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本來一直再考慮換工作的事情大概確定不接受了,心裡其實還是有在因為自己跟錢過不去而刺痛著,不過既然決定了,就不想再想再煩惱了,只是還是想說自己還挺沒格的,目前的工作沒有提供任何附加的好處還是這樣乖乖留下來。

  決定要留下來的原因其實是,新的工作機會其實不是我真的有興趣的市場,整個規模比起我現在工作的公司也比較小。想想,還是再留下來一陣子看看吧。

  本來以為自己真的要換工作了,也這樣跟爸媽說了,但在跟老闆講完後,被抓去Starbucks說了一頓,我還在Starbucks哭了一頓(那天還是Starbucks 12/8 週年慶,現在想來丟臉死了)。老闆講了一些話我不得不好好想想,想完的決定也果然如她所願的留下來了。(難怪她說她前一天聽說主管說後,還是睡得很好。)

  我算是很幸運碰到這個在某方面算是懂我的老闆,她很常跟我說的話是,我跟以前的她很像,急性子又不服輸。

  回頭看看自己之前寫的那個有關我是個龜毛的人的文章,發現其實自己一直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跳出來冷靜一下,是無法否認這段時間真的是自己把自己搞死。如果是自己個性的問題,換工作可能真的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畢竟如果還是這種會把自己搞死的個性,在新工作一樣以這種龜毛的個性搞下去,還是一樣會瘋掉吧。

  老闆也說了個一針見血的話(還刺得我一身血咧, 就是這些話讓我放棄換工作~)如果今天不是工作的問題而是我本身的問題,那換了工作的幫助在哪裡? 當新工作的蜜月期結束後,當日子又開始另人煩躁難過掙扎時,又要開始找換工作的機會。那我這一輩子是不是都要這樣不停的換工作下去? 仔細想想,這段時間真的算是碰到瓶頸,已經太習慣對於處理工作的事情,雖然不是輕鬆容易就迎刃而解,至少不會焦頭爛額這麼久而事情不見好轉。也不曾有過不斷的有自己怎麼又闖禍了的感覺。或許就像我主管跟老闆常跟我說的,別把所有的事情跟責任都放在自己身上,但是我總是會討厭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多花一點心思把事情看仔細一點,多注意一點,多留心一點,多檢查幾個東西,這樣麻煩跟問題應該都可以避免掉。(懶惰的我會因為工作龜毛就是想要避免這些麻煩跟問題啊!!!)

  當看清楚這陣子的低潮是來自於這些原因,也了解到換工作真的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雖然對方不停的跟我說要磨練個性突破瓶頸,在新的公司也是可以辦到的,只是想到要到三十多歲才要開始磨練個性會不會太苦了一點?!

  話說了回來,心裡那個厭惡跟錢過不去的自己的感覺還是在啊! 搞了半天煩惱了好久還是多一毛錢都沒拿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