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已經結束了兩個禮拜了,其實早該來寫這篇文章了,可惜最近工作太忙,又回到家超級不想再面對電腦寫東西,所以就一拖再拖,拖到大概大家不太來這裡晃了,不過我這算是自作孽,所以也怨不了人。但是這一陣子心理總是遺憾,難得我的Kimi再度站上了久違了的頒獎台,實在是該來寫個東西紀念一下。

  話說今年的一開始,我還對McLaren抱著高度的信心,畢竟大家都在傳言今年的新賽制對Ferrari很不利,令一堪稱敵手的Williams又痛失兩名大將(雖然我對這兩人都不是那麼欣賞),還在想趁著Webber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Williams之前,McLaren可以好好的給他表現一下。第一場比賽因為有事錯過轉播,隔幾天在公司偷上網查一下比賽結果,嚇得我馬上寫email跟朋友求證。幾個嚇到我的地方是,大舒沒跑完,然後就是… 紅牛(RedBull)的車隊積分居然高於我的McLaren~~

  第二場的馬來西亞GP我勉強趕上了,雖然還是錯過起跑跟前面幾圈,不過一開始就看到紅車在落後集團,還是有一種挺爽快的感覺。其實不是真的有多討厭Ferrari,只是之前他們獨霸太久了,再加上人都有「看不得人家好」的那種惡劣的心理。可惜是沒有注意到紅車有沒有被套圈?有的話,應該套人家圈的會有「看吧!你也會有今天喔~」的爽快,被套的則一定心裡很幹,想說前幾年我還是一天到晚套人家圈套好玩的!這其實嚴格說起來不太算是風水輪流轉,而應該算是普利斯東(Bridgestone)該切腹謝罪吧!看到大舒提早退賽,心中第一個想法是,可憐的Ruben應該就不會再被Juan Tolt按神秘的自爆按鈕了吧!剛剛說到前兩站,由Jaguar蛻變而來的RedBull,居然表現好的嚇人,想想前幾年,Jaguar車隊出現在電視螢幕上大約是兩種狀況,一個是被套圈,一個是出意外,沒想到換了個管理團隊換了個名字,實力居然差這麼多,果然有喝RedBull比較猛,所以我唸書時,熬夜後灌兩罐RedBull再去上課不是沒道理的。Robin講的另一句也很經典,他說,果然牛比較耐操,害我當場在電視前面狂笑!

  今年不只Jaguar變RedBull,車手也大洗牌了,別說我常會搞不清楚,連講評的鄧徑生都常會唸錯車手的名字(他好像比我還不熟的樣子)。在馬來西亞GP看到Heifield緊追著我的Kimi,我還以為McLaren的戰車又怎麼了,後來仔細一看,原來Heifield開的是Williams,我才稍稍寬慰一點。但拜Robin跟鄧徑生兩大烏鴉嘴所賜,Kimi的車果然又出狀況了,爆胎爆到整個膠圈都飛掉了,在電視前的我當場傻住,第一個想法是,怎麼又來一次?難道我的Kimi真的是「衰尾道人」嗎?什麼煙火秀,爆破秀沒經歷過?!不過因為新的賽制不讓車子同時加油跟換輪胎,所以輪胎的性能真的越來越重要,爽到的大概是pit crew以前負責換輪胎的那組人吧!

  當Kimi因為爆胎掉出10名外之後,我最希望看到上頒獎台的人其實是Trulli,總覺得他之前的運勢也挺差的,在Renault時期車子的性能似乎沒有Alonso的那麼穩定,又常遭到無妄之災,印象中被大舒搞過一次,好像也有被Sato搞過一次。不過話說回來,號稱F1殺手的Sato搞過不少人,連自己的隊友都搞過,讓我第一次看到兩台車撞出去後的反應是大笑!支持Trulli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Toyota的另一個車手是小舒,真希望Trulli的表現壓過小舒之後,小舒那張砲嘴可以收斂一點!

  今年的新賽例對McLaren很不利的一點是,規定不能再使用拋棄式引擎。原來耐用度就不太好的McLaren,不知道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畢竟之前Kimi已經放過無數次煙火秀了,連一場都沒跑完就「刷缸」了。在馬來西亞GP也看到紐扣先生超掉Kimi,雖然報應馬上就來到,沒多久紐扣就掰掰了,但這也讓我依然對今年的McLaren放心不下啊!

  不過在中東的巴林站(Bahrain)McLaren的表現就真是棒到不行,不但Kimi站上頒獎台拿到第三名,連De la Rosa替補小胖出賽,都一舉拿到第五名,真是普天同慶啊!讓我馬上把公司桌面換成Kimi帥帥的賽車三天。想想42度的巴林站,應該快熱死從北歐來的Kimi吧。這場比賽雖然Renault的Alonso依然獨自一人孤獨的開在最前頭,不過導播很知道觀眾喜歡重口味的爭鬥,所以整場比賽我都快忘了Alonso的存在,只是偶爾在螢幕下方的目前排名裡看到他在領先的狀態,或是偶爾左下的小框框寫著他又做出單圈最快速度,不然大部分的時間,真的是跟輔出肩老師一樣。這場比賽賺到最多鏡頭的就是De la Rosa,大概有半場比賽鏡頭都在他身上吧,難得出場一次,又這樣的結果,也了無遺憾了吧,也大概把之前的quota都一起用完了。Robin是這麼解釋的,反正身為back-up的車手,也不知道下一次出場比賽是在什麼十後,之前開的又是Arrows那種車,今天能開著McLaren出來比賽,又不用保留引擎給下一場賽事,那就操死它吧!不過平心而論,這場比賽De la Rosa真的是有做出不錯的defense,也有不錯的超車鏡頭,雖然被超的車子的狀況都不是那麼好。De la Rosa雖然沒能上頒獎台,不過大概那麼禮拜回家睡覺作夢都會笑吧~

  Kimi再度站上頒獎台,我也終於在車手賽後訪問裡聽到我依然聽不懂得Kimi的英文。Trulli拿到第二名也應該要為他高興一下,今年賽季開始還有可能沒位子坐的他,能有這樣的表現,應該是能討Toyota老闆的歡欣。話說回來,今年的F1雖然目前看來是由紅軍獨走變成藍軍獨走,但至少其他車隊之間的競爭比之前好看多了,不會再看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