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之前先聲明,我依然不是紐約洋基隊的球迷,雖然全美國職業聯盟我最熟的大概就是這一隊,我也得承認洋基隊裡許多球員都很優秀,我也很佩服那能從谷底再振作起來的Jason Giambi,不過邪惡帝國就是邪惡帝國啊!!!

  星期六不知道為什麼七點就醒來了,打開電視沒有東西可以看,看了重播的布袋戲裡帥氣赦生童子跟吞佛童子幹掉幾個正道人士後,心滿意足(?)的轉檯找其他節目看。在沒有節目看的星期六早上,果然ESPN還是值得我信賴的,看到My Yes要轉播洋基隊的廣告,本來是不太有興趣的,結果聽到旁白說洋基此次先發投手是「王仔」,(沒特別意思,只是播報員比較常叫他Wang啦!) 自己家同胞站上洋基投手丘,不知道就算了,知道了怎麼可以不看,特別這場還是Live轉播的。

  比賽進行的很快,反正看到這篇文章的同時,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結果了,王建民完投九局無失分,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二場完投,洋基以六比0拿下這場三連賽的第一場。在我的印象裡,MLB很少讓投手完投九局的,多多少少在八局或是九局換上Closer。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在不同局數裡需要不同「種」的投手,我也分不太清楚到底中繼跟救援投手跟先發有什麼不同,不是一樣就是要把打擊者解決掉,然後都是同樣那九個打擊者嘛。對於為什麼在八九局換上Closer而不讓先發投完九局,我的猜測是保護先發投手手臂,避免使用過度。

  王建民的這場球投的很不錯,球評在打趣說難得一場球王建民沒讓洋基有太多雙殺的機會,因為根本沒有魔鬼魚根本沒有什麼人能上壘。整場球只有在第六局的時候,魔鬼魚有小機會有可能可以得分。其他的時候都是看洋基隊表演。

  王建民整場球表現十分平穩,跟洋基許多威震天下的投手比起來,穩定度一點也不遜色,像那個很貴,球速很快的老先生,雖然很會三振人,但也比較容易讓球亂亂飛,或是投出亂亂飛的球。王建民最大的優點是他的球很難被好好打擊出去,非常高的比例都會被打成滾地球。但是這可能也是他比較大的一個弱點,因為他的投球結果就變成要仰賴同伴們的守備。像今天洋基隊的守備表現非常優異,王建民整場球投得也輕鬆,用球量也不大就可以完投整場比賽。之前有幾場,隊友打擊不幫忙就算了,連守備也出問題,王建民從開頭的幾局就投的很掙扎,壓力也很大。

  其實看王建民投球很過癮,比起不停的三振,我倒喜歡看這種會被揮擊出去的投球,刺激多了! 特別是那種打擊者連棒子都沒揮站著被三振的,我看到會想睡覺。總覺得球被擊出去就有許多可能性,看到雙殺守備更是會心情緊張。而製造雙殺打更王建民的投球的特點。

  很想跟邪惡帝國的擁有者說,別再花冤枉錢到處買大牌球員了啦,看我們Made in Taiwan的Wang,便宜穩定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