她。但是在等待的同時,又擔心可能will spend all her life waiting。

  Keanu Reeves更不用說了,他真的非常適合這種深情又sensitive的角色,就算不是主角也是一樣,像是在Something Gotta Give裡面那個迷戀Diane Keaton的年輕醫生Julian Mercer,雖然不是主角,但是我真的狂愛著Julian Mercer這個角色,特別是他對Erica Barry說 How great is it for you that I am not intimidated by your brilliance? 然後在後來從新去找Erica時,遞上手上的花說 These are for you to give me when you apologize. Keanu除了長得帥之外,我也很喜歡他的聲音,有些低沉帶有磁性,幫他詮釋這種sensitive guy的角色加分不少。在The Lake House裡面,Keanu飾演的Alex意外的收到兩年後Kate的信件,開始一段信件的往返,成為筆友。Keanu跟Sandra兩個人真的是很好的配對,因為真的可以在他們的對手戲裡感受到他們之間的那種化學作用,就算跨越時空,你還是會覺得這兩個meant to be together。

  The Lake House是個百分之百的fairy tale,但是由Sandra Bullock跟Keanu Reeves來演會讓我相信,就好像我喜歡John Cusack演的愛情電影(像是pushing tin跟must love dogs)的原因,會讓我相信真實世界會發生一樣。剛看完我還差點衝動想要去剪頭髮,剪得跟Sandra Bullock在電影裡面一樣。試著想像由其他人來演這部電影,但是怎麼想像味道就是不太對。Keanu Reeves跟Sandra Bullock很自然的就給人家他們應該在一起的感覺,兩個人也都帶給角色很大的真實感,從人性的脆弱,到雖然在工作上有不錯的成功卻仍然有所缺憾。兩個人click的那種感覺大概只能說是magical吧! (忘了在哪部約會電影裡面看到這種term的!)



  編劇的功力也十分高深,要把兩個不同時空的感覺帶出來,又要讓劇情流暢實在不太簡單。雖然有書信的方式往返,但是也巧妙的以類似對話的方式呈現,卻又讓人不會覺得突兀。雖然說,有一幕Kate說想念Lake House旁邊的樹,Alex就拖了一棵過去種,有點誇張,但是管他的,看到那一段我超感動的,Alex雖然在不同時空,仍想要照顧Kate,想為她做些什麼。我一路跟著Kate愛上Alex,當她要放棄時,雖然有點生氣,但是卻奇怪的了解Kate為何要放棄,然後到電影的最後,我也跟著Kate一起緊張害怕Alex會出事。讓觀眾這樣跟著劇裡的角色走,編劇算是很成功的吧!

  這部片強烈推薦給所有喜歡約會電影的人,我已經考慮想買DVD了,看看那裡可以找到就是了。不過這個推薦不適用於看電影時,管邏輯的左腦依然無法休息的人。所以請別來找我抱怨故事不合理,我一開始就說了,我是以約會電影的標準來看這部片的! 看這部片只要放鬆心情,泡杯熱茶或是咖啡,腳縮起來窩在沙發上,如果有的話,把心愛的人順便擺在旁邊…

  我沒有讀過劇情裡提到Jane Austin的Persuasion,不過現在對這本書非常的有興趣,想要去找來讀,就當作是下一本閱讀目標吧! 另外,劇集原聲帶好像也不錯的感覺,至少主題曲是我喜歡的歌!


  超喜歡Sandra Bullock的這個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