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繼續聊我的中秋連假,可能前一篇電動介紹以經讓有些人很忌妒我的假期,但是還是想來聊一下銀魂,畢竟我可是好一陣子沒有看到動漫看到這麼熱血了! 前一陣子因為老妹介紹而看的家庭教師里包恩雖然也很愛,但是那是屬於兒童級的,雖然說我在家庭教師里包恩裡面最愛的,是那個每天拿著拐子扁人的風紀委員。但是現在狂愛銀魂的等級是屬於成人級的,雖然我在銀魂裡面超愛的角色依然是一天到晚會拿著火箭筒暗算副長土方的沖田…

  說真的,銀魂真的是大人的世界啊! 完全讓我回憶起當年看城市獵人的美好時光!

  銀魂的時代背景設定很有趣,在網路上抄到每次片頭的介紹 :
「武士之国,我们国家虽曾被这么称呼,现在已经是过去的故事了,曾经让武士们遐想那些远大梦想的蔚蓝天空中,如今穿行着异国的飞船,曾经让武士们如风穿行的街道上,如今却有异国人来来往往,这就是我们的世界,这就是我们的城市。
20年前,突然降临江户的异国人、天人,由于他们的得势,武士渐渐成为弱势群体,剑和地位都被剥夺,自尊也好其他也好,我们都已经放弃了。不,不只是武士,在这个国家生活的人们也一定,都已经……
这人,说他是武士却太火爆,可是要说流氓的话又有点……是个拥有着刚正眼神的男人。」
  
  不過你要是以為這是神劍闖江湖的話,你會大失所望。銀魂的背景設定在Wikipedia裡稱做科幻時代劇,簡單解釋的話就是是以日本古裝為背景,但是裡面會有很多高科技產品,還會有飛船等科幻產物,不過,動畫看到第二集就覺得所有出現的高科技都很理所當然。故事是以模仿江戶時代末期,天人(外星人)來襲,幕府見識到天人偉大的科技跟實力後向天人低頭(就是日本幕府被打破鎖國政策啦),還頒佈了廢刀令奪走武士的刀(不熟的去看The Last Samurai或是神劍闖江湖吧),之後幕府成為天人的傀儡政權,在這樣的世代裡,有著真選組很攘夷志士,還有窮到不行,腰上掛著可以劈開太空船動力室的木刀,不過平常時的交通工具是小五十(是的,我指的是五十cc摩托車)的男主角 – 阪田銀時。

  銀魂這套漫畫,說穿了就是以惡搞笑所有作者能夠想到的東西為目的,跟Keroro軍曹一開始的出發點很像。看著銀魂的對話,超無厘頭的,還很像日本搞笑藝人或是漫才大賽的一搭一唱。一開始也是幸虧有個懂日文的老弟在,才能真正知道銀魂到底在惡搞什麼,然後我們家三個小孩就這樣一邊看動畫一邊狂笑的過了三天! 最熱血的應該就是銀魂的標題了,銀魂因著這些標題,都可以當作格言表框起來(比阿銀家裡框著「糖分」跟「草莓牛奶」好多了!)

  我對於日本文化跟卡漫認識不多,所以認不出來所有惡搞的部分。不過最基本的就是搞笑新撰組的真選組,像是近藤、土方、沖田等都是在神劍闖江湖裡面看過的名字的盜版 (近藤勇->近藤勳、土方歲三->土方十四郎、沖田總司->沖田總悟等等)還有攘夷志士(桂小五郎->桂小太郎)。裡面還有惡搞死亡筆記本,柯南和金田一等漫畫,惡搞這些偵探推理漫畫的那一集也是讓我們從頭笑到尾。突然在動畫裡面看到塔摩利時還驚覺,哇,我連塔摩利都認得出來耶! 然後當然也是孝到不行!

  我把網路上找到的格言貼在這裡,不太想繼續聊卡漫內容免得破壞大家自己看的時候期待,以一片空白的心靈去欣賞,才能真正體會它的美啊! (其實是覺得這樣才有爆點!)漫畫已經出到一百多訓了,不過我自己看得是動畫版,還是貼動畫版的標題好了,另外,覺得大陸版好像翻的比較好玩,所以大家練習一下閱讀簡體字吧! (自己才是簡體字閱讀能力最糟的人,還叫人家練習…)

动画

第1话「你们这群混蛋!!就这样还能叫“银魂”吗!(前篇)」
第2话「你们这群混蛋!!就这样还能叫“银魂”吗!(后篇)」
第3话「天然卷发的,没有坏蛋」
第4话「JUMP有时候周六发售要注意啊」
第5话「交朋友就要交那种即使变成老头了也能互叫绰号的」
第6话「一旦定下的约定,死也要遵守」
第7话「宠物的主人要负起责任照顾到最后」
第8话「全秘密拍摄,武装警察,真选组24小时
坚韧不屈与死缠滥打只是一线之隔」
第9话「吵架也要做到GOOD」
第10话「疲劳的时候要吃酸的」
第11话「黏糊糊、软趴趴的团子根本算不上是真正的团子啊!笨蛋」
第12话「第一印象好的家伙不会是真正的好家伙」
第13话「COSPLAY的话就连心一起」
第14话「对男人而言,成为够格的男人的条件中,有触摸青蛙这样令人费解的一条」
「只洗腋下就可以了,只洗腋下」
「今天也要做料理」
第15话「宠物似主人形」
第16话「想想看的话,变成大叔以后的人生更漫长啊!!太可怕了!!」
第17话「所谓亲子,尽是讨厌的地方相似」
第18话「呵呵,果然还是自己家最好啊」
第19话「海水为什么是咸的?还不是因为你们这些混蛋城市人一边游泳一边嘘嘘!」
第20话「要小心传送带」
第21话「开着电风扇睡觉会吹坏肚子的,所以给我注意了」
「是男人就要钓旗鱼!」
第22话「所谓结婚就是把错误持续一生」
第23话「困难的时候笑一个就好啦笑一个」
第24话「可爱的外表下必定隐藏着什么」
第25话「火锅就是人生的缩影」
第26话「不必害羞,举手报告就是了」
第27话「世上也有刀斩不断的东西」
第28话「好事不会连续发生可是为什么坏事总会接连不断啊」
第29话「不要慌!别忘了还有冷静期一说」
「不好好看电视还有报纸怎么行」
第30话「所谓的偶像其实跟你也没什么不同」
第31话「那些无所谓的小事反而难以忘记」
第32话「人生就像传送带一样不停旋转流逝」
第33话「弄错别人的姓名是很失礼的」
第34话「恋爱是不需要指南的」
第35话「不能以貌取人啊」
第36话「心怀鬼胎的人往往能说会道」
第37话「一直刻意强调没有圣诞老人的家伙其实打心眼里希望他存在」
「钟声怎么可能消除烦恼要靠自己调节的好不好」
第38话「只有小孩才会因为下雪而兴奋 」
「冬天里吃冰淇淋也别有风味」
第39话「菜单上种类很多的拉面店一般都没有人气」
第40话「生小孩要有计划」
第41话「光看标题是无法理解电影内容的」
第42话「朝蚯蚓小便的话你重要的地方就会肿起来」
第43话「描绘角色就要做到让读者光凭剪影就能认出来的地步」
「怎么搞提前结束了啊,那就直接开始下一话好了」
第44话「妈妈也是很忙的,所以别对晚饭的菜单挑三拣四了」
第45话「带爱犬散步要保持适当的速度」
第46话「等你20岁再去酒店玩吧」
第47话「樱花会长成樱花树么?」
第48话「相似的两人会经常吵架」
「不管做什么事情,要做就不能输」
第49话「没有赌博的人生就想没有放芥末的寿司一样」
第50话「题目未定」
第51话「牛奶要用人的体温才最好」
第52话「和人见面要先预约」
第53话「压力是导致秃顶的原因,所以请注意不要压力太大,但这样一来反而容易堆积压力,所以归根到底我们无能为力」
第54话「天下的娘亲一样亲」
第55话「吃东西的时候不要发出咯咯吱吱的声音」
「要警惕一日局长洛特梅雅夫人」
第56话「小心一日局長,罗登玛伊亚夫人」
第57话「寻找丢失的物品时要沿着那天的行动追溯回去」
第58话「小卖部里最受欢迎的食物果然还是炸肉饼面包」
第59话「注意别忘了把伞带走」
第60话「太阳会再升起」
第61话「暗夜之虫 会集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