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東京女人,除了佩服到五體投地外,我想不出其他的詞來形容我的讚嘆!

  所謂的東京女人,指的是我在東京看到的女性人口,因為沒有去過日本鄉下,所以不敢一概而論的說日本女人都這樣,之前在大阪的震撼也不像在東京所感受到的,所以還是說是東京女人罷了。

  不是第一次去東京,連不太熟的朋友都會笑我哈日,但是還是每次都會被東京街頭的女人驚嚇到,腦袋裡面除了讚嘆之外,不禁好奇她們到底需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達到這種境界!

  我是個懶女人,雖然電視廣告、平面媒體,甚至朋友口裡著諄諄勸告,不停的告訴我「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格言,也不能說他們洗腦失敗,我真的確信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但是就算明瞭這道理,也沒有讓我洗心革面,不再繼續當懶女人。

  之前去東京,都套著球鞋趴趴走,反正一個人出門玩耍,到處走走看看,也不會到多正式的地方去,連正式的衣服都沒帶了(說的好像我衣櫃裡面真的有什麼正式的衣服一樣),所以也不需要多帶著一雙正式的鞋。套著球鞋,就算在飛機上腳腫了,球鞋還是依然舒服的很,何樂而不為? 另外我這個人出門總是大包小包的,玩耍時就更不用說了,包包裡面除了平時帶在身上的筆記本跟比之外,還有錢包證件等等,當然相機也非得帶著不可,旅遊介紹書跟打發時間的書也不可少,這麼重的包包背在身上,鞋當然得要好走才行!

  不過每次在東京,只有我這個俗觀光客穿球鞋在路上走,說真的還有點不好意思,Peer Pressure還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啊! 在台北市,就算進富麗堂皇的辦公大樓,在無眾家精心打扮的美女當中,就我一臉素顏的蠢樣,我也沒真的在乎過,能夠多睡半個小時對我來說重要多了,如果真的早起化妝,那得要看老娘心情! 不知道為什麼,在東京我還真的會不好意思,感覺好像破壞的社會規則一樣。以往去東京,雖然穿球鞋,但還是會化點妝,免得有礙觀瞻。這次本來是決定要進化,連球鞋都留在台北,剛好前一陣子買了雙厚底鞋,還挺好走的,就套了這雙鞋出門。沒想到在日本住弟弟那,化妝、卸妝成了很麻煩的事情,連戴隱形眼鏡都是,不像之前住旅館時的方便,所以懶病又再度發作,直接鼻樑上掛著眼鏡就出門,還是繼續在東京街頭有礙觀瞻。然後雖然有上點粉餅再出門,但是因為包包太重,衡量過裡面所有的東西後,決定化妝包是可以捨棄的不需要物品,所以也沒真的隨身帶東西補妝。

  所以當我在台場Decks陽台的座椅上等老弟時,看到來來往往的女人,真的無地自容。東京天氣雖然還沒有冷到會凍死人,但是台場還是有點風,但是我坐在椅子上大約十多分鐘,看到好幾個女人居然穿著迷你裙加褲襪,雖然是有點厚度的褲襪,但是在怎麼樣都沒有厚長褲擋風吧! 另外,穿球鞋的女人一隻手就數完了,這還是包括短褲短裙造型而配上滑板鞋的女生。戴眼鏡出門的女生,就算加上我,也無法突破一隻手的數字。每個女生都可愛或是美麗的不得了,大部分都蹬著細跟高跟鞋,像我一樣作弊穿平底鞋,甚至粗跟低跟鞋的的還不多。台場是個需要走很多路的地方,別說metro到各個地方要走,逛街也很有得走,細跟高跟鞋耶,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我對於細跟高跟鞋的忍受度,最多就是從家裡走到公車站牌(還是只要下樓然後過馬路的距離),在由下車的公車站牌走到辦公室,然後,整天坐辦公室哪裡都不去,再由辦公室走到公車站牌(只要過四分之一的馬路),再由下車站牌走回家(下車站牌在家門口)。

  另外,雖然東京的風挺凍的,凍到我覺得我的毛細孔都縮起來了,但是東京女人臉上的妝完美到完全看不到毛細孔也是讓我佩服得不得了。當然,北國的女人天氣冷,得天獨厚的皮膚會比較好,但是整張臉包括鼻頭都沒有毛細孔,就真的很了不起。我相信這是後天的努力所造成的,因為在藥妝店還是看到超級多的遮毛細孔或是去除粉刺的產品,這證明東京女人還是有毛細孔這種東西的嘛。所以沒有毛細孔絶對是化妝技術的徹底表現,這是我鑽研過許多日本雜誌還是無法參透的技術啊!

  不過在東京有一點讓我如魚得水,就是所有女人幾乎都帶著大包包出門,就算是背小包包,一定也隨身多提了個手提袋,甚至是拉個小拉桿箱出門。之前我還以為是因為年底,大家要回老家所以帶著行李,結果老弟嗤之以鼻說,小拉桿箱是現在東京女人流行的「出門配件」。我可以想像小學生上學拉拉桿箱,因為全部的書放書包背起來太重,特別是日本又流行那種好幾萬元的真皮硬書包,就算什麼都不裝,小學生都會背到快駝背了。我也可以想像上班族因為手提電腦太重,所以需要拉個拉桿箱出門,是說,在東京也沒有看到什麼日本上班族男人拖拉桿箱的。反倒是看到許多年輕日本女生,拉了個色彩繽紛的拉桿箱趕電車。我習慣背大包包(還常因此被同事笑),因為我習慣帶很多東西出門,主要原因是,我很怕「無事可做」的浪費時間感覺,所以包包裡面常會背本書,還有mp3,有時甚至會帶相機,想可以隨手拍個什麼,要不是NB太大無法丟進包包,不然連NB都會背出門吧。當然不可少的還有手帳跟筆,有時還會把整個鉛筆盒帶出門。

  沒有機會檢查東京女人的包包(雖然我超想的),但是就我看到東京女人從包包裡面拿出來的東西,有些真的嘆為觀止。除了洗完手後會從包包裡面拿出毛巾來擦手外(這個習慣我打算學起來,用毛巾擦手比用擦手紙擦舒服又環保),還會放不止一個化妝包。這也難怪百貨公司的powder room裡每個booth要另外架個梳妝台,東京女人在powder room裡面進行的可是大工程,不是只是吸油面紙吸一吸,口紅補一補而已。

  看到粉底粉餅,還只是小case,大部分也會帶睫毛夾重夾睫毛跟重上睫毛膏,加上眼影口紅腮紅,大概就是整張臉的妝重化的程度。更進一步的還有重新弄頭髮,帶捲髮器出門的也有,根本比上廁所的時間還要久得多,難怪有時排補妝的時間比排廁所還久。不過大部分的女人都會躲進廁所裡面弄,因為體貼的百貨公司非常了解女人的需要,還設好的有梳妝台的補妝室在廁所旁邊,上次說在新宿咖啡廳看到的是特例,應該是晚一點才要跟男友見面,所以才肆無忌憚的在公開場合這樣搞吧!

  東京女人的勤奮,其實我是很羨慕的,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養出這種勤奮的個性,我也想要當個勤勞的美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