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咖啡廳裡,半是發呆,半是讓腦袋空轉。眼睛瞄著四周圍其他的客人,不禁猜測他們坐在這裡的原因。表面上來說,在晚餐時間,面前擺著一盤義大利麵,除了晚餐外,也沒什麼太多其他的可能性。當然也是可以來探討為什麼是義大利麵而不是隔壁的摩斯漢堡,只是那就是另一個偉大的課題了。

 

咖啡廳的一個好處是,可以殺時間,大部分的情況下是可以待很久,就算是客滿的情況下,只要我有消費,最多不允許我像現在一樣一個人佔用了四個人的位置,但應還不至於趕人離開。缺點是,沒有什麼隱私,非常容易被四周人的談話聲干擾,或是去干擾到其他人。又大部分的咖啡廳都會有音樂,一有了音樂,情況大概只會更糟,因為大家總是會無意識的提高嗓門,想要確定對方有聽到自己想要說的話。所以很多時候,我也無可避免的接收到一些我不太想要的斷簡殘篇。當然,不是每次都如此悲慘,很多時候我總是驚訝於大部分的人(絕對包括我)在話閘子一打開後,都會忘了隔牆有耳這句話。碰過很好笑的一次是,隔壁桌四個小男生(大概大學或是研究所剛畢業吧),聊得是如何去夜店泡美眉,如何劈腿不被女朋友發現,當不想要的時候如何擺脫等等話題,四人當中的一個,聽來是裡面戰果最豐碩的,不時以大師指點的角度參與討論,然後其他人則崇拜的回應他的話,讓我在一旁聽到很想笑,又不好意思笑,忍笑忍的辛苦到今天還記憶猶新。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看到的是星期六早上一起上咖啡廳悠閒吃早餐的夫婦,看到後常會有一種羨幕的感覺,有些時候覺得幸福具體化大概就是這樣吧。雖然很多時候兩個人沒有什麼交談,各看各的書或是報紙,只是會在看到有趣的東西時,會跟對方提一下,聊一下﹔又或是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過去幾天對方沒有機會參與的生活,發生的事,四周的朋友,甚至是奇特的新想法等等。這種安適的感覺大概不太常在熱戀中的情侶身上找到,但是這種安適自在的感覺,卻比那些電影裡面浪漫到死的劇情更令我羨幕的吧,特別是在這個令人轉個不停的忙碌社會。

 

話說回來,一個人的我也有自己讓自己幸福的方式,雖然說有時還挺花錢的,不太適合最近想要開始倡導不亂花錢生活的原則,但我還是要堅守,沒有情人愛我,所以我更要愛我自己雙倍的這個信念。其實類似的幸福我也算有吧,自己一個人帶著愛看的小說,可供亂寫的筆記本跟筆,到咖啡廳坐一個下午,也是挺安適自在的。在路上不用顧忌其他人的喜好,逛逛自己愛的店,買買會讓自己心情好的東西,也是挺快活的。不然在家泡個喜歡的茶,癱在沙發上聽音樂也是不錯。說到這,其實今天晚上有就覺得很幸福,剛去喜歡的咖啡店裡買了半包的巴西聖多斯喔,打算明天到公司好好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