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已經提過了,最近很忙的電視生活,包括MLB、NBA、F1和歐洲冠軍盃。當然是不可能每一場都看得到,特別是歐洲冠軍盃(星期四凌晨兩點!),只是心裡還是會記掛著比賽。

  今天王建民出賽洋基紅襪三連戰的第一場,上班時間就找時間偷看比數,雖然再怎麼反洋基,還是要支持王建民。在安心的知道比數之後,下班還是趕快衝回家,試試看能不能看到重播。

  ESPN果然從好球帶到世界體育中心都有一堆王建民的新聞,但真的令我期待的還是九點半,整場比賽的重播。在家習慣除了F1跟SBL之外,看體育比賽都轉成副語(是說SBL也沒有英文轉播啦!),因為還是不習慣台灣播報員跟球評的播報方式,同時也特別想要聽聽,到底在美國的播報員跟球評是怎麼看王建民的?! 畢竟,王建民在台灣已經變成民族英雄了,可能球評多少會失了點客觀。

  ESPN的轉播在一開始分析這個世仇系列戦,就特別把Ortiz跟Ramirez提出來,還稱他們兩個為Yankees Killer,還秀出Ramirez對王建民,16打數10安打,還有兩隻是全壘打。19-23的戰績,Yankees今年開季真的打的不好看,牛棚也是一大問題。之前看的一場轉播的球評就提到,現在也才五月而已,Yankees的牛棚居然已經wore out! 那剩下的球季該要怎麼辦! 結果,邪惡的Yankees帝國又使用金錢戰術,簽下了Roger Clemens!

  王建民第一局上場投球,居然令人驚喜的第一名打者就以三振解決! 被台灣媒體暱稱滾地球王子,除了滾地球以外的武器今天也很犀利。當然因為已經知道比分,也確定王建民的勝投,所以看起比賽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就算王建民正在面對Ortiz也是一樣,少了緊張感雖然對心臟比較好,但也少了點趣味。

  第一局下半Yankees的進攻,冷了一振子的Yankees火力終於又出現了,比較正確的說是,A Rods的攻擊火力,以本球季第18隻全壘打,先讓王建民吃下顆定心丸,在分數領先的狀況下投球的心情壓力應該是比較小! A Rods這隻全壘打,可是價值兩分,把ex-red sox的Johnny Damon也一起打回來。看到Johnny Damon盜壘時,還有點驚訝,因為印象中,他前一陣子好像還腳拉傷什麼的,還是其實是我記錯,受傷的是Giambi? 不過球評說Johnny Damon得要力求表現,因為他現在跟Giambi兩個人,每天到球場報到,卻得要看Torre心情才有沒有先發(後面這句是我自己的闡釋啦!),沒有好的表現,可能就沒有下一場先發了! 是說,盜壘成功有另一個原因,應該是因為Red Sox今天的先發補手不是Varitek吧。

  第二局王建民依然是以三振解決了第一棒打者,但是在之後卻因著安打跟Derek Jeter的失誤,造成了滿壘的局面。雖然已經偷看過結果的我知道王建民這關會安然渡過,但是看到Jeter的失誤,還是縮了一下,賽前報導大力稱讚的Jeter,多次金手套獎得主,居然在我們家王建民投球時搞這種失誤! 不過王建民自立自強,不讓Ortiz在第二局有上打擊區的機會,三振掉了Youkilis!

  Bobby Abreu在第二局依然沒有什麼表現,還是不知道他是怎麼以最近27場平均.187的打擊率讓Torre還是讓他保留先發的位置。不過Jason Giambi,在第二局又來了隻單響炮。在頭兩局被打兩支全壘打掉三分,Tim Wakefield今天一開始日子就很難過,再來又有Robinson Cano的安打,Johnny Damon對老東家也不留情的在第二局再度擊出安打,Yankees的三壘跑壘指導教練冷靜的阻止Cano繼續往本壘衝,所以形成一三壘有人,Jeter上場打擊,之前守備出現失誤造成王建民壓力的Jeter,將功贖罪的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倒是Johnny Damon倒是拼老命的由一壘衝上三壘,看來之前印象中腿拉傷的應該不是他,說拼老命其實也還好,印象中Red Sox外野好似只有Lugo長傳功力比較了得,Jeter打到左外野的安打,守左外野的Ramirez卻也無法直傳三壘封住Damon!

  第三局第一棒Ortiz上場,小高飛輕鬆被解決,Red Sox的被三振王Ramirez,面對王建民,帳上再多記上一筆被三振。面對Red Sox的中心強打群,管他是不是Yankees Killer,王建民讓他們三上三下。

  看重播的壞處就是,電視台會亂剪掉他們覺得不重要的部分。今年初看NFL Superbowl重播,差點吐血,剪得亂七八糟,連進攻都接不起來,我相信剪接的人絕對不懂NFL,可以剪成這樣,也算他利害,剪美式足球比賽像在剪足球進球精華一樣,只保留禁區射門部分盡頭,這哪叫NFL比賽啊!!

  當然這場重播為了要迎合台灣人口味,所以沒讓Yankees打第三局下半,反正沒得分,也只是浪費觀眾的時間,(我猜電視台是這麼想的!) 所以直接跳到第四局上半場,有王建民出場,反正台灣現在瘋MLB,主要是看王建民不是看比賽嘛。

  抱怨也沒用,ESPN不會因為我在這邊碎碎唸,就完整地重播比賽。不過他沒剪掉比賽重新開始時的一些有趣片段,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像是放了兩段Yankees跟Red Sox打架的鏡頭。

  剛剛說今天很努力打球證明自己有上場價值的Johnny Damon在第四局又再次盜壘,但是Matsui今天狀況不佳,(我好像很久沒有看到他狀況佳了),短短的高飛球遭到接殺,所以這個半局,只有讓Johnny Damon的統計數字進步。不過我猜是因為這個盜壘,電視台才沒有把四局下剪掉吧!

  第五局上王建民依然穩穩的解決了首名打者,但是一壘手Youkilis打擊時,一直覺得我印象中的Matsui是可以接殺那個飛往左外野的高飛球的,只是Matsui守得太淺(我個人是覺得對球飛的方向判斷錯誤),使得Youkilis這球由被接殺變成二壘安打。比較糟糕的是接下來打擊的是Ortiz,Bobby Abreu在右外野把Ortiz的安打撿起來,很準確的傳給補位到二壘的Jeter,只是Jeter不耐撞,Ortz像台大卡車似的衝向二壘,不但撞倒Jeter,還讓球從Jeter手套裡面掉出來,讓裁判給了Ortiz一個Safe! 突然有種我在看NFL的感覺,Jeter像是被Tackle之後fumble! 這時美國實況轉撥的導播利害的地方就出現了,鏡頭馬上轉往Bobby Abreu,Ortiz沒被封殺在二壘前,他的失望在臉上清晰可見啊! 好在,賽前被特別寫出來10-16的Ramirez,依然沒有什麼建樹,被封殺在一壘前,成為第五局的最後一個出局數。Ortiz這第五局賺到一分打點,也是王建民今天第一個自責分。

  目前勝率不到五成的Yankees,播報員跟球評不斷提到,Joe Torre自己說現在Yankees的主要目標,就是想辦法回到至少五成的勝率,但這種事情總是說得容易做的難,(Torre手上又沒有很多個王建民! ),但感覺起來,不知道是Knuckleball比較營養,還是Yankees終於大徹大悟更積極努力面對球賽? 第五局終於擊出安打的Bobby Abreu,還盜上二壘,像是把之前沒擊出安打的上壘數,拿盜壘來補一下! 不過也說不定是吃定Red Sox今天當家投手沒先發,能多吃一個壘包算一個! 只是就算沒盜壘,下一棒Giambi被保送,Abreu還是會被擠上二壘。下一棒Cano打出了兩分打點的三壘安打,Red Sox教練上投手丘,我還以為Wakefield 今天就已經玩完了,掉了六分,還有三個盜壘成功,我還沒算保送的部分呢! 但看來Red Sox教練有不為人知的考量,還是讓Wakefield把五局投完,但我真的懷疑第七局還看得到Wakefield嗎?

  第六局王建民繼續先發,球評開始聊起了怎麼投Sinker,還稱讚王建民是天生的Sinker投手,連投快速球,常都會有sinker的movement.。只是感覺起來,王建民這場比賽似乎slider用得比較多,還有好幾個在下墜球拐到不少揮棒落空。

  第六局下再度被剪掉,直接讓王建民連續投,在第七局Yankees依然是6:1的領先,但似乎王建民的控球有些不穩,因為我不太覺得保送Lugo是故意的,Lugo腳程快,上了一壘之後很有可能會盜壘什麼的,下一棒Youkilis擊出了二壘安打,Lugo也很快速的穩穩的由一壘跑至三壘。Youkilis的這一隻二壘安打,結束了王建民今天的先發,留下二三壘的跑者。

  王建民在Yankees球迷的歡呼聲中退場,今天的表現,絕對值得這些掌聲!

  中繼投手Meyers上場,讓Ortiz拿到一分打點,Lugo因為是在王建民任內上到scoring position,所以這一分失分還是要算在王建民身上。Meyers雖然讓王建民失分為兩分,但是至少賺到了個出局數,讓Yankees少了點壓力。下一位中繼Bruney希望可以好好守住王建民的戰果,因為Red Sox反敗為勝大反擊是很可怕的(跟我家馬刺一樣!),然後Rivera最近狀況又不佳。

  知道結果後再來看比賽的好處就在這裡,中午就已經知道這場比賽的結果,所以王建民退場,我也可以在此告退了!

  喔,如果你不知道這場比賽的結果,那這邊順道提一下。這場比賽最終王建民就以6:2拿下今年球季的第三場勝投,好像也是Yankees第一個拿下第三勝的投手(不過這個還要再查一下!)

  這場比賽贏了之後,Yankees還是落後目前在AL領先的Red Sox 9 1/2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