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有想到我的巴塞隆納之旅的開始會這麼不順利…

雖然有把旅館的地址跟方向指示抄在筆記本上,但是實際執行的時候,難度還是很高。因為不太想要拖著行李走600百公尺,所以決定搭火車換地鐵到旅館附近。在機場找火車站並不難,剛好火車進站,趕緊買了票跳上火車,這才想到我根本沒有拿火車的站次表,抬頭看著車門上的螢幕,居然只秀出日期跟氣溫! 真不知道設計的人腦袋在想什麼,連報告的本次停靠站跟下次停靠站都沒有,日期跟氣溫對已經出門撘上火車的乘客來說有那麼重要嗎?雖然知道自己得要在哪一站下車,但是不知道距離機場多遠,也不知道前一站的站名好做下車的準備,我只好提心吊膽的在每一站停靠的時候,努力找月台上站名的標示,深怕自己坐過頭,最後有順利的在到達車站的第一時間發現到站跳下火車,接下來就輪到尋找轉接地鐵的方向了!

巴塞隆納的火車跟地鐵有點怪,它似乎是算趟次而不是算距離,所以進車站的地方要驗票,但是出車站的地方就可以直接走出去。我在火車站出口處找不到連結地鐵的標示,又看到一個手扶梯就想直接去地面找地鐵站好了,沒想到一出到地面找不到地鐵站後,想要回到火車站再找找連結地鐵通道已經找不到入口回去了。更慘的是,不知道在火車站出站那邊是誰打翻飲料,噴到了我背上跟行李箱上,我本來還不知道,是在我後面的那位好心先生一直叫我告訴我我才知道的。又累又煩又狼狽的我,在巴塞隆納街頭努力的翻出剛好因為在飛機上沒用到順手塞進口袋的濕紙巾,趕緊把外套背後跟長褲和行李箱表面擦一下。因為穿著是防水夾克所以夾克還好,但是行李箱跟褲子就很慘,心情一整個差到不行,想著自己幹麻部在巴黎待個兩個禮拜就好,還要跑來巴塞隆納!

既然已經回不去火車站了,我決定拖著行李箱到處走走看看,或許往人多的地方走,會看到城市地圖什麼的,反正最慘不過就是叫計程車吧!

往人多的地方走大概一個街口之後,發現有些類似公車站牌的地方有城市地圖,湊過去看發現也有標示地鐵站,然後居然我正站在同一個站名的地鐵站上,看來我是誤打誤撞找到了地鐵站的入口了,只是一看居然是樓梯而非手扶梯,四周也沒有電梯的感覺。我也不敢多走去找其他入口看有沒有電梯,以免又走離了地鐵站,只好認命的抓起行李箱走樓梯進地鐵站,這時覺得好險EasyJet有限重所以我沒有帶太大個行李箱出門,至少這個行李箱自己還提得動,買了票進地鐵,也得用舉的讓行李箱過旋轉門。好險到了下車那站是有電梯上樓的,不然再要我提著行李箱爬上樓梯,我可能會爬個樓梯爬半個小時吧。到地面層也不知道該要怎麼找旅館,因為有地圖的旅遊書跟隨身包包一起塞在行李箱裡面,而我也很不想在路中間把行李箱打開找書,記得介紹是說旅館在兩個地鐵站之間,所以我就往下個地鐵站的方向走,順便找一下門牌號碼。出地鐵站的地方其實很熱鬧,看得出來是著名觀光景點,走著才看到原來這條就是La Rambla,而我的旅館就在這條大道上,現在只剩下找到門牌號碼就好了。

寄件者 2009 10 07-19 Barcelona and Paris


在訂旅館的時候就知道房間很小間,但是這家旅館已經是我在網路上找到位置在有眾多景點的歌徳區中比較便宜又還有房間可以訂的了。在TripAdvisor上的評價也還可以,比較多的負面評價多是早餐跟吵鬧而已。一看到旅館外觀發現,我可能是住在古董屋裡。進到房間更是有住在超級老房子的感覺,開始有點懷疑網路上的正面評價到底是怎麼來的。房間小又舊,我只能讓行李箱躺在地上,希望看起不是那麼乾淨是因為老舊而不是髒。浴室也很小,而且沒有附洗髮精跟牙刷。真是好險我行李箱裡還有上次去日本A走的牙刷,自己也以防萬一帶了非常小瓶的洗髮精,好險它還有給我浴巾跟毛巾,不然我還得要找地方買浴巾才能洗澡…

沒有想到我在巴塞隆納安頓下來後真正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在小小的洗手台上洗長褲!

安頓好後大概下午快四點,雖然很久沒睡好人很累,但是還是決定出門走走,巴塞隆納的天氣比我想像中還要熱,根本就是夏天,所以我行李箱裡面的衣服還算太厚,得要看看有沒有機會買幾件t-shirt撐過這幾天。還得要解決口渴的問題,旅館在賣的水1.5公升要一歐元,打算去附近的超級市場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本來是問了旅館超級市場的方向,不過走沒多久還沒找到他指的超級市場,倒是先看到了家樂福!二話不說先進去找水再說。看到家樂福裡面賣的水,1.5公升才0.2歐元,當場先抱兩瓶,付完錢才發現,提著兩大罐水我根本哪也去不了,只好再走回旅館先把水放好,再出門走走。裝了一小瓶水準備出門前,想到自己雖然蓬頭垢面,但是還是很不習慣沒有眉毛,打開行李箱想要翻出眉筆,至少劃個眉毛,卻發現眉筆轉不出來!!明明出發當天早上上班時我還拿出來劃過眉毛的,怎麼突然間筆心不見了轉不出來,當場巴塞隆納不順事情再記上一筆。

再度離開旅館,沒想太多只是想要趁著天還亮著到處走走晃晃而已,沒想到這一走就讓我找到了H&M,才在想著要找t-shirt,馬上衝進去採購,抓了兩件衣服結帳,在巴塞隆納第一次有覺得東西便宜的感覺。H&M的地下室有賣彩妝用品,順道去找隻眉筆,只是不知道爲什麼H&M的眉筆只有出深棕色,沒有我要的鐵灰色。看到眼線筆區有鐵灰色的,雖然不知道當眉筆如何,但是試畫的黑色眼線筆感覺很好用,還賣得超好架上只剩下一隻。因為一隻才1.95歐元,所以我決定冒險一下買來試試看當眉筆,順便帶走最後一隻黑色眼線筆哪天可以來用看看。

La Rambla其實很好走,可以看到許多街頭藝人,我只拍了幾個我覺得超利害的,像下面第二張的那個表演者,讓我賞錢賞得超心甘情願的!

寄件者 2009 10 07-19 Barcelona and Paris


寄件者 2009 10 07-19 Barcelona and Paris


看到了傳統市場,決定進去探險一下,發現這個生鮮市場超多東西的,從新鮮蔬菜水果到糖果等,還有好多火腿香腸。那些火腿香腸店還掛著好多「整隻腿」,那買回去不知道一家人要吃多久才吃得完?

寄件者 2009 10 07-19 Barcelona and Paris


寄件者 2009 10 07-19 Barcelona and Paris


寄件者 2009 10 07-19 Barcelona and Paris


標題寫Part I的意思就是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