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現在應該要看我的Course Pack準備明天的課,但是心情不大好,不太想唸書。今天下午這裡閃電打雷加傾盆大雨,從來沒有站在十樓的落地窗看閃電打雷下雨。今天下午就這樣望著窗外,看了好久。腦中浮起之前來幫我裝Cable的Cable Guy說,他絕對沒有辦法住在十樓。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怕每天這樣望著窗外,有一天會經不起誘惑,就這樣跳下去。那時聽到他這麼說,覺得這個理由挺好笑的,不過今天下午,卻是用完全相反的心情想他這句話。

  我是沒有想要從十樓跳下去(至少目前還沒有),只是覺得他說的很對,從十樓看下去是一種很複雜的心情。雖然還隔著一扇落地窗,腦中還是會想著各種如果。

  有點討厭自己為何老是改不掉這麼ㄍ一ㄥ的個性,或許是習慣,或許是自我催眠,老是想自己一個人過的也很好,但是半夜自己一個人聽Billie Holiday還是很難過。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想說,卻不知道該怎麼說,也不知道要跟誰說。

  學校的課業重是重,但真的壓死我的,是自己沮喪的心情。之前作業寫不出來,也只是在房間裡跳來跳去。今天下午無來由的沮喪,赫然發現,無意識中,我喝掉兩壺咖啡,然後開始自言自語。也發現,我沒辦法幫自己打氣,不管怎樣,就是提不起勁。腦中的負面想法越來越多,感覺自己快溺死在裡面。之前跟某人聊過,我好像在走鋼索,還是在沒有綁上安全繩的狀況下。每一步都得要小心翼翼,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摔下去。目前,我還有足夠的理性注意自己走的每一步,但是,我不知道我在情緒方面的控制力有多少。

  或許是下雨吧,或許是突然覺得寂寞,今天在課業方面的進度是零,連該做的事也沒做。麻煩的是,在這裡沒有行動能力,沒有辦法出去散散心。其實時間也不允許,在這不比台灣,可以翹課翹班。真翹了也不能像在台灣躲起來喝下午茶什麼的。

  不是後悔來到這裡,只是來到這裡之後,很多時候更加感覺到是自己一個人。以為自己一個人在哪裡都一樣,到這裡後才發現有點太天真。不是想家,只是單純更加意識到,真的什麼都要靠自己了。然後每次想到就會一陣恐慌。

  有人說這是成長,或是學習獨立。對我來說,真的需要學習的,是要怎麼跟自己相處,特別是要怎麼跟沮喪的自己相處。自己一個人生活完全不難,應該說很容易。煮東西吃只要煮一人份,隨意弄弄就行,不想煮就把微波食品丟進微波爐。但是我還沒想到,要怎麼讓自己從沮喪中爬出來。

  今天下午有一種很誇張的感覺,或許是因為Comcast(我的Cable供應商)被雷劈到,網路跟電視斷了好一段時間。當外面下著大雷雨,天空突然一片黑的時候,我更深刻的體認到自己是一個人,跟外界沒有聯絡的獨自一個人。雖然有手機,但是我能打電話給誰呢?在這裡也不能亂打電話,因為收話方也要付費,就算我不在乎手機費要打電話,也得幫對方想想。

  一堆拉拉雜雜的抱怨,因為沒人聽我講話,所以只好寫在這裡。也該去睡了,明天還得早起唸Case,得要把今天的進度趕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