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納哥GP要開始了,這可是一條不太好超車,車速又無法太快的賽道。種種狀況都在告訴我們,在這個賽道比賽起跑有多重要。沒有看到排位賽的我,一開電視就看到一台McLaren在竿位,還在想說是誰,Robin就開始介紹起我的Kimi的鑲鑽新頭盔。可能是舊的頭盔看習慣了,看到新的頭盔還會熊熊認不太出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習慣的關係,還是比較喜歡舊頭盔,覺得火紅的新頭盔,怎麼看怎麼熱,人家Kimi是來自於芬蘭,又不是赤道。順道插句話,不知道可以去哪買McLaren的黑色棒球帽?台灣的F1商品好像還是大多是紅色法拉力的天下。

經過了上一場賽事,我又重新燃起對於McLaren今年賽車的信心。聽說去年在這邊,只有九台車完賽,不過這也沒有令我太驚訝,畢竟我是看過精采的Sato由隧道出來後,直接把自己的隊友Fisichella(?)撞掉的畫面,不愧是殺手級人物啊,連自己同隊的都殺。摩納哥賽道的起跑也是挺可怕的,在一個彎道的地方起跑,大概後面幾排都看不到起跑燈號,只能跟著前面的車走,這時就真的得要看誰反應快。

一起跑,就可以看出Renault這場比賽依然來勢洶洶,Alonso拼命的想要超掉Kimi,好險沒成功,只能暫居第二位,尋找下一次機會。第四位開始的Fisichella就抓住了Webber頓了個不到一秒的剎那(不知道是不是入檔慢了點),拿走第三的位子。今年法拉利的起跑位子都不太好,在開賽前聽到Robin說,說不定一起跑就撞掉一兩排,雖然說他的本意是要安慰法拉利的車迷,但我聽來心臟硬是停了一拍。拜託,頭排可是有我的Kimi耶,撞掉哪兩排可是要說清楚,可別亂詛咒啊!

摩納哥算是條很漂亮的賽道,如果不考慮時間和預算,我可是最想去摩納哥看比賽。嚴格說起來,這個賽道不好超車也增加了比賽的看頭。這場比賽精采的原因之一就是,車道很窄,硬要超車的話,可是很有可能多敗俱傷,不只是想超跟不給超的兩台車會出事,很有可能連帶影響很多車。這個賽道窄到要贏實在是真的挺需要運氣的,不過話說回來,F1的每場比賽要贏都很需要運氣。在摩納哥賽到很tricky的事情是,因為賽道很窄,很多時候碰到back marker (落後一圈的慢車),對方連讓路給你過的位置都不太有,像Robin說的,總不能要人家踩煞車路邊停車讓你過嘛。印象中鄧徑生說過,要追上一秒不太難,難的是要超越。追上了超不過,也只能緊跟著前車吃廢氣。

今天運氣差的車手不少,像是據說是印度籍的Laren,開著一台黃色的Jordan,起跑位子夾在兩大會互砍的殺手Schumi跟小胖Montoya中間,果不出期然,起跑就乖乖繳械,起跑後排名打出來,就見他成了最後一名。倒楣的不止如此,之後又因為輪胎問題進了兩次Pit,之後依然宣告不治(我是說車子啦!)。這不禁令人開始擔心也用B牌輪胎的法拉利。

今天這場比賽開跑前,就看到跑道上有一個黑武士在那走來走去,我本來還猜是McLaren的噱頭,因為我一直覺得McLaren 的pit crew的制服超像黑武士。結果揭曉,那居然是Red Bull的人,這場比賽,Red Bull連尾翼上都漆上了Star War。想想要在尾翼上廣告應該是要花不少錢吧!那種地方通常都是菸草商的天下,想是Marlboro和West,不過怪的是,今天Kimi跟小胖的尾翼上,可是空白的耶?!

今天賽道賽還一度大塞車,那個畫面實在是太好笑了,讓我忍不住打電話給朋友問說有沒有看到時速可以跑300公里以上的車大塞車?一台Minardi橫在路中間,改開Red Bull的DC停下來後,被Shumi從後面一頂,看到Shumi車的前鼻翼整個掉下來,還想說這下Schumi大事不妙了,沒想到他進Pit換個鼻翼出來繼續跑,還是有拿到積分。DC就倒大楣了,被迫在自己家提早下課。整個塞車現場狀況大概是,一台不知道為什麼會橫擺在路中的Minardi,再加上一台Red Bull、兩台法拉利,跟一台反應很快還來得及煞車的小胖Montoya。那台Minardi為什麼橫在路中間真的沒有人知道,好像也沒有人在乎,因為每次重播也只是由不同角度看DC停車,然後被Schumi頂,Ruben停車,然後Montoya急煞。之後是又有播Minardi在上坡道輪胎鎖死,spin之後滑下來的鏡頭,本來還以為是在說明為什麼會有一台Minardi橫在路中間,結果不是,那可是另一台Minardi bye-bye的鏡頭。果然是個不太被重視的落後車隊啊~

今天兩兄弟的第一次對決(其實嚴格說起來是Schumi想吃掉Ralf還是用偷吃步抄近路的那種),Schumi差點撞上老弟,真要撞了可能是會反目成仇,造成家族慘案發生。結果在最後過終點線,Schumi就真的碰了老弟一下,不過Ralf還是保住了他的名次,Schumi也保住了他的命。

今天Kimi的車況真的不錯,看來新的MP4-20也挺省油的,Montoya則是證明了McLaren MP4-20的煞車系統做的還不錯。今天的超級殺手是Schumi,兩台Red Bull都被他撞掉了,然後好幾次看到Schumi緊跟在Ruben後面,我就開始懷疑起法拉利的控制室是不是真的有個神秘小按鈕,讓Schumi可以比Ruben早過終點線。今天的比賽裡還有一個大善人 – Toyota的Trulli。他很帥的犧牲自己(大概是因為騎路肩騎的太過分把自己的懸掛系統搞壞)很帥的拔掉了Fisichella,還造福後面四台車從Montoya、Ralf、Ruben和Schumi,全部都硬吃掉Fisichella,用腳指頭想也知道Fisichella心裡一定幹的要命,本來是可以拿到積分的,結果在倒數第十三圈被大逆轉,不但分數沒了,面子也掛不住。

今天的Williams車隊也挺不賴的,兩台車一前一後的死咬著Alonso的第二位子,連多進了一次pit加油還是跟的緊緊的。在倒數幾圈的時候,一直在看Alonso進不進第二次pit加油,把第二名的位子讓出來。才這樣想的時候,就看到Heidfeld很巧妙的拔掉Alonso,根據Robin的說法是,就是欺負Alonso的右後輪已成了光頭胎。Heidfeld一拔掉Alonso後,馬上擺脫他把兩台車的差距拉到3~4秒。之後的另一台Williams Webber想要如法泡製,第一次的嘗試,Alonso居然很沒品的用緩衝區抄近路把位置拿回來,不過第二次雖然Alonso繼續低級的用截彎取直的跑法,還是敵不過Webber。好笑的是,看著後面還有三台車虎視眈眈的想用同樣的方法玩Alonso,可惜比賽剩不到三圈,Montoya沒有什麼機會用同樣的方式玩Alonso了。要是比賽只到中段,後面可是還有Ralf、Ruben和Schumi等著玩他。

今天的Kimi跟在上一場一樣大暴走,McLaren的Pit Crew終於有機會再來爬爬鐵絲網,另一個爽弊了的車隊大概是Williams,兩個車手分別拿下二、三名。最後衝線的六七八名之爭,不知道哪時可以最後final,目前看來是Ralf保住第六,Schumi硬是把第七從Ruben手上搶過來,苦命小巴只好拿著第八名默默流淚。

恭賀Kimi連續兩站拿到分站冠軍,來個三連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