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聊的發荒。這句話可由三方面證明,一是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十點以前起床了。不是沒有醒來,只是醒來還是繼續賴在床上,因為找不到理由起床。二是最近新文章出現的速度很快。三是我居然放著Giant有在打折的Brownies Mix不用,由基本材料做起Brownies,還在12小時內烤了兩次。

  嗜吃甜食,特別是巧克力的我,昨天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了超好做的Brownies食譜。基本上我烤東西是好玩,沒有打算拿來練習烤執照,所以沒耐心的我找食譜,簡單是第一條件。跟別人問食譜的第一句話都是,「好不好做。」當得到正面答案時還會再確定一下,步驟有超過三步嗎?太過麻煩的,我打算直接吃別人做的成品就好了。

  找到了理想的Brownies食譜 (理想的標準是步驟在三步之內),當然就要來試一試。這個食譜的另一大優點是,所有的材料我家都有,沒想到我不知不覺中,就已經在家裡擺了這麼多雜七雜八的東西。今天星期五,是烤東西的好日子,因為可以拿去團契讓別人幫忙吃,才不會全胖在我身上。

  今天比平常晚起,所以沒有時間慢慢溶奶油,懶惰的我就直接丟進微波爐中加熱。人真的是從錯誤中學習,從今天開始知道用微波爐加熱奶油要加蓋,不然會噴的亂七八糟,之後就得花時間清理微波爐。同時也學到巧克力粉比巧克力磚容易,因為巧克力磚還要想辦法加熱溶化,又若是溶化的不完全,很難攪碎。除了材料外,我家的硬體並沒有太大的改善,所以我還是用別人贊助,一路背來美國的泡麵碗當容器,所以繼續使用要小心表面張力的攪拌法。不過現在學聰明了,去買了隻小打蛋器,免得湯匙折損過度,沒有辦法吃冰淇淋。

  雖然說去聽 (唱) Messiah是三天前的事,但是我還在那個震撼中,前天在我的CD包裡居然挖到一張古典宗教合唱曲的CD,裡面還有三首Messiah的選曲。說「居然」的原因是,我知道我有這張CD,但是不確定我有沒有帶出門,我也不知道裡面有這三首,因為當初是衝著Gregorio Allegri的Miserere Mei Deus (這首到底中文是不是翻「求主悲憐」啊?) 買的,聽說這首曲子因為太好聽了,所以教皇不准把譜公佈出去,結果咱們的小神童莫札特,居然聽一次後,就把整個譜默出來。好聽到被禁的曲子,我當然就想聽一下,買了這張CD後,重心完全放在這首,完全忽略後面還有其他像是Messiah的曲子。聽完後覺得,如果莫札特默出這首曲子的譜的故事屬實的話,那他真的是很可怕的神童,因為這首曲子一共十一分五十一秒,只聽一次就可以默出一首這麼長的曲子,我也只能叫他神童並佩服到整個人趴在地上。

  因為之前Messiah的經驗實在是太讚了,所以找到這張CD後,我繼續用For unto us a Child is born和Hallelujah轟炸自己,還順便欣賞巴哈的Jesus,Joy of Man’s Desiring和莫札特的Ave Verum Corpus。整張CD已經連續放了三天,連在拌Brownies時都還一邊哼著Ave Verum Corpus,不知道Brownies在古典音樂的薰陶下有沒有變得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