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在馬來西亞拿到了F1生涯的第一個分站冠軍,也因著這個分站冠軍,Kimi目前的車手積分榜上排名第一。Michael Shumacher則在連續21場比賽上頒獎台領獎後,連續兩場連前三名都沒撈到。在多次與冠軍差身而過後,Kimi終於靠著改良的MP4引擎,以領先第二名Barrichello將近40秒的時間奪冠。其實應該是會錯過這場比賽的,不過在知道這場比賽在當晚沒重播後,我就毅然決然的翹課回家看比賽,不過還是翹的不夠快,開電視時已經跑到20圈了。不過看到Kimi封王,還是有種不虛此「翹」的感覺。

  Malaysia的比賽有點可怕,看到旁邊的告示牌上標示著,空氣溫度34度,跑道溫度40度。對於很多歐洲車手來說是個很可怕的比賽場地吧。在第三圈時就「下課」的DC流了一身汗,從車上接的錄影機在他離開賽車時,可以清楚的看到他褲子上(特別是屁屁的部位)的汗跡,在第三圈就流汗流成這樣,跑完58圈應該會嚴重脫水吧!想想Kimi的祖國可是在芬蘭耶,馬來西亞對他來說應該算是烤箱吧!

  在之後的精采回顧裡,看到了馬來西亞「不得了」的起跑。再第二個彎道時,Shumi和DC在內外兩側夾攻雷諾車隊的Trulli,在一團混亂中,Shumi的前輪頂了Trulli的後輪,造成Trulli非自願的即興演出了場F1賽車大旋轉,不過不怎麼寬的跑道是不適合旋轉的,許多的車輛受了無妄之殃,像是Montoya,車子修到大家都已經跑完了三圈才好,真不知道在一開始就知道這場比賽贏不了的Montoya是用什麼樣的心情跑比賽的?另外某台Jaguar的尾翼也被撞飛了,某家銀行的Mark騰空飛起,差點砸到已經很倒楣的Trulli。事後Shumi被罰了Drive Through Penalty,也在比賽後道了歉,不過這次事故可以看出,澳洲那站沒上頒獎台對Shumi來說是個蠻大的打擊,已至於在這場比賽,在一開跑就搶位子搶得非常兇。不過賠了夫人又折兵,莽撞的結果讓Shumi這次只拿到了個第六名,依然跟頒獎台無緣。

  不過話說回來,Shumi的五次世界冠軍可靠實力拿到的。被罰完Drive Through Penalty時排位在14,沒多久就跑到第八名。當然這部分的功勞是在Ferrari的引擎,放眼F1,在前兩場賽事也只有McLaren的改良後引擎可以稍稍抵擋一下。可憐的Renault那天就不斷的跟Ferrari糾纏不清,只能怪自己的車馬力不夠,甩不掉跟在後面的Ferrari,還被超車。Renault的Alonso好不容易拿到了起跑竿位,被Kimi超掉後在第二名也撐了好一陣子。但再怎麼努力,結果還是被Ferrari的Barrichello超掉,只抱了個第三名回家(不過對他和Renault來說已經是非常好的成績了)。不過也要謝謝Alonso在第二名的位子撐了那麼久,擋住Barrichello,讓Kimi可以多拉開一點和Barrichello之間的距離。而另一台Renault,一開始就被Shumi撞到大旋轉的Trulli,其實這場比賽的運氣不太好,一開始被Shumi和DC夾攻就算了,比賽有好幾圈都在和Shumi爭位子,不知道Trulli有沒有一邊開車一邊罵Shumi?同時在這場比賽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速度控制器有點問題,Trulli在進Pit加油時表演了緊急煞車,這是第一次看到F1賽車緊急煞車,看來上一場比賽Kimi因為在Pit超速被罰的Drive Through Penalty讓所有人都有所警惕。

  其實這場比賽我覺得最好笑的一幕是發生在Jordan車隊,某位F開頭車手在加完油後,車子進不了檔,當場三個技師開始推車向前跑,一路跑過好幾個車隊的Pit,才進了檔,本來想看看要是一直進不了檔,這三個技師會不會一路跑到跑道那?還好F1賽車算是手排車,一般自排車要推到能進檔就累人了。順便提一下,駕訓班的老師說,自排車要推車推到時速40公里才有辦法發動,那些開自排車的自己看著辦吧!ESPN網站要票選最精采鏡頭,真該把這三個技師推車的鏡頭列入考慮才對。

  另一個好笑的鏡頭是,當Kimi跑到剩下八圈時,McLaren的Pit板打出了+30 EASY。前面的+30代表和後面的車相距的時間,EASY是對車手的指示,意思大家都了吧。一般看到Ferrari大幅度領先就會有大事底定的感覺,不過當領先的是McLaren時總有一種替他們擔心的感覺。Kimi本身曾有一路領先,卻在最後三圈不小心打滑被Shumi搶走冠軍的經驗,McLaren之前的另一位Mika也曾經一路領先結果車在終點線前拋錨(真的會欲哭無淚)。這也難怪McLaren的Pit板不斷的打出要Kimi放慢速度,保守一點把車開過終點線就好了,Easy一點。

  本來不打算再寫F1的,畢竟有在看F1的人實在不多,這篇就當作自己對Kimi第一次拿分站冠軍的紀念吧!1979年生的Kimi算是F1場上新一代的車手,在FIA新規定拿掉一些車手輔助電子系統後,Kimi證明自己雖然年紀輕,但也是個駕駛技術一流的車手,不過一流的車手也需要一流的車子啦,今年的McLaren目前看來比去年進步許多了,我相信就算是Kimi開某J開頭的車子也拿不到分站冠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