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的好處之一是可以悠哉的去Grandma Nitti吃個周間早餐組合,說是早餐不過也是下午兩點半多才去吃的。其實周間的set就是幾個經典的早餐組合,由原來的TWD 270的價錢特價到TWD 180,不過這種特價只有在非假日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才有。Grandma Nitti的食物依舊不賴,厚厚的蛋捲加上Tabasco超棒,只是價錢真的漲了不少。但現在TWD 200 (加上10%服務費後)有可以續杯的咖啡讓我買幾個小時的好好看書休息的時間我是覺得還算划算!

  可惜,店紅了之後,就算維持了食物的品質,還是很難維持客人該有的品質。我今天再度慶幸,敝人嗓門雖大,但不是唱女高音的料,前天終於了解為何有人一直認為我的感冒嚴重,或許也因此我才收到那一罐慶餘堂枇杷膏。原來是我這陣子講話的聲音放得比較低,大家以為我喉嚨不舒服,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平常不激動的時候講話就是這副死德性。

  會感謝自己是Alto的原因在於,本來我在窗邊找到了個舒適的位子,正慶幸今天天氣比想像中好,坐窗邊也不會有冷風吹,一陣拔尖的女聲傳來,讓我打了個冷顫,正前方的那張桌子坐了一對男女,男生背向我,所以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打扮看起來是現下會注重時髦造型的年輕小朋友,面對我的女生,說真的我不會覺得她漂亮,但也是很會打扮的女生,單眼皮上漂亮的畫上橘紅色系的眼影,看得出來是化妝打扮的高手,不過我不那麼喜歡她的嘴型跟牙齒,矯正過的痕跡有些明顯。一般來說,我不太會去挑剔別人的長相,也不愛聽別人跟我說誰長得怎樣又怎樣,畢竟我也長得沒多美,哪有資格去挑剔別人,而這個女生已經花費心思去打扮,讓自己高於平均水準了。但我忍不住注意到她的牙齒的原因是,她以高八度的聲音講個不停講個不停,我當下覺得,我其實不是坐錯位置,以她的音量來說,只要是坐在二樓,不管是坐在哪裡,都躲不了的吧!

  大家吃飯會聊聊天講講話,本來就無可厚非,只是狂以高八度的女聲講著自己的妹妹多受歡迎然後被糾纏的事情,這其實真的是種噪音! X的,妳妹對人家沒意思,就別接人家電話,別答應跟人家出去,也別在下班後跟人家碰面,能躲多遠閃多遠就離多遠。我不會瞧不起只注重自己外表的女人,但我很厭惡那種以自己可以踐踏多少喜歡自己的男人為傲的女人。我會這樣判斷的原因是,說故事的人一整個講得很歡樂,很以自己的妹妹為傲,不難想像姊妹倆講這些事情時,應該也是以嘲笑他人的口吻吧! 或許她妹妹真的碰到神經病,但是知道對方是神經病後,不躲不閃還接電話答應和對方出去,那我也沒有什麼對受害者的同情心了!

  她說話的對象背對著我,我猜應該是男朋友吧! 若還不是男朋友而經過了今天還會交往,那我也只能說「男人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女生話講到一半有兩度問男生「你是不是不想聽?」害我一直很想舉手大聲說「不想!」但別人不顧形象我還想要啊! 而且在我進來時,他們已經用完餐後吃完甜點,應該只要再忍一下就可以恢復安靜。不過那個女生也只是禮貌性問問吧! 男生不置可否,她還是繼續愉快的說下去。

  當那個女生離座去洗手間時,我差點笑出來,七彩橫條毛衣洋裝(就是現在超流行那種剛好只蓋過屁股的洋裝),小姐您身材好,直接當洋裝穿我沒意見,讓我笑出來的是,她搭上了紅色絲襪和亮紅色漆皮高跟鞋,就算今天是歡樂的聖誕夜,也不用穿成這樣吧!

  就好像我覺得我沒資格挑剔別人長相一樣,我也覺得我沒資格講別人沒氣質,畢竟自己也沒啥氣質可言(除非氣質的定義在霸氣和殺氣),我也很討厭別人以說中文有沒有口音來決定有沒有氣質,雖然我自認我的中文大多數時間不會台灣國語,但是口音這種東西跟生長地方有關,生長地方許多時候也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我也有認識許多人令我佩服崇拜,但講得不是標準國語(如果有這種東西的話),所以我們的女主角讓我覺得想昏倒跟讓我有「如果我是男人,碰到這種女人,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怎麼逃走!」的原因不是口音,而是打扮跟講話內容。

  不過好在我只忍受了半個小時,他們就結帳離開,還我Grandma Nitti該有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