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Kerry vs Bush的動畫衍伸出來的不負責任英文講座,重點不是教學性,而是趣味性,目的是讓各位可以更加了解那個This Land的動畫裡面到底在講什麼。

  就算不在美國本土的人應該有知道這個動畫裡面的兩個主角,一個是現任總統George W. Bush,跟民主黨可能性最高的總統候選人John Kerry。說可能性最高的原因是,民主黨現在正在Boston開黨員大會,這個大會才會正式提名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不過是John Kerry的可能性是八九不離十,聽說有關總統大選的賭盤開出來,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是John Kerry的賠率是百分之九十九點多。有時覺得,這些賭盤比什麼CNN的民意調查準確多了,因為沒有人會跟自己的錢過不去,或是開自己的錢的玩笑,電話調查就不一定了。

  根據糾正,Bush唱的是liberal wiener而不是我打的liberal whiner。所謂的wiener其實是熱狗的一種,在超級市場可在香腸熱狗區找到的東西,大概是因為可以擠上Heinz番茄醬吧,我當初以為是whiner的原因就再說吧。Bush說自己是great crusader大概是說自己很勇敢的跟伊拉克宣戰,跟當初十字軍東征一樣。Kerry笑Bush笨這大概就不用解釋了,他本身好像是長春藤名校畢業的。他自認是戰爭英雄,整個The Land看完大家什麼都不記得大概也會對他那三枚紫心勳章有印象。有關Waffles的部分,經過高人指點,Waffles也有反覆無常的意思,所以Kerry在政策上反覆無常,也是Bush競選廣告的主要賣點.


  Flip flop就是翻來翻去,這叫狀聲詞嗎?Bush攻擊Kerry offers flips flops是因為Kerry在擔任參議員任內,對於很多議題表態都不是非常明確,在民主黨黨內初選的時候,就有很多人批評Kerry根本不是很民主黨,對於許多事情他都是走中間路線,甚至民主黨內有人說他是民主黨內的共和黨,在一些反Kerry的網站還把Kerry之前對於一些重要議題的表決列出來。像Bush的競選廣告就一直說Kerry一直說自己是戰爭英雄,想要爭取一些老兵的票,但是在表決議案的時候,他否決增加支持戰爭前線的預算什麼的。

  Tax Break是減稅,有些時候是用tax cut,不過指的是同一件事。Bush是採取了很多減稅措施,其實減稅也是共和黨一貫的立場,不過據說美國今年預算赤字又要爆了,詳細數字忘了。有關UN pussy這件事,因為伊拉克,美國(其實主要是Bush啦)跟聯合國鬧得很不愉快,Kerry (跟民主黨)就是站在UN那邊,批評Bush該聽UN的話什麼的,所以下一句才會接著飛彈… kick-ass, Hah!Kick-ass這個字不用解釋吧?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Sissy的意思是娘娘腔,nut job也是形容一個人愚蠢沒常識,pinko cummie指的是半共產黨,說的大概是那種嚮往集體農場的互助生活什麼的,美國六零年代是不是有一堆嘻皮搞過這一套?印象中看過某個電影還是電視影集有演過,Kerry本人有沒有參加過我就不知道了。

  看到dumb as door-nob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門把何辜,居然被說很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笨的跟門把一樣,就好像我不知道為什麼是跟一片蛋糕(piece of cake)一樣簡單,反正Kerry從頭到尾就是說Bush是個笨蛋,作者也藉此教了我們很多罵人家是笨蛋的字。Right wing是右派,一般來說是比較保守派,左派指的是比較自由派。所以右派比較會想要發動戰爭保護(?)應有利益。左派的Clinton會跟中國友好。

  不知道Botox是什麼的人,看到卡通應該也猜到了吧。所謂Botox就是現在很流行的整形手術 – 施打肉毒桿菌。可以避免皺紋吧,聽說很流行。重點是,有三個紫心勳章的人也是很愛漂亮的喔。

  出場人物介紹,跟在Bush身邊的兩個人,左邊是Dick Cheney,副總統,那個Bush到最後一刻才想起來的人。右邊是Rumsfeld,現任國防部長,超級主戰派。跟在Kerry身邊的兩個人,左邊是他的副總統搭檔,John Edward,右邊是Howard Dean,這兩個人都是民主黨黨內初選的時候的競選人,本來聽說Howard Dean是公認最民主黨的民主黨候選人,不過在選沒多久就兵敗如山倒,所以許多支持者為了不讓Bush當選,就轉而支持不那麼民主黨的John Kerry,所以在卡通裡面,最後Howard Dean被踢出去了。John Edward是個很有領袖魅力的人,以一個小小的South Carolina州州長,選到最後居然是四個候選人裡的第二位,跌破一堆人的眼鏡,特別是Howard Dean吧,我猜。之後Howard Dean知道自己被提名選總統無望,改口說願意接受搭檔當副總統候選人,結果Kerry還是找了John Edward。想想Howard Dean佈局那麼久,一開始還超有聲勢的,搞了半天居然連邊都沾不上,這個劇情好像似曾相似,只是Howard Dean沒有出走另組政黨搞出另一組由自己擔綱的候選人就是了。我在想,大概只有台灣愛完這種政黨大分裂,每次總統大選就來分裂一下,選後沒戲唱了就合併,以後分裂的黨綱直接寫贏得總統大選就好了,這樣比較實在,不用花腦筋去想一堆光明正大又美麗的辭彙,反正目的就是想選總統嘛~

  扯遠了,娛樂娛樂,不想政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