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是自己一個人出門旅行的時候,最大的缺點跟最大的好處都是所有的小細節都得要自己注意。

是缺點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凡事都要自己注意其實很麻煩,出門遊玩其實瑣瑣碎碎的事情很多。但是也是最大的好處是,自己知道該要注意的地方,就會再三確認,不像跟別人一起出門時,會把事情交給旁人後就放心了事。就算自己忘記確認,也只能怪自己忽略了,怨不得旁人。跟別人一起出門時,如果你以為別人該會去注意的事情,結果沒有人注意,或是該要負責的人沒做好,等到發現時已經無法挽回,那就真的鬱卒到不行!

有關這次想要去吃蕎麥麵就發生了這樣的慘劇。某日本朋友強力推薦了一家在東京的蕎麥麵店,跟老弟提了這件事情後,他自己就說那他可以帶我去,他在網路上找到了那家店的網址,就說星期天中午可以帶我過去吃,我還「特別」問了他這家店星期天有營業嗎?這傢伙還說日本開餐廳的那家星期天不營業的,最多只是早點打烊而已。既然熟門熟路的人都這麼說了,那我就打算當天跟著走就是了。

星期天中午兩個人晃出淡路町站後,依照找到的說明據說是徒步一分鐘即可到達,淡路町站地理位置雖然很靠近秋葉原,但是星期天的中午出了淡路町站卻沒有什麼人,如果說是知名老店,正中午時刻應該要人滿為患才對吧,結果一個人都沒有,還因為這樣我跟老弟走到錯過店家都沒發現。猛然回頭一找發現跟網路上看到的店家照片長得很像的建築物,但是,怎麼一付沒營業的樣子?!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我弟還哇哇叫說,是不是經濟不景氣,所以做不下去了?!我說這可是老店耶,還會作通販商品的老店耶,怎麼可能說關就關,網頁還做得那麼漂亮,會不會是星期天不營業。我弟還不停的說,最近經濟不景氣,日本真的很多老字號的餐廳經營不下去,網頁沒有寫星期天不營業,究是會營業的啦。不管原因是什麼,想要去吃的這家蕎麥麵店沒開是事實,好在我們兩個人吃自助式的早餐都吃得太飽,其實一點都不餓,所以打算回轉往池袋去,老弟決定要回去繼續收拾房間,而我決定去池袋逛逛晃晃。所以我的第一天就這樣在池袋晃掉了,接下來很難過的發現LOFT沒賣我Hobonichi的墊板的事情大家也知道了。

但是回到旅館後越想越不對勁,怎麼可能老店就這樣不營業呢? 打開電腦上網搜尋,因為不會打日文,在www.yahoo.co.jp試了幾種方式才查到店家的網頁,在一堆日文的網頁中努力的搜尋看得懂的漢字,然後發現,網頁上寫著「定休日: 日曜日(祝祭日は営業いたします。)」。拿出我的Hobonichi手帳對照了一下,日曜日指的是星期天,這句話的應該是星期天休息,不過星期天是假日的時候照常營業什麼的吧!這種交給別人所以自己就沒有注意的狀況已經發生不只第一次了,但是我總是學不到教訓,總覺得自己能偷懶就偷懶跟路就好了。自己一個人出門時就不敢這樣偷懶,也會少做這些走冤枉路的行為。

沒吃到這家的蕎麥麵我會很遺憾,所以今天中午在看完日本跟美國的比賽後,心情很爽的決定再次挑戰蕎麥麵,果真人家店家沒倒,星期一是有營業的。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大家有發現今天店家跟沒營業的時候有什麼差別嗎? Ans:店名牌子掛出來囉!)

好險有是先在網頁上做過功課(果然一個人出門就會比較留意一點),大概看了一下菜單跟圖片等等,最安全的選擇大概就是網頁上寫得女性人氣第一的東西吧,菜名全是日文看不懂,但是圖片看起來醬汁似乎顏色像芝麻,而不是純粹的醬油。坐在店裡看菜單的時候還差點指錯,記憶力太差又認不得日文字沒辦法,好險有記得價錢。服務生是位老歐巴桑,她還特別跟我說 Sesame?沒想到老阿媽知道我這個死觀光客不會說日文又怕我點錯,特別用英文跟我確認一下!

期待已久的蕎麥麵就是這個!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右下方的就是芝麻味的醬汁。麵很Q又很香,只可惜我不會像日本人一樣吸麵條,所以吃起來沒有電視節目看到的那種快感,不過真的很好吃,好吃到讓我很遺憾日本女生怎麼吃那麼少,女性人氣第一名根本不夠吃!

其實麵送上來沒多久她們就又拿了右手邊那個該叫茶壺還是什麼的東西,因為內容物不詳,我又不好意思把蓋子打開來看是啥,所以就擺在哪裡沒理它。沒想到當我吃完麵後,另一個服務歐巴桑就很好心的用日文不停的跟我解釋,同時用手指了指那壺不知道是啥東西的東西。搞了半天我居然懂了,應該是要說那壺是高湯,可以加進芝麻醬汁來喝吧。把高湯倒進芝麻醬汁一起喝,發現芝麻將汁真的很香耶!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喜歡蕎麥麵的朋友去東京時也可以去找找這家店,如果坐的位置跟我一樣好的話,還可以欣賞師傅現場桿麵切麵的作業喔,不過請記得星期天店家休息!

店家網址: http://www.kanda-matsuya.jp/p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