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真的很想這樣大叫,但是奶奶年紀大了,經不起我這樣吼。是說,我在家不敢這樣抓狂...

  最近好多交際應酬,連颱風肆虐的星期六都不畏風雨的出門喝喜酒,差點因為叫不到計程車而回不了家。只是被奶奶知道我是去喝同事的喜酒,總免不了又是一頓雜唸。

  其實在喜宴會場這個話題已經提起過了,同事的喜酒喝多了就有這種困擾。平常在辦公室,總是比較忙碌,沒有太多時間聊太多私人的事情,至少我的個性不太愛聊這個,大家問的話就回答一下,也就這樣結束了話題。不過同事們在喜宴上碰頭,特別新人也是年齡相近的同事時,就是非得會聊到這種「這桌還有誰沒結婚」的話題,然後開始點名。這一次比較慘的是,新部門未婚(未曾婚)的人數來數去我最老,以前舊部門還有一堆人擋著,比較不容易成箭靶,現在一數就數到我。而且這個新部門以前可風光的咧,之前美女如雲,常有人來reference check,只是榮景不再,新來的又是我這個懶鬼,一天到晚嚷著要減肥卻沒認真執行過,連穿衣服都沒有品味可言。

  在喜宴上又被一個同事說,不相信我沒有男朋友,連嚷了兩三次「怎麼可能」,真的讓我無言以對,不知道還能怎麼解釋。但她也沒真的要我解釋,到最後她自己下了個結論說,我一定有很多Buddy buddy。Anyway,這點我是沒有辦法否認,只是「很多」是該要怎麼定義?!

  回到家裡之後,話題又重新被提起。當我正窩在沙發上吃著運氣很好買到的艾媽咪的派,(本來想要拍照寫食記的,不過來不及拍就被我吃了!)一邊看著MLB季後賽。本來以為可以這樣幸福的過我剩下的颱風天,沒想到奶奶知道我中午是出去喝喜酒後,又有話要說了,還是我已經聽過不下數百次的事,那就是某個姻親說不相信我沒有男朋友,然後話傳啊傳的傳到我奶奶這,她馬上幫我澄清(?)說我是不想要交男朋友,所以沒有男朋友,言下之意是,要是我想要交男朋友的話,很快就會有。

  一邊啃著派一邊囁嚅著說,這根本就是青菜貢貢,我哪有不想要交男朋友啊,奶奶還繼續的發表他去跟那位姻親說我的事怎樣,越聽越煩,我連別人家發生什麼八卦都不想要知道了,當然更討厭這種主角還是我自己的無聊話題。

  這麼簡單的事情爲什麼會搞得這麼複雜,就算奶奶年紀大了記性不好,但這個故事已經講了兩三年了,也該知道自己說過了吧。是的,親愛的奶奶,我知道有個嫁不出去又沒有人要的孫女很丟臉,所以請直接當作我不存在,別再到處跟人家說我不是交不到男朋友,而只是不想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