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剛剛看的「戀愛維他命」演到酒莊跟葡萄酒。已經有好一陣子因為工作要早起,不敢喝紅酒,又我們家冰箱常冰奇怪的東西,紅酒喝不完冰冰箱會變成我的惡夢。但看完電視劇還是很想喝,翻出一瓶買了好一陣子的2002年的Beringer Classic Red,還是來喝一杯吧。

這瓶Beringer Classic Red記得是在Jason’s Market買的,除了Costco之外,Jason’s Market大概已經取代橡木桶成為我買紅酒的地方了。是說,我話講得好像我是個一天到晚進貨的專家大戶,但事實上,我只是個不懂紅酒,偶而開瓶酒來附庸風雅,但其實本質上只是想要喝酒的人。

如果是依照我自己買酒的習慣,我是不會去買Classic Red這種沒有標明使用葡萄品種的酒,不過銷售小姐的大力推薦,加上折扣下來很便宜,所以還是決定買回來試試看。反正這種價錢,就算酒不能喝,拿來燉牛肉也不會心痛。

用終於記得從公司拿回來的開瓶噐成功優雅的開了紅酒(難得的漂亮成功,沒有用力到面紅耳赤,也沒有讓瓶塞斷成兩截),一開瓶,就隱約可以聞到水果香,聞聞瓶塞,也是香的很。充滿期待的把酒倒進杯子裡,找了相機趕快拍照留念。

酒的顏色是漂亮的不透光深紅,迫不及待的啜一口卻酸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不太是我平常習慣的,那種口感比較醇厚的紅酒,或是比較柔順好入口的酒,第一口酒腦袋中馬上浮現以前不懂事時常買的Merlot。我說不懂事時常買Merlot,可不是指Merlot不好啊,只是因為Merlot算是市場上的大宗,隨處可及,所以品質落差太大,搞到最後因為曾經不小心喝到不好喝的Merlot,而開始不太買Merlot。對於Merlot我還是停留在那種重口味,由舌根酸到舌尖的印象,不過說真的,這真的是喝到不好的Merlot所留下的悲慘印象。之後有喝過好喝的Merlot扳回好幾成,只是還是不會挑Merlot的酒,是說,好像其他的酒我也不會挑。:P

沒有漂亮的大肚酒杯,只好小心翼翼(裝模作樣???)的晃晃酒杯,一邊把注意力放回到打得激烈的台啤與達欣的比賽,沒想到一節打完再啜口酒,味道居然順很多,我這才了解到,原來我是開到一瓶需要一點時間醒酒的紅酒了,也才了解到,原來與空氣的作用,對於酒來說,是很重要的。醒酒後原本的酸味好像不見了,讓原本用鼻子聞到的水果香味,在酒裡面更明顯的散發出來。

拿掉酸位後,第二次對這瓶酒的感覺,還是水果味。雖然說葡萄酒本來就是以水果為原料所釀出來的酒,不過並不是所有水果釀造的酒都以水果香為主打,有的酒會以橡木香味或是香料辛香味為重點,不過這瓶酒很明顯的就是著重水果的香味囉。不過這瓶酒的主要的感覺對我來說還是算比較薄、比較淡的,比較像我之前喝過的Pinot Noir的感覺,只是Pinot Noir給我的感覺又更優雅一點,不過當然很有可能是我自己主觀的偏見啦!!

喝到半夜嘴饞,先試了一下旁邊桌上的中東椰棗什麼的,但結論是太甜了,會整個蓋過這瓶紅酒的味道。想到冰箱有一包之前買的Cheese片,有選擇的話,當然我會想要拿Brie或是其他種Cheese來配,只是凌晨三點多,跟出門去弄Cheese比起來,冰箱裡的Cheese片是比較好(也比較容易)的選擇。

果然Cheese跟紅酒是好搭檔,突然想要來個Salami跟Cracker。不過這兩者就真的難度太高了。一邊肯著Cheese薄片,一邊喝著紅酒,穿著邋遢的超大件T-shirt,一邊看SBL跟日劇,一邊亂敲電腦…. 嗯…. 這就是我所謂的放鬆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