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幾天MSN暱稱所說的,最近掉進加班的煉獄中,再加上世足賽開踢中,我的睡眠時間被擠掉不少,睡眠不足的情形嚴重到令我開始想是否該找新工作了!

  客觀看來,我的生活習性其實不太適合作我現在的這個工作,畢竟我從小就是夜貓子習性,對我來說,天色黑了之後才是我腦袋可以清晰運轉想事情的最佳時刻,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常常打混一整天,等到晚上九點之後才會放著音樂開始唸東西寫功課,然後一路寫到隔天早上三、四點,熱燙燙的把東西交出去,然後下課下午回家睡覺。有日光的時候,我似乎都只能看看小說喝喝茶想(寫)些風花雪月的東西。回頭看看部落格許多比較多自己想法的東西,不管是對小說、音樂、生活的想法,或是對自己的胡言亂語,似乎都是夜深人靜時的產物。也難怪目前寫的東西少了,除了腦袋遲鈍了之外,也無法再繼續偷著沒有人吵鬧的時間寫東西了。

  現在的工作最令我痛苦的就是要早起,特別又我不是個能夠早睡的人,非常久沒有在半夜十二點以前睡覺了,總覺得十二點過後才是睡覺的時間,太早上床(通常不太可能)有點浪費自己時間的感覺!特別最近一加起班來,下班後留給自己的時間變少了,只好從睡眠的時間裡扣,讓自己還是有機會跟自己相處一下。後遺症是,跟著嚴重睡眠不足身體好像也變差了。自己都覺得指甲上的裂痕跟臉上新冒出來的痘子怵目驚心啊!

  因為工作內容的關係,每天大概需要在八點就到公司,而且一進公司開始忙碌「前置作業」,到了八點半電話大概就開始不停的響,讓券商打電話進來圈款圈券。很可怕的是,這種睡眠不足的夜貓子其實在白天精神是很散漫的,結果每天八點半開始好像接受震撼教育,被強迫驚醒!每天都跟自已說要早點睡,這樣才有精神應付一天的工作,但是每天晚上都還是搞到十二點後睡覺。最近學乖了,上線看email時,就先不開MSN了,就電腦有問題,速度已經夠慢了,每次MSN一上線,大家一起丟信息過來,整個電腦又會當個三五分鐘以上,讓我去倒水喝茶回來都還綽綽有餘。

  這個週末就是真的不行了,週五加班到十一點,因為德國隊踢球,又摸去看球賽。忘記沒有真的吃晚餐(零食是吃了不少),一杯傑克可樂加上一杯Duval讓我的胃跟我抗議,找不到什麼食物,就點了一份炸薯條,雖然不在有飢餓的感覺,但是胃還是不太高興。德國對阿根廷一路踢到PK戰,看完回家也兩點多,本來還想著撐一下,可以繼續看第二場,義大利對烏克蘭(可憐我那支持義大利的小妹,今年義大利比賽的時間都很鳥),不過居然電腦開了連上線正要看email我就倒了(結果因為用撥接,電腦打了四個小時的電話)。等到我在早上六點多的時候醒來,義大利已經確定晉級了。

  七月一日大學聯考的日子,表姊的女兒要考試,結果全家總動員,連我奶奶都僚下去,我家一大早就因為二姑媽要幫「孫女考試計畫相關工作人員加閒人娜」準備便當而忙碌,簡直像是便當店開門做生意,分工合作到我奶奶都被安排做裝盒工作。聽說那天早上我二姑媽一共準備了(加上閒人我的)十五個便當,且在十點半準時外送出去。改天有機會再來好好聊聊這個讓全家大動員的考試計畫,根據我片面的了解,真的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計畫。要是我是那個考生,考不上第一志願可能會想切腹自殺!

  雖然我奶奶一直跟我說要我在繼續去睡,但是被這樣霹哩啪啦吵醒後,其實很難再睡,因為睡到一身汗,跑去洗澡後又更睡不著了。把電腦搬到比較涼快的客廳想來弄一下偷帶回家要做的工作,一邊開著電視看一下球賽的轉播。義大利對烏克蘭那場到最後因為覺得烏克蘭有點可憐,因為實力相差太多而不太想看。又看了好幾次德國致勝的PK戰,整個人又開始昏昏沉沉的。攤在沙發上不小心就打盹,再次張眼電腦已經進入休眠模式。不然就是因為excel裡面的一堆數字讓沒得到充分休息的眼睛更累,小閉一下眼睛結果卻變成睡了半個小時。搞到最後肩頸酸痛,這樣下去花再多錢去給人按摩也沒有什麼用吧!

  整個昏昏沉沉的星期六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偷帶回家想要做的工作,大概已經知道要怎麼做的部分已經做完了,然後在電視上看了半部的「海上鋼琴師」然後在電影的最後小哭了一下。本來想要順便幫新電腦安裝Photoshop CS,但卻因為某個詭異的原因而無法成功。騷擾的朋友好幾次還是無法解決問題,本來想說會看英格蘭踢球,所以可以慢慢解決這個問題,結果到最後其實我已經進入彌留狀態,連在MSN上請教救星問題連選字都沒有辦法做,也完全喪失了閱讀的能力。確定無法完成安裝後,想要離線了,發現手指笨拙到無法double click關連線,差點想直接把電話線拔掉。後來小振作一下,讓自己夠清醒的可以斷線跟關電腦才沒直接拔線。關完電腦,英格蘭跟葡萄牙也進入中場休息,想說小瞇一下,倒在客廳沙發上,結果昏昏沉沉看著下半場,比賽慢到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我是醒著還是睡著了,因為結果都是零比零。到了延長加賽依然緩慢,別說得分了,連幾個好看的射門都沒有。問著自己,我真的在乎英格蘭跟葡萄牙誰勝誰負嗎?想想也還好。兩隊裡面都有我喜歡的球員,誰嬴其實都還好。再收拾東西準備回房睡覺時,才發現兩對踢PK,等我意識到該要看一下PK大戰時,卻已經踢完了,有一度超想捶心肝的,居然沒注意到該要看PK大賽的,說不定會看到英格蘭哭成一團,然後在今年世足看Owen最後一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