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之前,在某家店裡翻雜誌,好像是在摩斯漢堡吧,翻到一本好像叫三十的雜誌,會拿來翻的原因除了吃漢堡時無聊外,大概是看到那期雜誌剛好在介紹1976年出生的世代(裡面好像把1977年出生的也一起概括進去)。現在三十歲左右的這一群人,是台灣最後一批嬰兒潮,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想生龍子龍女吧! (有些不小心變成蛇男蛇女? 不然幹嘛包括1977年?!)

  雜誌形容這群人,現在正值卡位戰,工作起來比上一輩更衝,更求表現,但也是將來得要面對,因為生育率急速下降,而將多兵少無兵可帶的一輩!

  不過這都不是我想這篇文章想要聊的,雖然廣義來說,我好像也被歸類為其中的一員,但是本著死老百姓天塌下來有人頂著的打混哲學,誰管將來將多兵少得要怎麼辦,反正時候到了總得想出辦法來應變囉! 又不是可以打生長激素促進生長,速成出一堆兵來! 我自己是覺得兵少不是重點,令我擔心的是素質啊!! 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 其實我也沒有很認真的去看他對於三十歲世代的分析,基本上很討厭被歸類的我,在看到雜誌這麼正經嚴肅的討論三十歲世代,就沒太仔細讀下去了,不過翻著翻著,卻看到雜誌介紹了幾個1976/1977年生的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 說血淋淋是以我本身對於生活的態度跟標準而言啦,不是physically血淋淋的案例啦!

  好玩的是,我在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之中,看到了一個有點印象的名字,寫在台x電工程師後面! 一開始只是覺得這個名字有一點點熟,一番思索後終於在久遠的記憶裡有一絲絲印象,似乎這個名字是屬於久遠時代裡國小同學的名字! 還真是遙想當年啊~ 再研究了一下雜誌上面的照片,好像真的是那位仁兄沒錯! 記憶力差到不行的我,居然還能認得出想得起來,還真是令我自己意外!

  別問我那篇介紹的文章寫了什麼,就說我記憶力差了,怎麼可能記得住,隱約只記得跟車子有關。而且我對車子的主要興趣是在F1,(順道一提,我家Kimi昨天可是神勇(並以有點神秘的pit stop strategy)拿下冠軍唷!)還有打電動時的賽車,在真實世界路上跑的我沒有太大的研究,就只是認得車子的Mark而已。而且在認出雜誌照片上的人後,一整個人想笑到不行,好在當下四周沒有坐人,不然可能會被我憋笑而扭曲的表情嚇到吧。

  當下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好在我沒有什麼事蹟成就,賺得錢也不多,只是個平凡小老百姓,每天努力掙錢過活啊!

  不是說上雜誌有什麼不好,這又不是什麼水果報什麼週刊的。被這種勵志性質雜誌訪問刊登可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至少也是要有成就表現才有機會,不能像我這樣一事無成。只是我不免想到,要是我的照片在雜誌上被看到,應該也會有不少人笑到嘴角抽搐吧! (腦袋裡馬上浮出一列長長的名單!) 當然雜誌種類也很有關係,像這種勵志的雜誌,把我這種玩雜事比正業還認真的(我想我老闆應該不知道我這個部落格吧)放上去,怎麼看怎麼不像話,只能當作「爲什麼到三十歲還一事無成」的負面教材吧,因為我雜事雖多,也都只懂皮毛而已,沒有一樣能登大雅之堂。看到曾經認識的人被雜誌「表揚」,突然覺得還真了不起呢!

  其實我還真的很驚訝,我居然還會記得早八百年就沒有聯絡的國小同學的名字跟長相,很多大學同學的名字我根本都叫不出來了,甚至長相都模糊了。而且懶得要命的我,也從來不會主動去維繫朋友之前的聯絡,反正熟的,會聯絡的,就斷不掉。所以熟朋友們大概都看得很開,要找我就主動打個電話給我比較快,要等我打電話約,就真的很有得等了!

  會想到前一陣子在雜誌上看到國小同學的這件事,是因為昨天中午在捷運站附近等紅綠燈時,聽到身後兩個年輕人的對話,聽起來像是很久沒有聯絡的同學在路上偶遇,男生主動跟女生表明說他們以前是同學,還很坦白的說忘記了對方的名字等等。我當場覺得好笑的原因是,要是我,大概一開始就不會在路上叫住一直沒聯絡的舊同學,除非當年真的交情好到不行,更別說那種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說不定為了避免碰面的尷尬,還會低調由一旁閃過,不然就算相認了,報完了名字,說完了現在的工作性質,沒有結婚,沒有小孩,沒有男朋友,就沒有話好講的四目相對,也是很討厭的窘況。這大概註定了我沒有辦法靠Networking或是人際關係過活吧!

  因為綠燈了,所以沒有留下來看那一對相認的戲碼是怎麼收場,但想起了一些許久沒有聯絡的朋友的名片,還躺在我的名片夾裡。有些朋友就算想聯絡,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才不冒失?!交情既沒有好到可以隨手拿起電話打給對方,我又極端厭惡到處forward email。就算想要寫個email問候,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也怕引起誤會! (我真的碰過,還解釋不清咧!) 所以對於男性朋友,我大概都放棄主動聯繫,免得在路上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雖然很多人無法繼續交朋友很可惜,但是為了身家性命安全著想,還是作罷! 顧好自己的小命比交朋友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