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 In Death的圖像

  正當整個人經痛到快死掉,再加上颱風天,除了努力爬出來乖乖的喝順天牌生化湯外,能做的事情除了等著痛死之外,大概也只能努力找東西轉移注意力,抓起手邊最後一本In Death系列的存貨,因為現在的腦力跟體力無法負荷任何需要思考的東西,只能看這種不用動腦的書,而且再怎麼多個屍體,死得再怎麼慘,裡面還是有個比羅曼史小說男主角更棒的Roarke,還有我超愛的那滿口髒話的女主角Eve,還有她們跟四週的人之間令我愉快到不行的對話! 雖然說讓會有很多屍體的推理小說cheer me up是個有點奇怪的講法,但是在這種非常時期,我是真的挺需要這種東西的。

  這本Origin in Death的精采程度不下我前面看的那兩本,因為我並不是照原作者的出版順序買下每一本來看,而是照著Amazon.com讀者的評價才選的,可能因此剛好都找到我喜歡的書吧。話說Amazon.com的讀者書評可利害的了,我自己都很難想像怎麼會有這麼多人這麼努力的寫這麼多書評。不過也可以知道In Death系列的讀者不少,累積了不少書評。這些書評最厲害的是,可以誘使我超想看,或是直接跳過那本書,在完全沒有不知道故事內容的情況下… (跟我這種全部都是雷的讀後感程度完全不一樣!)

  基本上一本推理小說很少只死一個人的,特別是這種series killers一定會有特定的作案模式,就像前幾本,看到第一個屍體死的很慘,大概就知道後面幾個死得也不會太好看。說真的,再怎麼喜歡推理小說,現在的狀況看到死得太噁心的,不知道會不會情況更糟。不過在看到第一個死者死得乾淨俐落,讓我安心不少。(用安心形容看到推理小說裡面的屍體好像有點奇怪?)

  這次的故事比之前的兩本更科幻一點,不過話說回來,這個觀念也不是個新東西,在幾十年前赫胥黎寫過的美麗新世界就已經警告過類似的事情了。我還是可以想像,人類絶對學不乖,如果說現在有許多人依舊致力於研究書中所陳述的這一類研究,我也不會太驚訝,雖然說非常的不贊同,人類連自己的本分都做不好了,還妄想當造物主?

  回到這本書,依然滿口髒話的Eve在這本書裡面依然還是尖酸刻薄的沒有讓我失望,雖然跟完美老公Roarke越來越甜蜜,但是我可以因為他們兩個不時的嘲諷對話而原諒他們。另外在所看的前一本Vengeance in Death裡相遇的Peabody跟McNabb也如所預料的一般變成一對,這本Origin in Death裡面Peabody跟Eve更是可以互相信賴的好夥伴,但是看到Eve毫不留情的整Peabody,還是常會令我想笑。

  比起第一集Naked in Death,Vengeance in Death跟Origin in Death都比較像推理小說,不過也要有Naked in Death犧牲去當羅曼史小說去鋪陳Eve跟Roarke的相遇,也才有辦法有後面這些好玩的東西,才有辦法成為系列吧! Vengeance in Death比起Naked in Death來說,書裡面的Roarke終於比較像個人,有過去這種東西出現,這對新婚夫妻很明顯的還在磨合期。不過這一本Origin in Death兩夫妻看來已經找出相處之道,Eve也很認命她的老公會不時插手她的調查,所以還不如乾脆一開始就好好「善用」Roarke這個超強大的資源?!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Origin in Death裡的Eve又更人性化了,對於她最後所採取的方法,我沒有太意外,其實不該說我了解Eve,大概是比較容易猜想也是羅曼史小說作家J.D. Robb的想法,不能太不顧情感,但是該有的正義還是該伸張,所以最後Robb所安排的結局沒有太意外。只是最後幾個章節倒是真的讓我沒想到是這樣的安排,但是算是合情合理,所以我也是心服口服的囉!

  現在又在Amazon.com上找In Death系列的書評,最近博客來又再85折,來屯點貨好了… 是說,我家的書架跟我的房間完全沒空間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