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大家會發現我比較常掛在網路上,原因是,我很阿沙力的買了遠傳的無線網卡,雖然速度比不上大部分人家裡用的ADSL,但是至少比我之前用的撥接(是的,各位親朋好友你們沒有看錯,就是撥接,用數據機撥電話的那種!)的速度快多了!

  我辦的是目前遠傳的促銷方案,hardware NTD 3990,月付NTD 775用到飽的費率,然後需要簽約24個月。對我來說除了速度比原先的撥接快之外,我這個家裡待不住的人,可以方便的抱著筆電小白到處喝咖啡到處上網,所以速度比不上ADSL對我來說算是合算的小小trade off啦!

  據說台灣大哥大跟中華電信也有類似的方案,朋友幫我找到的中華電信的價錢一點都不令人意外的比較貴,hardware比較貴就算了,連用到飽的費率也比較高(好像是NTD 850),台灣大哥大更是價錢不明,連介紹的網頁都找不到。其實中華電信也好不到哪去,也非常難找,知道價錢的原因有個利害的朋友幫忙找到網頁的。

  星期一中午吃過飯後,剛好同事要去附近的遠傳特約中心繳費,我想順道過去看看研究一下這個東西,結果兩點多離開時,我的手上已經提了一袋東西。其實使用還蠻方便的,USB無線網卡插上後,會自動安裝驅動程式。不過我還是搞了一會。

  本來怕我這個電腦白痴不會裝,購買時就請售貨店員幫忙把SIM卡先插進USB無線網卡hardware,這樣我回去用時就省件事。結果晚上開始要玩的時候才發現,居然一直沒有辦法偵測到。想打遠傳的客服,但是客服電話得要輸入遠傳的門號才有辦法到下一步,只是這隻門號我又不會打或接電話,根本一開始就沒記門號下來。開始煩說怎麼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可以搞的這麼挫折?

  好在我還沒怒到開始摔東西,看到它說偵測不到,只好自己研究一下還有啥方法可以想,第一個反應是把程式先殺掉再重新安裝一次看看,確定驅動程式的安裝沒有問題。這條路行不通後,決定那來研究一下hardware好了,把裝SIM卡的小卡夾抽出來後,開始覺得SIM卡好像裝的怪怪的。一般SIM不是都有一個角是裁掉的? 然後卡夾也會有一個對應的斜角? 爲什麼這兩個東西沒有對應在一起?! 開始覺得我似乎碰巧的找到了問題所在,抽出SIM重新裝好,再來一次,在搞了半個多小時後,終於讓我搞定。

  使用了三天,目前還算是個滿意的顧客,只是覺得… 爲什麼不把USB插頭直接做在網卡hardware上? 還得要用一條醜醜的線連電腦USB槽? 不然也給我一條美一點的USB線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