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我那愛打電動愛看漫畫(這叫做龜笑鱉沒尾嗎?)的老弟所賜,最近迷上了PSP的Monster Hunter (真的超好玩!) 還有漫畫改編的卡通「銀魂」(雖然有些很低級,但是真的很好笑!) Monster Hunter加上銀魂等於我的中秋節連假,這可是比中秋烤肉還要有價值呢!

  先大概介紹一下Monster Hunter吧! 果然是了解我打電動不愛動大腦,只靠蠻力,所以我弟帶了個不用考慮等級,只需要狂打恐龍賺錢的遊戲片給我! 明明是RPG遊戲,被我玩的像是快打炫風一樣。當然可以不注重遊戲倫理,連防衛都懶惰,每次看到恐龍就提著刀狂砍的的我,還是有靠著偷吃步,PSP連線從老弟那A了不少寶物去賣錢,買了高檔盔甲,砍起來更無後顧之憂(一開始沒有盔甲,穿比基尼只能砍沒有攻擊性的生物,超窩囊的!)。

  Monster Hunter一代的架構很單純,少了一般RPG需要懂很多日文要求,完全不懂日文的我(雖然一開始還是有靠著老弟一點解說進入狀況),還是可以玩得蠻樂的。遊戲主角(就是我啦!)是個靠打怪物維生的怪物獵人,有點像摩登原始人一樣的裝扮跟場景設計。遊戲最開始會提供最簡易的武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片手劍(我慣用的武器),大劍,槍,或是長槍(就是歐洲中古世紀騎士玩的那種,不知道的去看一下最近電視有在重播的騎士風雲錄吧)。片手劍的好處是輕巧、移動速度快,並且配有盾牌,只是殺傷力不大,劍也容易鈍掉。我試過槍,但是不大概比較適合去玩大型電動那種實際拿槍射殭屍,用按鍵射擊我完全不會瞄準,看到我嘗試用槍射怪獸,我弟差點沒笑翻,明明是單發手槍,被我搞的像是連發機關槍一樣,根本就是大暴走胡亂掃射!(所以槍的好處是彈藥無限,只是得要記得reload。) 大劍是名符其實的大啊,只是因為大笨重了所以移動不變。我玩電動笨手笨腳的,用大劍就更加反應慢,雖然說拿大劍重砍或是三連砍的畫面超過癮,不過被恐龍回頭攻擊就得不償失! 騎士的長槍我沒玩過,光是想像那個東西怎麼用都是個大問題,不過長槍的攻擊值其實很高,聽說衝過去攻擊的那一刻是無敵的,下次有機會在看看有沒有認識會用長槍的人,再見識看看。

  不同於一般要找迷樣寶藏的RPG遊戲,Monster Huter其實只是很單純的接任務,完成任務,賺錢而已。所以不用顧慮太多遊戲下一步要往哪裡去,只要去找村長接下任務,出發砍怪物順便撿東西,完成後等著領錢就是了。但是遊戲也因著你完成過任務的增加,提供更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另外,遊戲也搞了不少有趣的小地方娛樂玩家。偷看到我弟已經修練到賺了很多錢的角色,居然家裡還有請四隻貓當廚師,只是根據角色自己所選擇的素材,做出來的料理有可能讓主角上天堂(體力防禦力等增加)或是下地獄(抱著肚子… 體力防禦力下降)。所以我目前賺錢最大的目的是,養廚師貓跟寵物豬。任務挑戰Level 1其實就是貼心的教導玩家一些基本技巧,比方說如何取得生肉,如何將烤生肉成為能補充體力的來源,誰說我中秋節沒烤肉? 在玩Monster Hunter時烤了超多肉的。不是我要自誇,我可以烤肉專家呢,連玩Monster Hunter玩到第二代的弟弟都甘拜下風呢!(只是我也不知道在玩打怪物的遊戲裡會烤肉有什麼好得意的!)還有如何釣魚,如何採集植物礦產跟捕捉昆蟲等等的,喔,還得要去找恐龍大便當作田裡耕種的肥料,不然貓咪幫你種的東西會長成奇怪的東西。

  採集得到的東西,除了當成達成任務所需要繳回的物品外,多餘的就是自己的家當了。有些礦石、獸骨、獸皮等東西可以拿來強化自己的武器跟防具,有些果實植物可以練成救急救命的丹藥,當然,還可以拿去賣錢。這個遊戲令我欣賞的一點就是,所有任務的目的就是賺錢,一點都不囉唆,只是有些時候任務無法一次達成(像我中途被恐龍圍攻咬死),會很心痛契約金會被打折扣就是了。看不懂日文所以不知道自己家裡保險箱有什麼東西沒有關係,反正去強化武器時發現選項有出來,武器的等級又比原來的高,管他三七二十一選下去就是了,我就這樣誤打誤撞做出一個殺傷力還蠻大的武器。

  不過Monster Hunter對我來說有一個缺點,就是方向不太容易控制。玩過看過PSP的人應該知道,在PSP的左手邊方向鍵下面,有個類似以前搖桿功能的東西,整個Monster Hunter都是靠著這個「搖桿」來控制方向,方向鍵的功能只是調整視角。靠著左手的大拇指跟食指(後面三根指頭要撐著遊戲機嘛)要同時控制行進方向跟視野角度真的很不容易,特別一堆恐龍又愛亂跳亂跑,連續玩下去手指頭都快抽筋,然後笨手笨腳的我常會因為打恐龍時太緊張,方向鍵想按左右不小心還按到上下鍵,或是方向鍵按了忘記放,整個人亂打轉搞到我自己頭都快暈了。但是PSP的Monster Hunter貼心(以我的定義啦!)的設計也不少,比方說可以多台(據說最多可以到四台)連線,組隊一起出發去打比較難打的怪物。我跟我弟就一起去打過怪鳥,不過基本上是我弟去打我當跟班,一路上撿些好東西。只是有一是我不小心按錯鍵,要磨刀按成烤肉,我弟一邊跟怪鳥奮戰一直叫我磨好刀趕快一起過去砍,結果聽到我那邊有烤肉音樂,差點沒瘋掉。

  基本上我很清楚我絕對沒有成為電玩達人的命,不過Monster Hunter可以當做煩悶時拿出來找怪物狂砍的發洩管道,還真是個好遊戲啊! 應該會跟Range Racer一起成為我的PSP重點遊戲吧!

  結果光寫Monster Hunter就寫了這麼多,我看銀魂還是留到另一篇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