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邊快一個禮拜了,有幾件事情搞不太懂,其中一件是,為何我聽到的西班牙文比英文多?基本上這裡應該還是美國的國土,並沒有聽說改掛他國國旗,也沒有聽說美國把官方語言改成西班牙文,但是不管走到哪聽到的多是西班牙文。

  美國這裡的拉丁裔人口多的很嚇人,糟糕的是,這些拉丁裔人口都是教育水準較低的。許多人都說,現在在美國這裡最可怕的已經不再是黑人了,反倒是要小心AMIGO。在非邊界地區的Maryland已經看到這麼多拉丁裔的人口,不知道像是加州那邊會有多嚴重?

  學校這邊還有一陣子才會開學,不過已經開始擔心上課的事了。前幾天Check了一下學校Orientation的說明,居然還有兩天要穿Business Professional,感覺像是有點可怕的活動。辦Social Security Number的時間跟Orientation衝突,還在想到時要用什麼辦法開溜。其實U of Maryland說大不大,說小也真有得走的了。不過學校沒有我想像的漂亮,Business School的大樓也沒有我想像的美。這證明了看招生簡章上的照片是不準的,光線和角度,再加上攝影技巧,可以改變很多事。不過相信Smith應該室個好學校,碰過的一些學校行政人員也都很親切,希望這兩年不會後悔,畢竟花了這麼多錢下去。

  來美國另外印象很深的事是,美國真的胖子很多,真是讓我倍感安慰。今天去逛逛Ross,一家折扣賣衣服的店,發現衣服居然有到18或20號,對衣服號碼沒概念的人,可以拿我穿10號衣服做參考,想像一下20號有多大件!不過也難怪,他們這裡食物的份量很可怕,我在這裡吃速食,還沒有一次把我自己的一整份完全吃完,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個蠻會吃的人,也從小被媽媽訓練說盤子裡的食物不能剩下,但是在這裡我一再的違背媽媽的教誨,因為真的吃不完,不過放眼望去,幾乎每個人都吃的乾乾淨淨還順道喝掉一杯飲料,在這裡點的小杯飲料的大小,幾乎等同於麥當勞的大杯。在超級市場裡買汽水,12罐鋁罐裝才$1.99,若非要可口可樂不可的話,24罐裝也只要$5.99,不過特價的瓶裝水,12瓶就要$2.74,真要不胖其實蠻難的。

  最近為了安頓下來花了不少錢,對錢也越來越斤斤計較,很難想像我現在居然對價錢的計較到幾分錢都要再想想。之前在台灣的時候,喜歡的東西幾百塊錢都買,沒想到在這裡要買的3、5塊錢的東西都要再三考慮。昨天去超市囤積了些食物,隨便買買也20多塊錢,現在買東西已經快到沒有折扣不買的地步,雖然連高檔冰淇淋都比台灣便宜很多,但是想到還沒打折就又把它放回冰庫裡,心想反正也不急著今天吃。這時候才真的發覺台灣是個好地方,吃的東西多又便宜,生鮮蔬果也又讚又便宜(可以想像這邊的香蕉是論’根’賣的嗎?),連想要買個番茄做三明治,也因為番茄太貴買不下手,有點疑惑我幹麻台灣好好的不待,來這裡這樣虐待自己?

  不過這裡也有台灣所沒有的好處,像現在我的冰箱裡就冰著將近半個的蘋果派,一個才$1.99(當然是因為有折扣才買的!)又好吃,裡面的蘋果餡可是滿滿的貨真價實的蘋果,這是我這幾天少數的奢侈。不過大家都說,這種對錢的斤斤計較只有在剛來的留學生身上,因為腦袋裡還留著台灣的消費水準的記憶,對於那些來了好幾的月的人來說,唸書已經夠辛苦了,幹麻還把自己的生活弄得那麼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