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在家該做什麼事?本來以為是睡晚晚,睡飽飽,結果還是沒有~ 星期天晚上還在想,隔天不用很早很早起床,可以很晚睡,結果在睡前才又想到隔天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還是得要普通早起,結局就是,休假的第一天睡得比平常還少~~

  什麼是休假的星期一早上要做的重要事情?其實是我錯過了將近一個球季的美式足球Sunday Night Football。因為時間差的關係,又ESPN好像不重播Sunday Night Football,然後把Monday Night Football重播時間放在凌晨十二點的樣子,搞得我這個球季沒有比賽可以看,雖然說,我喜歡的球隊今年的戰績也頗差就是了。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請個半天假去看Superbowl,不過也得要看看誰打Superbowl囉!

  今天一早起床,因為昨天忘了查轉播時間,八點半一開電視居然是SBL,差點沒嚇死我,以為美式足球已經沒人看到連ESPN都暫停轉播了呢!好險到了九點半就看到電視上出現了個想在冰上釣魚的老頭。說好險的意思是,看到了這個老頭頭上帶著Vikings(明尼蘇打維京人隊)的毛線帽,聽到旁白說著「我們等了四十年了」,果然,Sunday Night Football的賽前廣告還是一樣的有意思。可惜的是,台灣轉播把Ravens(巴爾地摩烏鴉隊)的介紹剪掉了,有點好奇會怎麼介紹說!在旁白介紹Vikings時,就是個冷到死的感覺,一個老先生坐在火爐邊,看著Vikings的比賽報導,旁白說著Vikings每一個球季都一樣的充滿了希望,卻又以失望結束blah blah blah,我是真的沒有想到Vikings已經40年沒有拿到冠軍戒指了,還是40年沒有進到Superbowl了!印象中Vikings是個不錯的球隊,他的QB(四分衛)Dante Culpapper也是個不錯的QB,雖然說還是差了我的Brat Favre一點…

  說到Vikings的QB,其實真正嚇到我的是這件事,就是,Dante Culpapper受傷了!一直覺得Vikings是Dante的球隊,我的意思是,Dante是整個Vikings的中心,雖然Vikings一直沒有打到NFL的冠軍,但是大多數的球評對Dante是褒多於貶,或許不像褒Payton Manning那樣,但大家對於沒有Dante的Vikings的第一個反應一定也是個大「?」。光是一個NFL QB受傷我反應不會那麼大,其實在球場上,QB根本就是個臉上寫著「來撞我吧」的主要撞擊標的物。第一,你確定他一定會拿到球。第二,在他拿著球的時候把他撞倒是有記攻嘉獎的,Sack中文翻成「擒殺」還翻的真是好!

  問題來了,Dante受傷不能出賽,那誰是替代出賽的QB?聽到名字我傻了一下,本來還想說,這個人應該不會跑去Vikings當Dante的替代QB吧,要不是我聽錯,就是這個名字太平常了,有人同名同姓吧,畢竟Brad Johnson可是曾經在Superbowl打敗我的Rich Ganon的QB耶,怎麼會跑去Vikings當二線!!事實證明真的是那個曾經帶著Bucs拿到Superbowl冠軍戒指的Brad Johnson,該怎麼說了,仇人的那張臉很難忘吧~ 本來還想說來幫Faye支持一下Vikings好了,結果看到Brad Johnson之後開始猶豫…

  看到ESPN的球員介紹,發現Brad Johnson替代Dante出賽七場,有六勝一負的戰績,這真的很不簡單,這場對Ravens的比賽,輸了就得跟Playoff說掰掰了(不過贏了也得要其他隊的幫忙才能進季後)。不過這場比賽對於Ravens的年輕QB來說也不好過,據播報員說,Ravens的年輕QB Kyle Boller得要在這三個禮拜證明他可夠格擔任明年的先發。目前這場比賽打到第二節,看來薑還是老的辣,目前Brad Johnson還是技高一籌。

  很久沒有看美式足球球賽,雖然不是我最愛的隊伍,(說到這個,明天又要早起看Monday Night Football的轉播,愛國者對上噴射機,不知道小帥哥Chad Pennington傷癒了沒?不過好像還是替代QB Coles出賽:~~)但那種令人熱血沸騰的感覺,還是馬上就回來了,大概很少能找到像美式足球一樣,這麼緊湊的球賽吧,幾乎每一秒都在攻擊,每一次的攻擊都有精采的鏡頭出現。看著中場報導,發現今年季後賽可能有不少新球隊(或只是我之前沒注意到的),像是Seahawks、Bears等等。當然,一些老面孔還是在,像是Colts、Patriots、Eagles等等的,只是少了我的Green Bay,還是很令人鬱卒,今年Green Bay打的真是差到不像話!

  今天最開始其實兩隊都打的挺順的,各在第一波的攻勢中成功達陣,並加上加踢分。但在接下來兩隊就開始掙扎,以防守著名的Ravens讓Vikings的攻擊隊伍吃盡苦頭,但是Ravens也佔不到便宜,因為自己的攻擊隊伍也沒有什麼發揮。最好笑的是有一幕Tackle一直被重複撥放,是Ravens的防守球員Ed Reeds狠狠的撞倒對方的跑鋒,撞的力道非常的猛,讓對方整個彈起來倒下(不過感覺Ed Reeds也不是太壯,也沒多用力),裁判跑來吹了個犯規illegal contact,一旁的播報員覺得其實這個防守應該是沒有犯規的,Reeds其實是有等到對方拿到球並腳離地後才去撞他的,應該是個合法的防守。不過因為撞的那一下實在是太經典了,連播報員看到都笑個不停,還一直重複撥放,我個人覺得其中一個播報員的說法也很經典,他說這是合法防守(legal contact),只是個完全沒有同情心的合法防守(unmerciful legal contact)。另一個播報員笑著接著說,「對啊,要知道沒有同情心的合法防守跟非法防守是不一樣的。(the difference between unmerciful legal contact and illegal contact)」。不過Ravens的教練也沒有去挑戰這個被吹犯規的判決就是了。播報員一直在說,這一撞絕對會登上Jack Up排行榜。Jack Up排行榜其實是ESPN選出來每週最佳「撞擊」,其實很好玩的,因為播報員會損那個被撞的球員,然後一起大喊「being Jack Up」!老實說,這一撞真的很厲害,撞的乾淨俐落,自己沒出啥大力,感覺像是對方自己用力去撞牆,然後彈回來倒下,沒有親眼看到大概很難想像撞的有多帥!

  Ravens的防守真的是出名的,除了有這麼狠的Tackle之外,還有銅牆鐵壁的禁區防守。Vikings一檔進攻攻到達陣區前一兩碼,想要人群硬闖進去達陣區,Ravens達陣區前的那一堵牆就是不肯放行。Vikings試著大家常用的方法,讓一個球員帶球從人牆上頭過去,Ravens硬是狠狠的擋住,剛好轉過去聽一下中文講評,結果聽到說硬從達陣區推回來,不過我覺得比較像是,根本沒過關,直接被擋住然後從人牆上滑下來。Vikings的第二次嘗試結果更慘,本來想帶球從左邊溜進去,沒想到Ravens的防守更快,馬上跟了上來,讓球死在五碼線外。但Brad Johnson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後還是以傳球把球送進了達陣區。

  雙方一來一往一時之間也很難分出高下,Ravens的防守隊伍真的不好對付,不過也算是惡名昭彰吧。在Maryland唸書的時候,常聽到同學批評Ravens,聽到的批評都是有關於他們的防守有點Dirty。是說今天看起來其實是還好,不然就是其實兩邊一樣髒,所以不太覺得Ravens的防守過份了。Ravens防守好其實可以從我很疑惑場上是不是穿紫色球衣的比穿白色球衣的多看得出來,總覺得穿白衣的Vikings好像不管往哪邊闖都會碰到穿紫衣的Ravens。當然並不是每一次Ravens的防守球員都攔得住進攻的Vikings球員,但是到位防守球員至少造成了些威脅。在考期末考的Kyle Boller今天也有些不錯的表現,兩次Vikings想要Blizt (防守重點放在擒殺四分衛)他,都變成他長傳達陣的契機。也因這兩次的機會讓Ravens的在比賽第四節的時候開始領先。播報員說著,Every time Vikings come after Kyle Boller,they get burned。本來以為Kyle Boller只是個玩小短傳的QB,不過在幾次被對方防守球員圍攻的壓力下,反倒作出了幾個不錯的長傳,所以播報員才會一直說Vikings get burned。不過只領先4分的Ravens也不能太放鬆,畢竟對方一個達陣就又可以超前分數,而兩分半鐘可以發生很多的事情~

  這幾天的轉播算是聖誕節節目吧,有超級濃厚的聖誕氣息,連背景音樂都是聖誕歌曲,大概是今年聖誕節最有聖誕味的節目吧。中場休息做了些球員介紹,介紹這個週末比賽中各個球隊的英雄。介紹到尾聲,突然出現聖誕老人跟兩個頭戴麋鹿角穿麋鹿色緊身衣的人在滑水,旁白說著,其實這個週末的英雄是聖誕老公公,然後不停的照著各場比賽中作聖誕老公攻打扮的觀眾,說著,「然後你知道嗎,聖誕老公公永遠不嫌多~」(and then you know, there is never too many Santa Cla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