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速食店。

  我是個用速食養大的小孩,我們全家(那時小妹還沒出生,先不算)都愛速食,連我家老爸都是,他不愛去速食店的原因不是因為食物,而是因為場地。我家奶奶年紀雖大,但也不會排斥速食,她最近的新歡是摩斯漢堡,幾年前去美國跟三姑媽住的時候還迷上Taco Bell,連我久居美國的三姑媽三姑丈都沒她開放。

  不過我個人是漢堡派的速食愛好者。所謂漢堡派是相對那些吃速食比較偏愛肯德基炸雞的炸雞派而言。在新竹唸大學的時候,發現在新竹肯德基的生意比麥當勞好很多,同學們也愛約一起去吃肯德基,這跟我在台北碰到狀況相反,在那之前的幾年內,台北才關掉好幾家的肯德基分店,原因是生意不好。問了一些同學才發現,他們不愛去麥當勞的原因是因為麥當勞很貴,這點我沒意見,只是很疑惑肯德基一餐吃下來得要花更多錢吧?! 同學給的答案是,但是麥當勞是吃麵包耶! 去肯德基吃肉比較划算! 划算或許是划算吧,但是我沒那麼愛吃炸雞,就算吃炸雞划算,我去肯德基時還是比較常點卡啦雞腿堡套餐。

  小時後外婆家和爸媽公司就在民權東路靠近復興北路那一帶,所以當民生東路上那家著名的麥當勞開幕後,那裡成了散步去吃飯的點之一,但是在溫蒂開幕後我們家人就變心了。

  我不太確定溫蒂是哪時開始在台北開分店,但是我確定在信義路新生南路口的那家分店開幕時,是我還可以光明正大吃兒童餐的年紀。印象很深的是溫蒂兒童餐的紙盒上,還有許多小遊戲可以玩,雖然只是簡單的連連看、找東西或是區塊著色看看可以畫出什麼東西這類小遊戲,但已經讓我們這些小孩子玩得很愉快,每次去都要自己一個人一份兒童餐。也好險我媽沒有好心到,我們一吵就帶我們去溫蒂,所以每次畫得盒子也都不太一樣,都有新遊戲可以玩。印象中溫蒂店裡有沙拉檯,我爸媽就是衝著那個沙拉檯而捨棄麥當勞的,喔,還有他的Chilis,明明我們家都不愛墨西哥菜裡的豆子跟豆泥,但是就很喜歡Chilis。當時台北有賣Chilis的餐廳應該也沒有幾家。

  台北還曾經有過一家叫Hardy’s的速食店,我猜應該也是在我國小國中的時候吧,記不太得了。只記得它似乎是台北第一個搞了個塑膠球池的速食店,麥當勞可是之後才改裝弄兒童遊樂區的塑膠球池。跟溫蒂一樣,在復興北路南京東路口的Hardy’s也是我媽帶我去的,(我媽超愛嚐鮮的,我那會害死我的好奇心絕對是遺傳自她!)到現在只記得Hardy’s的烤牛肉堡,好吃不是蓋的,那可是用牛肉薄切片一片片一層層疊起來的,還有加上那個很搭的烤牛肉醬汁而非美奶滋而已! 當然這樣單價很難便宜,但是小孩子吃飯媽媽買單嘛。Hardy’s在台北倒店後,我就只有在美國的Arby’s速食店吃過一次這種牛肉切片的漢堡。

  會想起這一堆「速食與我」的陳年往事,是因為我正坐在Burger King裡,才剛享用完華堡! 如果不以取得方便度做考量,麥當勞應該是我速食店偏後端的選擇吧。

  所有的牛肉類的漢堡裡,我最愛的應該就是華堡了! 因為華堡裡面總有大片番茄跟洋蔥,配上牛肉剛好。對於Burger King的最初印象是在中影文化城旁邊的那個門市,在往陽明山的路上會經過。當時它的飲料還可以無限續杯,有次吃到早餐套餐裡附的薯球也愛死了。麻煩的是,Burger King它的門市不多,不容易吃到華堡。

  但在高二高三的時候,學校對面開了家Burger King,就看到一個學生明明就要遲到(甚至已經遲到),還慢條斯理的去Burger King買一杯咖啡跟一杯柳橙汁進教室,準備參加早自習的測驗,還一邊考試一邊等咖啡涼一點再喝。現在想起來,這哪是高三生應有的行為啊!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枯燥乏味,中午採輪休制,我通常是1點開始休午休,但是其他比較熟的同事常是不同班次,孤僻的我正巧可以拎本小說,跑到公司斜對面Burger King,一個人看小說順便吃漢堡,有小說看的日子還過得有趣點。被同事知道還被笑說是外國人嗎? 居然可以一個禮拜多次吃速食當午餐!

  幾個月前師大路靠近羅斯福路那邊開了家Burger King,頓時有種懷念又感動的心情,趁著休假,不顧體重,跑來跟久未見的華堡私會一下,果然還是一樣可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