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跟我一樣,一旦在腦袋裡冒出了個「好想要…」的想法(urge),在未實際去「實踐」這個好想要…的想法之前,一顆心就會懸在那兒,就算想要跟它對抗,繞了一圈之後,我大多數的時候還是得乖乖投降。越老越認清了這是無意義的抵抗(反正到最後還是投降居多),也有可能是越來越縱容自己啦~

  這陣子的urge包括跑去離子燙。某天早上起來突然覺得厭倦了有捲不捲的頭髮,就想著那乾脆來換個造型,要再燙捲不如把它燙直,然後當天下午就打電話去預約星期六早上去離子燙,一點掙扎頭髮要怎麼弄或是要不要花錢弄頭髮都沒有。碰到這種事情最法被問到「怎麼突然想要換髮型」,因為這種一時衝動造成的結果真的很難解釋為什麼。好在依然有些跟我一樣屬於衝動派的姊妹們,在聽到我聳聳肩說,就突然想要弄直後,會給我一個「嗯,我了解」的微笑。

  前一陣子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要吃「熱三明治」,我指的不是那種美而美的早餐烤三明治,而是單純的土司夾起司,有些或許會多夾片火腿,然後用爐子加熱到裡面的起司融化。只是找了好久,居然找不太到有賣烤三明治的店! 明明需要的裝備很簡單,要清理也不難,土司跟起司也可以算是很多店裡常備物品,怎麼沒有店要賣? 本來想要在家裡自己弄得,只是前一陣子家裡來了客人借住,不方便在廚房亂來。後來好不容易在羅多倫咖啡找到,不過看到它的價錢… 還真是暴利啊!

  這段時間想得起來的衝動還包括,為了唱海頓的創世紀跑去參加音契合唱團,然後明年要繼續挑戰莫札特的c小調彌撒;為了讓自己固定運動參加了亞力山大(真是浪費錢的衝動,現在還變成受災戶!);加入布袋戲後援會(另一個浪費錢的興趣!)等等。

  看到桌上的三四付眼鏡其實也是衝動的結果。完全無法理解爸媽一付眼鏡戴一、二十年。我最新的那付眼鏡是偶然一個周間走進師大路那的眼鏡行就順道配了,不過折扣過後還挺便宜的就是了。雖然藉口是好像度數有增加,但是每次檢查完度數沒差太多,還是會想配新眼鏡,之前塑膠框膩了就想配無框,無框戴一戴,結果這次配的比第一次的塑膠框的框還要粗。

  說到我媽眼鏡一、二十年沒換,其實我媽讓我覺得了不起的還有一件事情,她可以把口紅「用完」再換一隻口紅,而她女兒完全沒有遺傳到「忠誠」這個好習慣。我那堆口紅(已經被丟棄的不算)的顏色、種類、品牌多到我自己都有些許罪惡感,沒辦法,我這女人喜新厭舊的很,雖然顏色色系其實沒有差太多。但是還是會一下子想要來個裸唇,一下子想要來個自然色,一下子又想來個深棕色,各家百貨公司專櫃又該死的很配合的不停推陳出新,只是這個推陳出新也害我再也買不到我最愛的那隻Kanebo口紅,難得同一隻口紅我會想買第二次,只是也沒機會了!

  寫到這突然發現,化妝品真的是我的弱點,就是會無法抗拒的買個不停,特別是口紅、眼線、睫毛膏,難怪常被我媽罵我的臉是有多大,嘴是有多大,用得了這麼多東西。這真是女人謎樣的購物衝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