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看馬來西亞站邊用手寫下來的東西,雖然巴林站都已經跑完了,還是放上來,算是一吐怨氣吧~)

  看起來會熱死人的馬來西亞站在今天開跑。排位賽的結果依然是Ferrari和McLaren大車拼。只是在看到排位賽結果時,有點擔心起跑的那一剎那,不知道Massa擋不擋得住Alonso! 在現場導播的特寫幫忙下,看起來Ferrari和McLaren都是採用軟胎起跑。暖胎圈大家熱完車跟輪胎,熱完煞車,所以車子回到格子內,乖乖排好隊準備起跑。

  令人緊張的那一刻終於到來,五個紅燈輪番亮起,熄滅,起跑! 我所擔心的事情果然成真,Alonso在起跑一口氣就很乾脆又乾淨俐落的超掉Massa,連新人Hamilton都由外側切入,硬是卡在Massa前面,真是令我不知道該不該嘆氣的結果! Kimi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擋在第四位置,前面排著自己本來取得竿位的對手Massa。

  McLaren的策略簡單明瞭,由Hamilton卡住第二位,讓Alonso沒有後顧之憂,起跑沒多久,Alonso就輕鬆的拉開距離。看到Kimi空有強力引擎,卻沒有辦法盡情的放開油門,我真想大叫,要Massa在事情還沒有更糟前(讓Alonso拉開到無法追擊的距離),趕緊讓路給Kimi! 只是team order是不允許的,更何況我這個沒名沒份的小觀眾在心底的吶喊!

  Alonso利用Hamilton成功的擋住了Ferrari的戰車,順利的在短時間之內就拉開了距離,在第四圈的時候,就已經跟在第四位的Kimi拉開了約有七秒鐘。想要Massa讓路的原因,不是討厭Massa,只是拼超車,Kimi還是比較狠。Massa有次超車的機會,但可能是因為煞車點太晚,馬上又被Hamilton超回來。Massa的再次嘗試,結果更慘不忍睹,直接整台車衝出跑道。

  唉,Massa,我說讓路給Kimi,也不用用這麼極端的方法讓嘛! 還是因為不想讓路,硬要拼過Hamilton?!

  好在Massa去跑道外繞一圈回來後,還是可以繼續跑,雖然暫居在第五位。從今年開始,看到紅車衝出去,我的心跳也會停一拍!

  比賽越看越無言,Kimi在大直路上居然超不掉McLaren,讓我超級沮喪的。F2007明明上一站在澳洲比賽時還超級猛的,怎麼在這一站完全沒有辦法有好的發揮?! 不過Kimi這站的運氣也真的不好,連個splash & dash,換了硬胎,一出pit就碰上一堆back markers當路隊長。

  Robin說commentator的嘴最烏鴉了,這點在Kimi極衰的那一年就見識過了,每次被質疑McLaren戰車的耐用度,Kimi就會來個爆胎或是放煙火什麼的。這場比賽Williams Toyota大概也被烏鴉到了。Robin才在說天氣這麼熱,看看這場比賽有誰可以會縮(刷)缸….

  倒是林柏亨聽起來跟我一樣是唯恐天下不亂型的,反正我家Kimi目前看來是搶不到第一名的,連要攻佔第二名都很辛苦。所以我也很想看看要是Malaysia突然來場大雨,戰局會變得如何? 林柏亨還建議最好來個那種只下半場的,Robin說所謂的東山下雨西山晴的天氣,那還真的會很好玩吧!

  比賽到了最後五圈,Kimi仍然一直努力在追Hamilton,大約一圈可以追近半秒,只是之前落後的相差太大了,算一算,剩下的五圈跑完應該史可以看到Hamilton的車屁股吧。Robin說起了好懷念的鄧公語錄,看得到是一回事,追得上又是另外一回事。追上了想要超車應該又是更另外的一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