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這次的假期很悲慘,不過還是要來介紹一下悲慘假期當中,小小享受的一天!

  在11/1拖著媽媽兩個人在中午出發開車前往「薰衣草森林尖石店」,本來想說在新竹,應該開車開個一個多小時就會到嘛,沒想到搞到快兩點半,還小刮傷媽媽車子的底盤才到。開了那麼久不全是因為我開車慢,雖然實際開上路就沒有開電動時的拼勁,不過我不知道有多少媽媽會在女兒開上高速公路時一直提醒,「你知道限速90公里表示可以開到100公里吧!」

  好像不知道在誰的網誌逛到薰衣草森林(小花,是你的嗎?),因為這兩個禮拜本來想要出去玩,又到處買書翻書,看到介紹薰衣草森林,感覺好像真的挺不錯的,本來很衝動的想要在星期一就拖著媽媽去,不過介紹寫說六點半就結束,只好另做打算。

  本來預計星期四是要去鶯歌晃晃的,因為意外卻已經在台北了,雖然天氣不太好,但是假期太悲慘心情太差,我狂想要出去走走,老媽迫於無奈只好跟著走。沒有想到薰衣草森林可以算是在深山裡面,而且最後一個彎道標示的超級不清楚,也放得太裡面了,因此就賠上了車子的底盤…

  進去薰衣草森林,每個人的入園費是100元,不過可以抵你在園內的消費,不論是在咖啡館或是在商店,一進去園區我大概可以了解,為什麼薰衣草森林可以引起一陣旋風,除了抓住最近的什麼「樂活」風潮外,行銷企劃做得非常成功! 從入園區門票的設計就看得出來!


  當看到門票右上方那個可以讓你繫上緞帶當書籤的洞時,我是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會照做(我就不會),但是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微笑著想著真是貼心的設計!

  薰衣草森林除了一系列的形象設計很成功之外,連地點都選得很好,服務人員親切的領我們到角落靠窗的座位,還一面很愉快的跟我們說,這邊看出去的風景很漂亮,成功的說服我她真的很享受薰衣草森林。笑臉迎人的服務人員真的贏得眾人的好感,看到隔壁桌都是有點年紀的伯伯嬸嬸級人物,讚賞的說「態度最重要」,我沒來之前還以為這裡應該也是我這種愛附庸風雅的年輕人聚散之地呢! 可惜天空飄雨,風又太大,所以只好放棄外面的座位,不然坐在庭院裡面直接遠望山嵐,應該也很棒吧!




  這次天氣不好也衝上山,是打算要去吃午餐的,拖著跟我一樣愛嚐鮮的老媽出門的好處是,只要是新鮮好玩的,通常她都不會有大意見。看著菜單(也很可愛的設計,不過沒拍。)我點了下午茶組合,有麵包、手工餅乾、蛋糕再加一壺茶。蛋糕跟茶可以任選,有趣的是,茶還可以選擇「DIY花茶」。問了服務生才知道,所謂的DIY花茶是,可以任選一種基底茶,印象中有烏龍、日本煎茶、錫蘭紅茶跟另一種被我遺忘的茶,她們會一起附上一些乾燥的香草讓你自己選擇要添加什麼進基底茶,我這種非常有可能是被好奇心殺死的那隻貓,當然就會點這種不常見的東西,選了我一向很喜歡的錫蘭紅茶當基底茶。她的茶端上來時,旁邊還附上說明小卡,大概是深怕我這種俗人不會DIY喝茶,算是貼心的小準備,說明卡的設計也符合薰衣草森林一貫的塗鴉風格。





  不過端上來的下午茶我就沒那麼欣賞了,算是今天除了路難找車底刮傷之外的另一個敗筆,但也可能是我個人怪癖,我雖然很愛吃甜食,像是蛋糕餅乾什麼的,但是我卻沒那麼喜歡糖甜到膩死人的那種甜。餅乾對我來說太甜,我自己烤的比較好吃,詩特莉的餅乾對我來說已經太甜了,她的手工餅乾比詩特莉的還要甜! 另外那個長得像蘑菇的是蛋糕捲加上蛋糕,服務人員介紹說裡面是Cheese,但是大概是Mascarpone加了太多糖下去打發,吃起來居然有點像是甜甜的鮮奶油。所以蛋糕跟餅乾對我來說都太甜了!



  不過媽媽點的那個香草烤全雞就棒到不行。說真的,我跟我媽雖然都想要試這一道菜,但是心裡其實都沒有抱著太高的期望,畢竟要把一整隻全雞烤得好吃,真的很不容易,連很多西餐廳都做不知來了,以景觀為主要賣點的薰衣草森林究竟能烤出什麼樣子的全雞出來? 不過第一刀切下去就開始覺得,這隻雞有機會是隻鮮嫩多汁的烤雞,整隻雞烤得恰到好處,肉真的出乎意料之外的嫩,旁邊,附上的沾醬也不會太鹹。非常令人讚賞的一道菜!



  坐在哪聊天是真的很不錯,一大壺的錫蘭紅茶裡面放的茶包是滿滿一包,不像很多茶館咖啡店,丟了兩三片茶葉進茶袋就當作給你一壺茶。我那壺錫蘭紅茶居然回沖了兩三次味道還很濃,不過天色漸黑是該打道回台北了,我那老媽居然還請服務人員把我的茶再回沖一壺,要外帶杯帶走,服務人員滿臉微笑的去回沖,拿了杯子跟杯蓋過來,說讓我們自己拿捏要泡多濃,還好意的問我們要不要再多一個外帶杯。我再虧我媽居然還想要外帶時,她還笑笑的說客人喜歡她們的茶她們其實是很高興,所以沒有關係。果然是好的客服代表!



  我相信如果薰衣草森林可以一直維持這樣的水準,生意一定會非常好,好顯這次是星期四去,猜想星期六應該就會是人擠人了! 希望台北有越來越多的地方可以在小地方貼心,在去她們的洗手間後發現,她們的洗手肥皂居然是她們自己商店裡面賣的手工肥皂,還放了兩種,女用的玫瑰牛奶跟男用的綠茶肥皂,我就知道我應該會再度拜訪這家店。當然消費下來並不便宜,不過至少讓我覺得錢花得值得,連男士應該不會想要用玫瑰肥皂洗手這種小地方都注意到了。順道一提,玫瑰肥皂真的很棒,洗完手嫩嫩的,我回家的一路上還禁不注一直偷聞自己的手!

薰衣草森林的網站 :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secre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