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消遙的最後一天,1月1日中午就得要去機場check in,應該是沒機會再看看東京了。

  昨天寫遊記寫到半夜三點多,自己出來玩的好處就是,想要幾點起床自己決定就好,不用配合別人,也不用像跟團一樣趕得要死,所以高興睡到中午就睡到中午。

  最後一天了,居然還沒有去新宿,就趁今天到新宿走走好了。今天弟弟沒跟在身邊,我就可以儘量當蠢觀光客到處亂照相。

  發現自己還挺會認路的,只跟著弟弟走幾天路,完全沒再記路的我,居然可以完全沒有迷路的安全晃了一天,唯一有小迷路的,反倒是在新宿站,每次再東京的時候,JR新宿站好像都圍起不同的地方在蓋東西。

  一直覺得日本的東西都很精緻,連廣告都不例外,這張可愛的海報是Suica跟Pasmo的廣告,廣告這張卡不但可以搭私鐵,JR,都營Metro,連購物都可以使用。


  我超級愛這張海報的,據說(因為我完全不懂日文嘛~)內容是規勸乘客別在車廂裡面化妝跟吃東西。看誰會日文再幫忙翻譯海報上的標語吧!


  新宿是個了不起的地方,整個新宿車站複雜到不像話,JR線連著京王線連著小田急線還連著都營地下鐵,這麼複雜的網絡,如果你只是要轉車找路的話還簡單,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了,但若是想要逛街的話,就挺可怕的,因為太好逛了,一回神可能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了。

  新宿車站不管哪一個出口都有連著百貨公司或是商店街。連置物櫃都設計的很可愛。一到新宿站我就整個人心情大好,雖然很多店家因為是12/31而休息,還是無法降低我的興奮感。


  新宿亂晃看到了三越一樓的Tiffany & Co.,不知道他們的那個綠牆是怎麼維持的? 有專人每天爬梯子澆水修剪嗎?


  一樣在三越一樓的Louis Vuitton,LV不管在哪裡都一樣的有氣勢啊!!


  我也有去三越,只是我的理由很平價,想要去看看三越有沒有附設郵局,讓我可以寄明信片,因為印象中不少郵局在高級百貨公司都有設個小辦公室,只是三越似乎沒有。對面是伊勢丹百貨,比起來伊勢丹好像是個比較古典的節目,連門上的裝飾都很古典,看起來很有歷史,門上也掛起了新年的裝飾。




  一個人解決午餐,少了翻譯只好找那種可以看圖說故事點菜的店家,找到一家咖啡店,看圖點了個焗飯,不知道是日本的蕃茄真的比較甜,還是日本人煮東西都那麼愛加糖,這個焗飯只能算普通,不過在咖啡廳吃的東西,大概本來就不應該要求太高吧!


  在日本吃飯唯一受不了的就是,大多數的餐廳似乎都沒有禁煙,甚至沒分吸煙跟非吸煙區,我這幾天吸到的二手煙不知道會不會比2007年在台灣一整年加起來還要多? 在吃午餐的時候,突然發現左前方一個女生,坐在靠牆的單人座位,東西擺了滿桌,化妝包,鏡子等等的,然後,發現她居然正拿著電棒在捲頭髮。更了不起的,還另一隻手拿著電話在講電話,前面煙灰缸還放著點著的煙,看得我目瞪口呆,對我來說這簡直是特異功能了! 要不是怕按快門,不太禮貌(其實是怕等一下電棒會飛過來),還真想拍下這種驚奇畫面。我這才知道,為什麼日本女人出門背小包包的很少,還有很多人會拖著小拉桿箱出門,我一開始還以為過年快到了,所以很多人拉著小拉桿箱回家過年,我弟糾正我說,那是回家,根本就是一般出門就會拖拉桿箱了,還很多人會考慮到拉桿箱跟衣服的搭配度咧! 不知道日本女人的包包裡,除了擦手的毛巾,超大化妝包跟鏡子,還有電棒之外,還有哪些神秘物品?

  在新宿看到有趣的東西不少,還包括了這個快速剪髮。沒有想到東京大家生活節奏快速到這種地步,連剪頭髮的時間都沒有,得要在十分鐘之內解決,有點疑惑只花十分鐘剪出來的頭髮長怎樣? 該不會像高中時學校理髮部,每個人剪出來都一吧樣?! 十分鐘JPY1000的理髮店,裡面還坐了4-5個人在等呢!


  在三越找不到郵局,只好試試高島屋,順道逛逛UNI QLO。雖然在高島屋的樓層介紹裡沒有看到郵局,不過已經沒有其他選擇的我,只好跑去他的詢問處問。本來擔心不知道詢問處會不會講英文,沒想到高島屋在詢問處有個翻譯,還是個帥哥呢! 他幫我翻譯成日文問詢問處的小姐這附近有沒有郵局,果然容易許多,看他在地圖上劃的方向,只要過個陸橋就到了,似乎很容易,詢問處的小姐也認為今天郵局應該是有營業,看來今天要把明信片寄出去是有希望的!

  在走過陸橋時,居然發現有人在排隊,遠遠看到的招牌是Krispy Kreme,前幾天在惠比壽站有看到一個小姐提著Krispy Kreme的盒子,我弟說Krispy Kreme現在超紅的,沒排個兩三個小時是買不到的,今天看到這種排隊的陣仗,我完全相信,排隊的隊伍由陸橋延伸過去,都快到高島屋了! 在寒冷的冬天排隊真的是超級辛苦的!


  一轉彎才發現,那邊的排隊的隊伍,根本就不能算是在排Krispy Kreme,political correctly的說法應該是,排隊去排Krispy Kreme。真正在排Krispy Kreme的是在店門口的這些人,而在陸橋上排的隊伍,只是排隊來在Krispy Kreme面前排隊而已。


  沒有想到地圖劃得簡單,我尋找郵局的路卻這麼坎坷,在寒冷的冬天,冰冷的手拿著地圖努力辨識方向,好不容易找到高島屋帥哥劃給我看的郵局,居然只看到一個沒有營業,請到新宿站南口的郵便局的海報。走到JR新宿站南口,怎麼找都看不到郵便局,連郵局的mark都找不到,難不成新宿站南口指的不是JR新宿站? 想要找另一個新宿站,卻看到小田急新宿站,京王新宿站,都營丸內線新宿站,但是都沒有郵局的蹤跡。在找郵局的同時,居然還被我找到一家佳麗寶35% off的藥妝店,害我多敗了個佳麗寶Revue的粉餅! 一直找不到郵局的我,只好作最壞的打算,可能要請我弟再幫我寄了。

  發現自己在京王線的附近,那就先去京王百貨地下街買仙貝好了,我就是為了這個仙貝才一定得要來新宿的。京王百貨的地下街分兩層,一層是賣生鮮跟食才,一層是賣各種拌手禮跟名產。一開始不小心走錯層樓,跑到了生鮮區,好多人在買各式各樣的肉跟醬菜等等的,每一家都在叫賣,有的再推銷自己家的肉片適合涮涮鍋,有的請大家來試吃,各個攤位擺出來展示的便當更是美翻了,很多還會用漂亮的布包起來給你,擠在人群中看到那些便當,我也好想打包幾個走,可惜已經說好晚上要叫pizza外送,只能默默的離開這些美麗的便當。第一次來日本沒有吃到百貨公司的美麗便當啊!!

  由生鮮便當樓層的人群中擠出來後,走到名產的樓層,發現自己又到了另一個可怕的人群中,其實感覺很像在過年前去逛迪化街,每個攤位都再瘋狂叫賣,有很多還提供試吃,每個顧客都像是在最後一分鐘搶辦年貨一樣。本來還怕這邊會有兩攤仙貝店,會不太確定老弟說很有名的仙貝店是那一攤,沒想到最外層繞了一圈,看到的不是羊羹就是西餅,根本連片仙貝也沒看到。我只好認命往賣場中央擠,看有沒有機會突破重圍,找到我想要買的仙貝。買好仙貝後,不敢多做停留,只好趕快再殺出重圍,一點都不敢留戀看其他名產。提著仙貝走到一樓,剛好路過詢問處,想說就試最後一次,反正離一般公務人員下班的五點還有10分鐘。問了京王百貨的詢問處小姐回不會講英文,她害羞的說只有一點點,沒有關係,剛剛在高島屋已經有聽到郵便局的日文怎麼說,還挺好模仿的,用英文問完她郵局在哪後,又用(自以為是日文的)日文重複了一次「郵便局」,她在白紙上畫了郵局的符號,對我點點頭,這該表示她聽懂我的問題了,沒想到她下一個動作是,拉開詢問處的小門走出來,我嚇了一跳,想說「你該不會講不出來要怎麼去,所以要直接帶著我去吧!

  跟上詢問處小姐,結果證明是我想太多,笑容可掬的小姐拉開京王百貨的門後,指著前方一棟建築物,那棟建築物上邊的標示就是我片尋不著的郵局啊!! 原來用指的就可以告訴我方向,難怪這個小姐聽我我問郵局時,笑容這麼甜蜜!


  快步衝到郵局,好險並沒有因為12/31而提早結束,郵局外還擺著臨時推車在販賣已經有含郵資的年賀狀,只是我很好奇的是,在12/31下午快五點時買的年賀狀,是打算在哪時寄? 該不會是等到牛年了,對方還收到鼠年的年賀狀?

  把明信片寄出去之後,就放下了心,接下來當然也是到處逛,發現在車站附近的很多商家,也接受以passmo 或是 suica付賬。很多店家都因為12/31休息,連MYLORD跟Lumine也是。在新宿站旁發現這家小店叫ranKing ranQueen,櫥窗擺設就是各種保養品或是美妝小物的排行榜,超有興趣的,可惜這次沒機會逛了,不過因為名字太有趣又很有創意,還是拍下來做紀念!


  時間差不多,肚子也餓了,也該回到老弟那準備叫pizza吃晚餐了。這才發現,日本的Pizza好貴! 不過side dish很好吃耶,特別是炸雞,吃完第一塊後,拒絕把第二塊讓給弟弟。冰淇淋蛋糕也很不錯,一開始只知道她蛋糕是冷凍的送過來,要等20-30分鐘才能開動,切開才知道原來是冰淇淋蛋糕。Pizza送來時,還送了個神秘小禮物 – 一盒巧克力,雖然沒真的值什麼錢,但Kimochi就覺得很好。

  一邊吃著Pizza一邊看電視,果然跨年的節目很有趣。許多的年度回顧歌唱節目,還很多搞笑節目大會串。一直在期待的是濱田跟松本的年度SP,病院24小時,笑的人要接受懲罰。之前看過老弟的DVD,去年在學校24小時,整個人笑到不行,這次的病院版也超好笑,參賽者有五人,除了濱田跟松本外,還有遠藤、田中跟山崎。這個節目玩得很大,懲罰真的是大力打屁股,這次還出現thai kick! 李國修說的,有人笑就表示有人受傷害,但是我依然笑個不停。想想看,完全聽不懂日文的我,很多橋段不用我弟解釋,我也可以笑到快瘋掉! 這個SP的主要設計就是這五個人的角色設定是五個護士,所以他們就真的穿著小粉紅護士服,還有護士帽跟褲襪,甚至還墊出胸部,這五個人一走出更衣室,我就開始狂笑了。在遊戲的24小時之內,節目設計了各種橋段,邀請許多藝人來客串演出,包括遠藤的老婆千秋,目的就是要讓這五個人笑場,然後接受懲罰! 這個節目的製作真的超有創意,許多笑點真的是意料之外,讓你根本沒有辦法有心理準備,笑點的設計許多就是在超過你的預想。這真的是要親眼看過才知道這個節目的好笑!! 結果節目結束後的統計,松本一共被打了兩百多次屁股! 真希望台灣也會出這個節目的DVD,把裡面的日文笑點翻譯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