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應該要趁著颱風天好好唸書,像我優秀的同學們一樣。但是在電視跟網路存在的時候,大部分的注意力很難不放在這上面,在沒有電視跟網路的時候,注意力又會被收音機吸引,或許你會說,那把收音機關掉啊,但是關掉收音機之後我就會在床上睡覺。基本上這是個性上的缺失,不是電視、網路,或是收音機的錯。

  今天在收音機上聽到一首很有意思的歌,這首歌應該有點年紀了,因為這個電台播的歌都不是太新的歌。這首歌是Bonnie Raitt唱的I Can’t Make You Love Me. 很久以前聽過這首歌,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聽到時,就突然注意到這首歌。可能是歌名和歌詞的關係吧。對Bonnie Raitt的印象還在國中時期,在她拿葛萊美最佳搖滾女藝人獎的時候,看到她很酷的背著吉他,用她有點沙啞的聲音唱很酷的歌。那時她就有點年紀,已經是媽媽級的藝人了,雖然不記得她唱的歌,但是對她的音色印象很深。今天聽到她唱這首I Can’t Make You Love Me的時候,會特別注意的原因大概是,沒有比這個聲音更適合唱這樣的歌了。

  唱這種「我愛你你不愛我」的歌有很多種方法,像我另一張專輯Pink就狠狠的罵對方,並在歌詞裡夾雜了很多髒話。Mariah Carey的Someday用很快樂的聲音(至少她的招牌超高音聽起來像是)唱說,我是你錯過的東西裡面最好的,有一天你一定會後悔,到時你就不要回來求我。Macy Gray用唐老鴨聲音唱I Try,試著過沒有你的生活,但是慘不忍睹,連試著跟你說再見都會哽咽。Garbage的版本更慘,用一杯咖啡證明你不愛我,因為你不愛我之後我就開始走向自我毀滅。

  Bonnie Raitt唱這首歌就有點淡然,一樣是我愛你你不愛我,但她唱的是,I can’t make you love me if you don’t. You can’t make your heart feel something it won’t. 如果你不愛我,我也沒有辦法讓你愛我。這不能算是你的錯,因為你也不能強迫你的心感覺它所沒有的感覺。

  或許我們從小都被灌輸了太多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想法。雖然在長大的過程中,發現那只是老師拿來騙我們唸書、寫功課的東西,但在感情的領域中就是放不下。每次聽到有朋友問說:「為什麼他就是不喜歡我?」常常第一個反應是想問:「為什麼他就是該喜歡你?」(但是這種問題不能問,因為通常會討論這種話題,都是在post-relationship階段,亂講話會惹大麻煩,譬如說要生出很多面紙。)想太多自己的付出,只是繼續在自己的好意被辜負的漩渦中打轉。

  悲慘的事實是,大多數的女人對於感情的認知都是來自於情歌(其實我也是耶…),就是有人會寫像是I Can Love You Like That(另一首今天在電台聽到的歌)這種歌來騙女人的心。這首歌的歌詞超芭樂,芭樂到不想寫出來,要騙小女朋友的,反正我已經給歌名了,自己去找歌詞吧,唱的團體是All 4 One,不過自己一個人要表演這首歌也行啦。那些覺得自己的女朋友要求太多的,現在知道誰是罪魁禍首了吧,就找寫這些情歌的人算帳吧!

  順道提一下今天在收音機聽到一齣百老匯戲劇的廣告,這齣戲是一個人獨演的戲,好像叫Defending the Caveman。廣告引了其中的幾句台詞(因為是一個人眼所以不能叫對白吧..)。其中我覺得最好笑的是,「當女人說她會打電話給你,她指的是她一到家就會打;但是當男人說他會再打電話給你時,他指的是在他死之前。」所以,親愛的女性同胞們,放棄等那些說「再打電話給你」的男人的電話吧。咱們的青春歲月花在等他們死就太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