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下午,很安靜。窗外的陽光照進來,躲在室內的我一點都感受不到-5度氣溫的冷。星期六的電視沒有什麼好看的,現在也不太想聽音樂,所以整個房子裡只有咖啡機的咕嚕聲。本來煮咖啡是想實驗咖啡加一個shot的Vodka味道如何,不過在bbs版上的回應都說,Whiskey跟Brandy比較合適。又昨天剛吃感冒藥,實在不想冒險。在台灣胃痛到跑急診室比較容易,這邊聽說去急診室還會沒有人理。更何況我剛買的Vodka是有檸檬味的,好像很少人喝咖啡會加檸檬的。

  最近無聊到寫很多文章、做很多實驗。最新的實驗是比較肉桂粉要怎麼加,咖啡會比較香。大家比較熟悉的方法是把肉桂粉灑在咖啡上,或用肉桂棒攪咖啡。之前在一個網頁上看到,可以把肉桂粉和在咖啡粉裡一起煮,富有實驗精神的我,當然就來試試啦。

  第一次實驗,當咖啡粉放進咖啡機後,灑上肉桂粉,然後打開機器開關。咖啡一邊煮,肉桂的香味就一邊出來,真是好聞啊!不過咖啡喝起來也只有一點點的肉桂香味。第二次的實驗,不但多放了些肉桂粉,還特別拿湯匙攪拌攪拌,讓咖啡粉跟肉桂粉好好相處,這才按下開關。這是就好多了,不但煮咖啡時房間會充滿肉桂加咖啡的香味,喝起來也有淡淡的肉桂香。肉桂在咖啡裡的味道也不會太嗆,搶了咖啡的風采,唯一的缺點是,這種煮咖啡法挺浪費我的肉桂粉的。

  我很喜歡肉桂的香味,特別是在冬天。肉桂常跟蘋果放在一起,因為這大概是最對味的組合,蘋果的酸甜配上有點辛香的肉桂,所有吃過蘋果派的人都不能否認,肉桂是蘋果派裡面重要的成分,少了肉桂的蘋果派挺怪的。我第一次烤就偷懶不想出門去買,吃過後,還是乖乖去買肉桂粉烤第二個蘋果派。肉桂加上蘋果給人的感覺很溫暖,像是秋天的太陽,不會太炙熱,就是暖暖的剛好。但是單單有肉桂的味道,倒是挺嗆人的。很多人都被肉桂的味道嚇到,所以排斥所有跟肉桂有關的東西,從Bagel到Cappuccino,殊不知,肉桂粉 (棒)的Cappuccino才是王道啊!

  有一段時間迷戀茶,曾經試著把肉桂加進茶裡,怎麼弄味道就是不對。也買過蘋果肉桂味道的花茶,感覺還是不對。我猜想可能是茶的味道太淡,還是要味道較重的咖啡才能跟肉桂匹配。本來以為要加牛奶比較濃郁,像是Cappuccino,要有濃濃的奶泡,再配上肉桂香,沒想到嘗試黑咖啡加肉桂粉也不錯,不過和在一起煮香味比較持久,而且香味是用聞的,不只是用喝到而已。建議家裡同時有咖啡機和肉桂粉的人可以試試。

  下一次來試咖啡加豆漿,因為家裡沒有牛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