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第一天的重要行程 – 攤在沙發上面看Monday Night Football。今年看到的前一場比賽很心痛,不是心痛Ravens輸球,雖然勉強說來可以拉上點地緣關係,心痛的是好久沒看到的QB Steve McNair現在居然被Ravens收留做先發QB,還開賽之後一路連勝,然後被我一看比賽就輸掉了。想當年他雖然已是一身傷了,還是努力的帶著Titans進Playoff… 真的是想當年啊~

  前兩天看到賽程是Patriots對上Vikings,再怎麼樣都得要早起看比賽。看到雙方的先發,令我意外的是Vikings的先發QB居然是Brad Johnson,我果然lose track太久了,忙到連fantasy football sign up後卻沒有去管理,戰績不知道死到哪去了。聽到講評說Dante Culpeper在戰績一勝三負後被冷凍,換成Brad Johnson先發,現在教練跟Dante談大概就只能談合約吧,不知道Dante會去哪? 那個很缺好QB的Raiders不知道他考不考慮?!說到人員的變動,居然這個週末在金石堂亂翻Fortune雜誌時看到Patriots那個利害到不行的kicker Vi… (不會唸也不會拼)居然跳槽去Payton Manning家的Colts去了。還在星期天幫Manning拿下一勝,真是氣人啊!!

  話說回來,這個禮拜戰績似乎頗令人意外的Steelers居然輸給了Raiders,看來Big Ben的腦震盪症狀應該是挺嚴重的,不是我看衰Raiders,只是我這個曾是Raiders Fan的人已經習慣了Raiders的悲情了,突然看到贏了Steelers還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

  今天的比賽一開始,看到戰績比較表有點驚訝Brady今年開賽到現在的狀況似乎不是很好,統計出來的completion rate是生涯最低,不過commentator也說了,Brady表現似乎是一場比一場好。Brady從來就不是那種掛著光環的明星四分衛,但是他的穩定度跟達成率倒是一向都不差,看到不到60%的達成率我是有點驚訝的。本來對於兩隊沒有什麼偏好的,看到再度看到Brad Johnson先發Vikings QB,雖然說敬老尊賢的話得要尊敬一下好像是現在NFL最年長的QB – Brad Johnson,但是我是個會記恨的女人所以討厭Brad Johnson。

  其實一直對Patriots印象不錯的原因是,他們打的是我最欣賞的團體戰,雖然很多人批評Patriots的防守dirty,但是見識過很多隊,Patriots大概指算是中上級的dirty,然後前面那一排Line men跟很多defense team的都大概是別人1.5倍的size吧。要不dirty的defense也有啦,就像有些不堪一擊的defense,別叫我指名,說出來會感情,碰到那隊的球迷我大概會被扁吧~

  比賽開打沒多久我就了解commentator說Brady一週打的比一週好的意思是什麼了,Patriots整體來說也算是個慢熱的隊伍,更正確的說,是個不能熱的隊伍,因為主場的關係,到了冬天那種主場優勢是無人可及的,可能一開賽天氣來不夠冷,Patriots還無法發揮。這場比賽first quarter開始沒多久,Brady就以一連串成功的pass成功的達陣領先。之後進攻的Vikings就明顯陷入苦戰,穿白衣的Patriots Defense到處都是,B. Johnson也不是個已傳球見長的QB,碰到超兇猛的Patriots第一線防守,很難有很成功的推進。Vikings的新教練誓言要build Vikings into a rushing team,可能原因之一就是四分衛的臂力不夠好,另一個可能是因為Vikings Offense沒有夠好的第一線行成一個安穩的pocket讓QB找receiver傳球。這場比賽裡,Brady大概可以拿到4-5秒的時間在安全的pocket慢慢找receiver,或是等receiver就定位,

  You got to admire Patriots’ offense team,看過很多team在大幅落後或是幾個大失誤或是損失後,整個不管是進攻或是防守都崩潰,說的「兵敗如山倒」大概就是那種情況(又想到令我心痛的Raiders)。但這種狀況大概很少在Patriots身上看到,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依然拼了命往前衝。在3rd quarter開始沒多久,Vikings突然間來了個kick off return touch down,主場士氣大振,從17比0拉到17比7,似乎上個禮拜Vikings的Special Team也有個大貢獻,但Vikings的希望並沒有維持太久,Patriots的Special team在Vikings touch down之後的Kick off也一下子就return了77碼,讓Patriots的士氣又再度蓋過Vikings。這就是Patriots最令人感到害怕的部分。在離red zone沒多遠的地方開始,Brady又再度完成一次touch down,再度把比分拉回領先17分。

  剛提到喜歡Patriots的原因是they play as a team!很多球隊是靠著某幾個球員的明星光環在支撐,比如說總是某個receivers或是tight end在接球,Patriots倒是比較比較不那麼明顯,不是說Tom Brady不是什麼明星球員,我猜在Boston地區,他受歡迎的程度應該不下Big Popy Ortiz吧。不過這場球只打到3rd quarter統計數字顯示他居然已經用了10個receivers,而4個touch down pass都是由不同的receiver完成。如果我是個receiver,我會喜歡Tom Brady,因為似乎會有比較多的機會可以摸到球。不過Patriots的Offense team也不讓他們著名的Deffense專美於前,C. Jackson在3rd quarter的最後,手腳並用(還同時注意到不能讓膝蓋跟手肘著地)的爬進達陣區。

  EPSN在遊戲中給了一些有趣的數據,比如說Tom Brady其實當初是第六順位被選上的 6th draft,但確定Patriots有許多的貢獻,並拿到了三個superbowl rings,commentator問了個我也很好奇的問題,那些第一順位 1st draft被選上的QB到底現在都在哪? NFL史上又有多少個1st draft QB拿到Superbowl Ring?

  到了4th quarter在B. Johnson被Sack之後,在31比7的情況下,Vikings真的氣勢完全沒有了,4th quarter換了替代四分衛Bollinger,更是慘不忍睹,我猜教練大概是放棄比賽所以讓候補上來磨點經驗,只是面對Patriots的defense學經驗是要讓他知道現實有多殘酷嗎? Bollinger以兩個Sack開始,我已經用遙控器轉台看CSI Miami因為真的不忍心看到一個QB就這樣連續兩次拿球,兩次被Sack。雖然Bollinger最後沒有更慘烈的狀況,不過想必4th quarter的那15分鐘裡他上場的時候大概超級無敵難敖吧。

  下個禮拜Patriots對上Colts超級想看的,只是不知道到時行程是不是已經回來了。超級想看Payton Manning吃鱉的,為什麼其實也說不上來,各位Colts迷對不起啦! Patriots十一月接下來有兩場硬仗,兩個七戰全勝的隊伍要面對,一個就是我超想看的Colts,另一個是月底的Bears。Let’s wait and see how it turns out to be.

  順道一提,自從CBS不玩Monday Night Football後,ESPN(應該是ESPN吧)把Sunday Night Football跟Monday Night Football的人員掉換的樣子。John Madden跑去報Sunday Night Football後,ESPN好像把原本那些瘋瘋(但是超好笑的)的commentator搬到Monday Night Football去。在台灣因為轉撥的關係,把很多中場的講評都剪掉了,害我只能小小看到一下帥帥的Steve Young! 因為Halloween的關係,Monday Night Football還在Half Time搞了個Halloween Derby,找了幾個人穿帶這幾個明星commentators (大多是挺有名的退役球員)的那種吉祥物裝,頭大大的,鞋大大的,超Q版超可愛的,然後在場上比賽賽跑。最後嬴的是那個偽裝成Q版Steve Young的人,Steve Young本尊還挺得意的樣子。 有點討厭台灣ESPN剪Half Time Show的部分,害我不能好好聽Steve Young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