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換新的手帳,一直是我很期待的事情。之前逛了誠品敦南跟台大店,去東京的時候,還特定跑了書店跟Loft想要買本可愛的手帳,但是都無功而返,不是太可愛,就是價格超過我的預算。到頭來只好乖乖的使用公司發的那本日誌本。

  對於公司發的這本日誌本,其實沒什麼太大的不滿,特別今年還做的比去年精緻,不但硬皮還燙金邊,封面的logo也閃閃發光,只是以周為單位的日誌本,擺明了是工商用途,還是給那種週末不工作的老外用的,所以星期六跟星期天分享平常週間一天的欄位,星期天只剩下的1/2的欄位還多了個小月曆佔掉1/2的空間。

  當然我沒有那麼努力到週末還到公司加班工作,若真的是去加班工作也不需要日誌本,就在辦公室哪都去不成,日誌本還有什麼好寫的? 壞就壞在我週末老喜歡找一堆事讓自己忙,所以週末沒有什麼欄位可以寫,對我來說是一大問題。但是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也只能將就囉!

  今天花了點時間,想要把之前日誌本上的東西謄到新日誌本上,最重要的就是朋友地址的部分,突然覺得有點可悲,整個沒有多少朋友的感覺,沒有幾個人的資料可以寫,大家的資料只成為一個email address放在電子郵件信箱的address book裡面。果然在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寄驚喜聖誕卡,想要寄張聖誕卡,還得先跟人家要地址,這樣早早曝光根本一點都不驚喜了!

  連這次去東京也是一樣,我出國旅遊時很喜歡寄明信片,還會很神經的寄給自己,收到有著不同郵票跟郵戳的明信片,雖然是自己寄的,還是會覺得心情很好。因為這樣的心情,我猜想應該大部分的人收到明信片都會挺高興的,所以也很想寄明信片給別人。但是我卻沒有什麼地址可以寄明信片,這次出國前廣告問有沒有人要收明信片,結果沒有回應,不知道大家是怕我會把地址洩漏給詐騙集團,還是這整件事真的是我一頭熱,大家其實不那麼愛收到明信片。

  說的好像很怒,出國不用寄明信片這件事真的有讓我這麼憤恨嗎? 其實,原因是因為能夠寄明信片的地址不多,害我這次沒有辦法盡情買可愛的年賀狀啦! 本來打算跟以往出國時一樣,買風景明信片寄的,不過在Loft逛手帳時,順道逛到年賀狀專區。看來,在日本大家似乎還是有寄年賀狀的習慣,不像台灣,聖誕卡已經被ecard完全取代,連公司都會出制式的ecard讓員工寄給客戶(今年的醜到不行,所以我寧願自己上Hallmark選卡片回寄客戶)! 這次跑去誠品敦南買聖誕卡時,整個賣場根本就小貓兩三隻,小時候跑去金石堂聖誕卡賣場買聖誕卡那種人擠人的情況,早就不再有了。所以看到Loft裡面,在買年賀狀的區域居然人擠人,還蠻驚訝的,連DIY區都有很多人在買自行製作年賀狀的工具!

  在看到那些年賀狀時,風景明信片就完全被拋在腦後了,反正在東京,風景明信片能買的就是那些景點,說不定大家也看膩了。什麼東西都重外表跟包裝的日本,連年賀狀都精緻的不得了,不止圖畫精緻,連紙質摸起來都很舒服。只是不知道日本人寄年賀狀是不是都不寫字,連祝福的話都不寫,因為圖畫的部分沒有地方寫字,是說我字醜也不敢在上面寫,怕破壞畫面。反面寫地址的地方又只能寫地址,因為日本地址跟台灣一樣,應該是直式的,看寫郵遞區號的格子就知道。但是廢話很多的我,真的很想要在明信片上寫點東西,只好自立自強,自己加工劃出可以讓我寫廢話的部分,希望收到明信片的人不介意,可愛圖案的另一面,被我搞的醜醜的!

  看到可愛的年賀狀,真想狠狠的買,只是Loft裡面賣的年賀狀,不像風景明信片是一張一張賣的,同一個圖案一次得要買三到五張,所以我要說的是,你們這些不給我地址寄明信片的傢伙,害得我只能挑兩種圖案而已。

  其實我對於寄明信片這件事情還是不死心,愛亂溜達的我應該也還有機會寄明信片吧! 所以親愛的各位,就算我不算認識你,想要收到明信片的話,也歡迎留下地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