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張CD好一陣子了,但卻完全想不起來是在哪裡挖到的,也不知道為何會買這張專輯。我相信在台灣聽過The Manhattan Transfer這個名稱的人應該很少,就算少到只有我一個人我也不會太驚訝。畢竟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好像是1972年出的,那時我老爸不知道認識我老媽了沒?

  The Manhattan Transfer,聽起來像是車站的名字,是一個四重唱的組合。最近心情實在不適合再繼續聽Billie Holiday唱Everything Happens to Me、Embraceable You、You Go to My Head、I Must Have That Man等等曲子。翻了翻CD架,才又把這張The Very Best of The Manhattan Transfer翻出來。現在心情好多了,不知道是CD還是昨晚做的事的功勞?

  這張CD的封面很有趣,是四個人穿著正式的西裝或晚禮服,擺著一種像是在台上唱歌的姿勢,一付像是在秀場作秀的感覺。其實這就是這個團體和專輯的感覺。這四個人可都算是音樂界的練家子,當中還有百老匯表演者。這四個人的合聲真的很棒,但又不是那種古典音樂合唱團的那種合聲。

  又是一張不知道怎麼歸類的CD(我好像這類的CD特別多?),他們曾同時拿過葛萊美Pop和Jazz領域的獎,所以不是只有我知道該如何歸類他們的音樂。他們會被歸到Jazz的範疇不會太難理解,他們音樂的編曲很有Swing的感覺,同時他們也重編曲和演唱許多Jazz的著名曲目,還有一些不知道算不算是Jazz但是卻也很受歡迎的曲子。這張專輯裡除了Route 66、Birdland、Operator常聽到的曲子外,他們還清唱了A Nightingale Sang In Berkeley Square。光聽這首歌,你就知道為何我會說他們是音樂界的練家子,清唱很難,要唱了好聽更難。另外,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叫Twilight Zone/Twilight Tone,似乎是部短片的配樂,不然就是前奏很像短片的某斷配越。蠻久以前看的短片,記得片名也叫Twilight Zone,講的是一個人在上班的途中買早報,銅板一丟,居然轉轉後立起。頓時他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雖然周圍環境依舊,但是他卻能聽到別人心裡的聲音..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看過這部短片?整部短片跟這首歌一樣透露著一種詭異的感覺。

  The Manhattan Transfer最棒的一點是,他們可以很棒的詮釋很不同的曲子。有Big Band Swing感覺的曲目像是Boy From New York City和Four Brothers,也有快節奏有點Rock的曲目Ray’s Rockhouse,也有感覺很溫柔的情歌像是Candy和A Nightingale Sang In Berkeley Square。特別是這兩首慢歌,優美像詩一般的歌詞配上他們的合聲,會讓聽的人醉在裡面。聽過不少人唱過A Nightingale Sang In Berkeley Square,但還是最愛這個The Manhattan Transfer清唱版本。

  這是一張很愉快的專輯,是張會讓你不自覺的跟著搖擺,嘴角不自覺上揚的專輯。感覺像是到了Night Club看了場表演,而且是一場讓人心情輕鬆的秀。裡面我很喜歡的一首輕鬆小品,很適合悠閒的拿杯咖啡拿本書的時候聽,雖然手上的咖啡不是Java,但是還是有那種Cozy的感覺,我也好想cut a rug just snug in a jug。

JAVA JIVE

I love coffee, I love tea
I love the Java Jive and it loves me
Coffee and tea and the java and me
A cup, a cup, a cup, a cup, a cup (Boy!)

I love java, sweet and hot
Whoops Mr. Moto, I'm a coffee pot
Shoot the pot and I'll pour me a shot
A cup, a cup, a cup, a cup, a cup

Oh slip me a slug from the wonderful mug
And I'll cut a rug just snug in a jug
A sliced up onion and a raw one
Draw one -
Waiter, waiter, percolator

I love coffee, I love tea
I love the Java Jive and it loves me
Coffee and tea and the java and me
A cup, a cup, a cup, a cup, a cup

Boston bean (soy beans)
Green bean (cabbage and greens)
I'm not keen about a bean
Unless it is a chili chili bean (boy!)

I love java sweet and hot
Whoops Mr. Moto I'm a coffee pot (yeah)
Shoot me the pot and I'll pour me a shot
A cup, a cup, a cup (yeah)

Slip me a slug of the wonderful mug
'An I'll cut a rug just as snug in a jug
Drop a nickel in the pot Joe
Takin' it slow
Waiter, waiter, percolator

I love coffee, I love tea
I love the Java Jive and it loves me
Coffee and tea and the java and me
A cup, a cup, a cup, a cup, 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