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校新生訓練的第三天,一切都非常的震撼。依照行程表今天的活動內容是半天的戶外活動,在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我們就被要求去填寫想要參加的活動。因為我去填寫的時間比較晚,只剩下爬牆跟地面活動兩個選擇。爬牆其實是像附中工藝館外的那面加工過的牆,根據我跟指導員詢問的結果,大概是55ft高,給沒有概念的人一點具體的形容,這面牆大約跟隔壁的四層樓活動中心一般高。

  其實那天去Sign爬牆活動的時候沒有想太多,總覺得不太想玩團康活動。本來以為能爬多少就爬多少,至少去經驗一下爬牆的感覺。從來不運動也不workout的我,本來對自己的設定目標是有玩就好,結果不重要。沒想到今天去之後,情況完全失去控制。

  今天到了那邊的場地才知道,那面牆其實挺高的。其實他不算是一面牆,應該說,總共有五面牆。各面牆有不同的情況、不同的功能等等的。而且當你在爬牆的時候,支撐你的只是一根綁在腰上的繩子,和一個固定在地上木頭的扣環和三個拉住繩子的人。那個固定在木頭上的扣環是有鎖住繩子避免繩子滑動的功能,但說是這樣說,當你掛在55ft的時候,還是會害怕。

  今天的活動真的是團隊活動,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什麼是合作,什麼是同伴的力量。我最後是爬比較容易的、垂直的那面牆,頂端有Beanie Baby(裡面有裝豆豆的布娃娃)等待我們救援。我們這組第一個出發的是一個瘦瘦的女生,我是排在第二個出發。我們本來說看能爬多少算多少,沒想到第一個女生非常的利害,一路就爬到頂端。另外二面牆是雙人組,兩個男同學也到達頂端,雖然有幾個Tension(手腳滑掉掛在半空中),害得第二個出發的我突然多了很多壓力。

  我跟他們說我本來設定的目標是第一條紅線,大概在四分之一處,我問指導員到底設定的目標在哪裡,她很婉轉的說,希望大家都能爬到頂端,不過那是個人選擇。想說反正我可以隨時叫停,我就放心的出發了。

  果然爬牆這種事是看別人作容易,自己做就難多了。前四分之一(原目標紅線區)不大難,因為是開始,所以所有的岩石(?)都比較大塊、比較好抓、也比較好踩。當過了紅線區事情就開始不對勁了,我開始找不到大塊、好踩的岩石。在下面的同學(剛爬完的雙人組,其中一個我還蠻熟的。)好心的開始幫我報方向。告訴我該往哪個方向找東西踩、找東西抓。雖然有許多好心的同學幫忙,不過有些時候那些石頭真的是不好踩。對我來說,如果有好石頭可以踩,爬這面牆會容易許多,畢竟我不會玩單槓,也不會做伏地挺身。簡而言之,我的手臂其實蠻沒力的,特別是左手,簡直是廢物。不過這面牆很多時候,腳上踩的岩石甚至是斜的,根本沒有辦法施力,這時就得要靠著手臂的力量,把自己撐上去。當爬到快二分之一的時候,我跟他們說我不玩了,沒想到馬上被阻止,他們說:「你先放手休息一下,再繼續往上爬,你已經快到牆一半的那根木頭那裡了。」心想既然快到了,那就爬上木頭,也算完成一半了。

  爬上木頭之後,小小休息了一下,他們叫我繼續往上爬,想想,有休息過一下,那就再爬一點點吧。沒想到最後這半邊,比前面難多了。不但找不到好踩的時候,很多時候連石頭都找不到。這半邊一開始就出師不利,腳打滑了好幾次,我以為整個戶外運動場都可以聽到我尖叫連連(不過今天晚上根同學求證過,除了我自己的team,沒人注意到。)不過又勉強的爬了最後半邊的一半多一點點。這時麻煩來了,不但找不太到好抓的石頭,其實連兩隻手都沒力了。我跟下面的人說放我下去吧,我想我只能做到這樣。結果又被阻止了,他們不停的鼓勵我說,我已經快到頂點了,不可以在這時候放棄,也不停的跟我說,我一定可以做得到。叫我在上面休息一下,再做最後攻擊,一口氣爬上頂端。說白話一點,就是在我爬上頂端之前,他們不打算放我下來。我不停的跟他們說,我的手很酸,根本完全沒力,連東西都抓不住,當然更不可能把自己撐上去。他們只回答我說,在那邊休息一下,讓手放鬆,再做最後衝刺。

  其實後來想想蠻感動的,要不是他們一直在下面不停的鼓勵(or強迫?),我今天一定在一半就放棄了,沒有辦法爬到頂端並且就到Beanie Baby。當我好不容易爬到頂端之後,下面的同伴不停的喊「Good Job! Nathalie! We know you can do it!」但是這時的另一個困難是,要怎麼下來。一般下來是要雙手放開,讓下面的人放繩子,把你墜下來。一開始我不敢放手,他們一直叫我把雙手放開,用腳撐住牆面。沒想到我的平衡感到了半空中依然一樣糟,或者該說更糟?反正我一放手,整個人就失去平衡,一晃就整個人撞到牆面。嚇得我更不敢把雙手放開繩子(這是錯誤示範)。好不容易帶著Beanie Baby到達地面,抬頭看看我剛剛爬到的位子,真的很不可思議。

  晚上在所上辦的新生Happy Hour跟很多人聊白天的活動,更加深刻的覺得,我運氣不錯,有不錯的同學在下「逼」我往上爬,很多人就沒有這種運氣,爬到自己覺得不行之後,就自動放棄了。今天在Happy Hour也聽到不少好玩的事,其實今天的各樣活動其中有一樣式爬一個塔(就是常在童軍團活動中看到的那種),雖然比牆好爬,不過參加的人有被要求做一些額外的動作。認識一個人在那個塔的頂端做金雞獨立,還認識另一個人把眼睛蒙起來爬。雖然到現在手還在抖,還是很高興今天有去爬牆,還成功的攻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