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書店書架前,把「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的續集故事看完。沒有把書買回家的原因是,江國香織安排的結局帶來太多我現在無法消化的惆悵,不想把這麼惆悵的故事放在自己家的書櫃裡。

  雖然依然是個很迷人的故事且有著很棒的結局。

  私底下還是喜歡美滿的故事,人生的缺憾已經夠多了,虛構的故事不需要再來加添生命中的遺憾。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算是個happy ever after的結局,也是個可能比較貼近現實的結局,只是,令我惆悵的結果啊!

  是為了續集故事才去翻這本書的,所以直接翻到這一篇故事看,看完後太惆悵也暫時不想看其他故事了。這依然是個可愛的故事,依然是讓我覺得熟悉的角色們,故事裡多了些新人,但不令人意外的,新加入的成員們也擁有類似的味道,或者該說,類似的任性?

  我好喜歡笑子和睦月所組成的家庭,或者,阿紺也是這個家庭的部分,或者也被這個家庭深深吸引希望自己是裡面的一份子。所以不意外的,當阿紺有了新情人時,笑子哭了兩天,還動手打人。畢竟在愛情上背叛睦月的阿紺,在某種程度上也背叛了笑子。

  很愛睦月的笑子,愛著笑子和阿紺的睦月,很愛睦月,但在某種連結下也愛著笑子的阿紺,在「那年,我們愛著閃閃發亮」裡是多麼讓我忌妒。十年後,笑子依然愛著睦月,我相信睦月也依舊愛著笑子跟阿紺,只是阿紺不再以情人的方式愛著睦月,但,該怎麼說,三個人之間有著家人的牽扯吧~

  當被問到,為什麼要帶著新情人來詭異沙龍刺激睦月,阿紺生氣的說,他們三個人的關係,外人是不會懂得。我大概知道阿紺所要說的,正如阿紺有了新情人,生氣去理論打人的是笑子。三個人之間的牽扯,不再只是誰愛著誰的單純愛情而已。

  十年後,除了笑子、睦月和阿紺,有更多的人加入了這個瘋狂集會 – 詭異沙龍。如果可以,我也好想加入這個詭異瘋狂的集會,我也好愛笑子跟睦月,連我都被這個群人吸引,更別說是新角色阿郎跟阿紺的新情人占部。大概是因為笑子、睦月和阿紺,所以不再拉琴的占部才會偶爾在詭異沙龍拉琴吧!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能如笑子一般過活,以一種任性的方式過活,任性的愛著睦月和阿紺,然後組個詭異沙龍,讓來的朋友們至少可以在這段時光裡可以任性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