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東京居然還是宅女一枚,還是該說果然還是宅女一枚?不過在日本拿下WBC冠軍後,今天就打算來當個盡責的觀光客,出門去拍一些到此一遊的照片。不過出門前,還是先把電視上在播的本屆WBC相關的Ichiro特輯拿數位相機翻拍後,才甘願的出門去。

再次經驗到日本的氣象預報準得很可怕,雖然看到早上新聞報導寫會下雨,但是看到外面陽光普照,我還是沒帶傘出門,果然下午就遭殃了,結果淋雨到淋到受不了,只好在車站地下商店找了家便利商店買把傘。

說是當觀光客,我今天的行程可能大多數的人會覺得很無聊吧,甚至我今天的行程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排進旅遊行程之內的,不過來了東京這麼多次,每次都去拍雷門到此一遊或是台場到此一遊,這也挺無趣的,所以今天打算來挑戰沒有去過的地方。

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擬定行程,在前一天晚上不止寫了要去哪,連交通路線都大概研究了一下,當天拍完Ichiro的精華片段(包括他帶著可愛毛帽接受訪問的段落),吃完早餐就出發探險去。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知道爲什麼我說今天的行程不是個大家會列入考慮的行程了吧?! 我懷疑有多少台灣人去東京會去參觀國會議事堂的?!

日本的國會議事堂是有安排導覽行程的,可惜似乎是只有日文,不然就是那天沒有什麼人可以湊出英文團,所以整場導覽是用日文的。要參觀國會議事堂很簡單,就跟著人潮去登記處(真的有人潮,很多日本人,還有爸媽帶著小朋友去參觀日本國會議事堂。)我一靠近登記處的時候,警衛就靠過來很和善的問我是不是一個人,就指引我先進去裡面填單子。看不懂日文的我當然是找英文版的外國人專用表格,警衛還好心的跑來提醒我說那是外國人用的,我就只能用英文跟他解釋我看不懂日文,這個好心的警衛(真的很好心)馬上跟辦理登記的工作人員說我不會說日文,所以當我去交登記表格時,他們已經準備好一份英文的簡介給我了。

跟著人群一起通過安全檢查,並到地下一樓的參觀集合點,導覽的小姐似乎在問有沒有某個年紀以上的老人家,要請他們先出列,原來要參觀國會議事堂的第一個關卡就是先爬四層樓還是五層樓的樓梯,爬到我都忘了數到底是爬了幾層。進到了參議院的開會會議室,馬上看到整理好的會議室,在沒有會議舉行時,為了觀光客在每個座位區標示了名稱,原來國會開會的會場,是有皇族席供他們旁聽,還有天皇專用包廂喔! 會議室旁邊也有天皇休息室和皇族休息室呢。

參觀完了國會議事廳後,依照昨天晚上的規劃,下一站打算去看看東京證券交易所。你問我東京證券交易所有什麼好看的? 我也不知道,只是沒去過,所以想要去看看。其實只是在網路上查Tokyo Metro推薦的參觀地點時看到,上面介紹寫著東京車站某出口徒步18分鐘,本來想說這麼遠不知道要怎麼走,所以有點遲疑,但是想說就是要來個沒去過地方之旅,那就去吧。結果走到出口時發現外面下著大雨,就有點發懶不想要在雨中走18分鐘。剛好出口處是那棟美麗的丸之內大廈,他的服務中心居然做得比地鐵的服務處還好,而且還有一位接待小姐會講英文!問了一下小姐要如何走去東京證交所(其實只是隨便問問,因為下雨真的已經不想要走路了!)沒想到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然後用日文跟旁邊的小姐說了幾句,旁邊的小姐就用英文開口跟我說,可能有走路的走不到,我當場愣住。第一次在東京得到不精確的資訊被耍。接待小姐找出了一份英文的說明跟地圖,跟我說要去東京證交所得要到日本橋那一帶才對而不是東京車站。不過既然我都來到東京車站了,雖然是誤下車,但是還是來張到此一遊照好了。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有了比較精確的地圖後,就跑去東京證券交易所見是一下。往東京證交所走去,兩旁都是證券公司,還看到不知道還會存在多久的Nikko Citi Holdings Inc,馬上拍照留下這快進入歷史的一幕啊!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還蠻喜歡東京證交所的那個可愛logo的。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東京證交所其實還蠻用心的。一進門的一樓就規劃了一個證交所歷史的展區,從日本一開始公債交易市場的建立,到資本化市場發展印製公司股票等等的,都有詳細的介紹,還提供了日文跟英文的說明可以聽。一旁還擺了電腦讓參觀的人可以以問答方式互動加深印象。一開始以英文詢問,所以接待小姐也直接的拿了英文的簡介給我。只是在事後看到我填的訪客單時發現我的國籍寫Taiwan,所以又特別拿了一份中文的簡介要給正在參觀歷史資料室的我。只可惜它們只有簡體字印製的簡介,我只好抱歉的笑笑說,檢體字的中文我看不懂,英文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一點…

跑了國會議事堂跟東京證交所,大概也才剛過中午,我決定在跑一個地方去看看再去覓食吃午餐。其實午餐已經想好要去月島吃文字燒,只是我時間彈性大,所以打算避開尖峰時刻,晚一點再吃午餐,這樣才不用排隊。

翻著剛才拿到的東京旅遊手冊,發現日本橋附近還有個有趣的地方,那就是讓日本利率接近於零然後鼓勵大家消費花錢的日本銀行。稍稍看了一下地鐵圖,雖然得要換個線,但是看來離地鐵出口不遠,所以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可惜到了才發現日本銀行只接受團體提前預約參觀,我這種一個人的不能晃進去,所以也只能在外面拍拍外觀過亁癮。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日本銀行所在的地鐵站就三越前,沒錯,這個三越前就是指在三越百貨前的地鐵站。這家三越百貨何德何能可以成為地鐵站的名稱呢?原來這家三越可不得了了,可是本店喔!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既然要當觀光客,就該要當得徹底一點,到了東京,就來吃一下東京聞名的文字燒。昨天晚上在旅館上網查到幾家有名的店家,想說我早上這麼晃晃,到月島大概下午兩三點,正好可以避開午餐時間的人潮,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就繼續搭著地鐵往月島去了。一出月島車站,整條街上空空如也,我這才開始擔心,會不會因為下午沒有人潮,所以店家下午是休息的?不過現在擔心這種問題也太晚了,人都到了月島了,還是該要去碰碰運氣。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已經走路走到有點懶,所以就打算去離地鐵站最近據說是老店的"麥",這家店居然在月島這種文字燒熱鬥的地點可以開第二家分店,想必是非常的了不起。本店在小小的巷子裡,不過在巷口擺了個大招牌,想要錯過都不可能,但是我才剛彎進去巷子就發現,小小的店門口外坐了一堆人。什麼下午可能休息不營業? 根本就是大爆滿,一堆人周間下午跑來月島吃文字燒,是日本人真的這麼好翹班嗎?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心裡暗暗期待他們其實是吃完要走人,而不是在排隊的人群,我還是擠進去店裡面,想要看看還有沒有位子。年輕帥哥男服務生看到我進門,就很有禮貌的說了一堆我聽不懂得日文,又是微笑又是鞠躬的,我只好試著用英文問他還有沒有位子,其實一進門我就知道希望不大,一進門看來又有另一群人在排隊。服務生大概是同情我這個可憐的觀光客,所以打算好人作到底,示意我跟他走,結果他好心的把我帶到另一家分店,其實離本店沒幾步路,不過這家分店位子也很少,他幫我問了一下,剛好還有個兩人座是空的。他幫我把椅墊掀開,原來椅子下面是做成放東西的地方,把包包跟外套一起塞進去,果然吃起東西舒服多了,不然日本到處店家的位子都很小,還要再放包包跟外套,那就更是擠到不行。帥哥服務生真的是好人,拿了日文的菜單給我,還問我看不看得懂,我搖搖頭之後,他問我中文的菜單可以嗎? 我跟他說可以,他就回頭去問櫃檯有沒有,似乎是沒有,因為我看到他轉身出了分店後,幫我從本店拿了份旁邊有用鉛筆寫上中文的菜單回來給我。把菜單拿給我之後,還幫我點菜點完後,才又一邊說著我聽不懂得日文,一邊鞠躬,退出分店回去他服務的本店。

看到四周各桌基本上都是聚會,有的是一群朋友聚會,有的是姊妹濤出來吃飯,右邊的那對看起來大概是交往初期的男女朋友,或甚至是在還不算男女朋友的階段。等沒多久,我點的明太子加大蔥就來了!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一般老闆大概都會把東西放著就讓你"自由發揮",如果你想要店家幫你做,似乎要自己求救才行在我的那份上來之前,才看到另一桌的人求救要老闆幫忙。不過我太明顯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觀光客,上菜的歐巴桑服務生把碗放下讓拿著相機的我拍照後,就手腳俐落的炒了起來。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基本上有關炒高麗菜,築牆,倒醬汁等照片,大家就自己到我的相簿去看吧,就不放在這邊浪費篇幅了。看到炒完的成品,我才知道爲什麼應該是沒有一個人自己吃東京燒,不是什麼孤獨寂寞,而是一個人吃的速度不夠快! 我又是貓舌頭,每一口都得要等到他冷我才能吃,一開始急著吃,還被燙到。不過吃到最後開始有底下那層焦焦的餅,真的很好吃,現在想起來又快流口水了! 所以看看似周的人,都是至少兩個人一起吃,然後一個吃完後,再點第二種來吃,只有我是孤軍奮戰。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寄件者 20090321 Tokyo


我還真的挺會吃的,就這樣一個人把一大個文字燒給吃完了,雖然因為很燙所以吃得很慢,也看到店家的生意真的很好,分店在周間的下午也是客滿的,一桌客人剛走,馬上又有新客人進來。下次來東京希望有朋友可以一起分享文字燒! 順便幫店家打個廣告,這家店不但有賣文字燒,也有賣大阪燒,看到隔壁桌點的大阪燒,感覺也很好吃。

吃飽後又恢復力氣了,看看時間還不到下午四點,打算是該要去新宿買同事指定的伴手禮"草加煎餅"的時候了。我一向都是去京王百貨地下商店街買,從月島到新宿的交通也方便,連轉車都不用,不過新宿的人還真是多啊,然後也才下午四點多而已,百貨公司地下街人滿為患,我可以拼了命才擠到我要買煎餅的那家攤位前面,然後買完煎餅後再度克難的擠出來,我又更加懷疑日本根本沒有經濟衰退吧?!

既然到了新宿,就去了我確定衣服比較可能會有我的size的ZARA,只可惜看上的東西,我的size也暫時缺貨。就只能這樣走走看看,到最後戰利品還是只有手上的煎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