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香港這兩個月(第一個月忙著找房子不算),深深的體會我真的是被台北市寵壞了…

台北市有太多的單身人口一天到晚在外趴趴走,許多餐廳或是下午茶場地都可以看到獨自一人的消費人口,不管是四周的人或是店家都見怪不怪,更不要說台北市滿街林立的咖啡廳,更是我們這些單身人口的好朋友。

我以為香港是另一個大城市,絕對也有不少單身人口,應該也是另一個單身族群可以自由自在的地方,來到這兩個月後,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香港單身族群感覺起來似乎沒有台灣多,而且這裡大家沒有「自己」找個地方喝一杯再回家的習慣,而只會「跟朋友」找個地方喝幾杯再回家。雖然明白所有店家場地小租金貴,但是併桌文化發展到這樣,也算是了不起。茶餐廳小小的兩人卡座,它還是會要求陌生人面對面併桌坐,明明桌子小到兩人的餐點都放不太下… 四眼相對太尷尬,大家只好都低頭猛吃,吃完閃人,也讓店家增加了流動率。總是一人用餐的我,默默的養成了外帶回家配電視的習慣,面對電視比面對陌生人自在多了!

喝酒的狀況也差不多悲慘。星期五下班時,在家附近的星街走了一圈,明明感覺不錯的喝酒店家很多,但是沒有一家我獨自伊人走得進去,不論是圍著桌子或是吧台區,都是一群群人站著聊天,沒有看到任何單獨一人靜靜喝酒的。雖然我超級渴望喝一杯紅酒或只是冰冰的啤酒就好,在台北也常常一個人就闖進店家坐吧台喝酒,但店家這種店接近客滿又所有人都是成群結隊的在喝酒情況下,一個人進去反倒很詭異…

萬聖節的星期五晚上,我還想說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去蘭桂坊參加化妝舞會了,星街附近的店家可能會比較平靜少些人,結果還是同一般時間一樣,滿滿人群三三兩兩站到店門口喝酒。但我今天實在是不甘願就這樣回家看電視,雖說家裡有戰備存糧,紅酒啤酒橄欖起司樣樣不缺,但是蝸牛居這麼小,已經週一到週四都攤在同一張沙發上對著同一台電視的體育頻道,星期五還是該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當做慶祝週末的開始。一邊在facebook上哀嚎着一個人找地方喝酒好難,一邊默默走往曾經跟朋友去過的店家,希望老闆娘願意收留一人用餐的我。沒想到才開沒多久的店家生意已經變得很好,還請了兩個外場工作人員,老闆娘依舊親切,只是因為大家大多是兩個人出門用餐,我就算下半場搬到吧台坐,看到旁邊空了張椅子,店門口還有幾組人在排隊,心中還是很有罪惡感。享用了一些cheese,吃了好吃的韃靼牛肉,喝了三杯紅酒,想想還是把位子讓出來讓老闆娘做生意好了,好不容易相會的 morbier cheese 還是帶回家,自己繼續吃喝好了…

這樣想想,朋友開的那家茶酒吧在台北收留我們這麼多獨自一人的喝酒客,還真的是功德無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