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加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感情的事,跟朋友聊到後來的結論是,說真的,真的不能怪我一直單身。

在同一個早上回了兩封的email,一封是跟朋友說會去參加他的婚禮,另一封是跟朋友說,你真的確定要離婚了?我一向是想什麼說什麼的人,特別是對熟朋友,但是,碰到這種事,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把話說出口。雖然在一開始我就很明白的表明我的立場,我不是那種勸合不勸離的人,我一向主張,別為了別人而虧待了自己。但關係到別人的婚姻這種事,想了想,我也只能聽而無法提供什麼意見,畢竟,這已經不是一個人的事了。

回頭想想,或許自己對於婚姻這件事的態度真的是比較保守的,也是如此不會想要輕易的說到結婚這件事,收到的喜帖越來越多,接收到「什麼時候輪到你」的關愛的眼神也越來越多,連我家奶奶都一天到晚關心我收到的喜帖,然後藉機說我也該要好好努力,免得包出去的紅包收不回來。我聽得差點發火,今天包紅包給朋友是一個喜氣,又不是做生意或是買股票,還得先衡量投資報酬率。奶奶還偷問我都包多少,我只淡淡的說一句看交情吧。當聽到我說是很要好的朋友的喜帖,我奶奶還說,那你紅包包了就一定要去吃喜酒啊,我很不想跟她說,這兩檔子事吧,也要看我檔期卡不卡的出來。

其實我真的覺得結婚是一件很好的事,看著五月要結婚的一個朋友放在網路上的婚紗照,連我都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甜蜜啊!認識他們很久了,真的很高興看到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讓我決定在滿檔的五月一定要擠出時間,一起去見證他們的婚禮。我真的是很喜歡參加婚禮,不過我指的婚禮不包括喜宴啦,我倒是覺得有些喜宴蠻煩人的,特別是整新人的那些把戲,真想跟那些愛整人的說「冤冤相報何時了」。每一次參加婚禮,都會讓我對人性再度充滿希望,不過會這樣想的原因大概是,目前我參加過的婚禮,還沒有哪一對出什麼問題的。為什麼說參加婚禮會讓我對人性充滿希望?因為看到了兩個人,彼此誓約,互相扶持走人生之後的道路,這可是真的很需要勇氣的。大家是怎麼稱呼的?另一半?表示是兩個半個組成了新的那一個。為了組成新的那一個,原來的自己需要放棄多少,犧牲多少,學習多少,這絕對不是容易的,要做這樣的誓約真的非得非常勇敢才行,因為責任真的非常的大。

本來在聽Billie Holiday,但是似乎不是那麼合適,改成聽Ella跟Lious的合唱專輯,第一首就是「Let’s Call The Whole Thing Off」,果然貼切啊!

很想對要結婚的朋友大喊「恭喜啊!一定要幸福喔!」不過幸福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我已經不再年輕到會相信童話故事結局裡的live happily ever after。沒看過哪對夫妻不吵架的,但是怎麼吵跟吵完了之後怎麼樣差別就很大。打死我都不信灰姑娘嫁給王子後就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跟你保重,皇宮裡連侍女都絕對比外面的人勢利。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還有自己一家人跟另一半的一家人。就算對方真的是自己的真命天子的這個條件就可以掩蓋住兩個人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背景的這個問題嗎?在家裡跟同樣生長環境養出來的兄弟姊妹都會吵架了,更不要說跟一個家裡一些基本價值觀都不一樣的人一起生活了。不過我相信這不是不能解決的,只是要兩方都有心,都願意正視這個問題。當兩個人都願意為對方退一步,相信多少可以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希望已經結婚,快要結婚,打算要結婚的各位,都能有個很棒的婚姻,讓我們這些單身的人羨慕一下,然後有動力一起幫忙降低台灣女性的單身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