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看足球了,主要是因為新工作每天要很早起床的關係,不過今天是利物浦踢歐洲冠軍盃,既然讓我在電視上轉到重播,那當然要重溫一下利物浦的英姿,還有,看一下帥氣的Alonso!

  沒有預先去查一下戰績,所以還是很緊張的看比賽! 不過副語的英國腔英文讓我很不習慣!

  這場歐洲冠軍盃是由利物浦和AC米蘭對決! 在開場沒多久,聽到球評說,有點迷信,但是AC Milan之前穿白色球衣的比賽都踢得比較不好,只是不知道AC Milan公佈的各項統計數字裡面,會不會包含這一種。

  聽起來這兩隊打冠軍盃算是勢均力敵,commentator的說法是,Liverpool is stronger,not better,but stronger。但是雖然看起來Liverpool掌握大部分的時間,但是有效的進攻機會卻不多。還有很多像是默契問題的失誤,常常傳球隊友沒到位,特別是在對方半場時,浪費的進攻機會。而且,不知道是Liverpool太積極,還是單純不得裁判的緣,被抓了好幾次的犯規,整場比賽第一張黃牌就是Liverpool的! 不過你以為AC Milan都很乖那你就錯了,乖乖牌是打不到歐洲冠軍盃的,基本上踢一流職業隊,除了體力跟足下工夫要好之外,演技應該也是不可或缺的吧! 雙方來來回回,大概越打越熱,兇猛度也逐漸提升,下班場開打沒多久,AC Milan 又來居讓,反倒全隊黃牌數還領先Liverpool一張。

  因為我支持Liverpool,所以難免有偏頗,下半場開場都踢了快十分鐘,還是沒有自上半場快終了時,AC Milan的那顆罰自由球踢進一分裡恢復過來,總覺得看Liverpool的進攻好像前幾天看棒球賽裡,不斷留下滿壘殘壘的感覺,超心痛的! 下半場開踢沒多久,AC Milan一改上半場被壓著打的情況,反倒掌握了比較多的攻擊,但是過沒多久Liverpool氣勢也上來,什麼叫做一觸級發,就是裁判哨音一直響,都還沒搞懂下一聲是吹什麼,又來了一聲!

  下半場我看得超悶的,上半場控球時間較長時就一直留下滿壘殘壘,下半場好的進攻大多是AC Milan在表演,心裡超級圈叉的,特別是8x”時,AC Milan又進了一球,真不知道Liverpool的後衛都去哪了? 居然沒有人回來幫守門員協防,速度這麼慢的小滾球也沒有隻紅色掃把掃一下!

  AC Milan領先兩分後,我更是悶倒不行,對我來說,已經變成單純欣賞帥哥的比賽,看Liverpool的Alonso、Kewell順便看一下AC Milan的Kaka。

  77” Liverpool換人,把超高的Crouch換進場,應該是想要利用他的身高爭球,希望能頭搥建功。在88分鐘時,他也不負眾望,當Liverpool角球開進來時,他利用了身高優勢爭到球,雖然不是直接進球入網,但也給了Liverpool進球契機!

  但這一分並沒有能開啟Liverpool反敗為勝的機會,終場Liverpool還是以一比二落敗。當傷停補時時間過了,比賽終止的哨音響起,照到場邊眼眶紅紅的Liverpool球迷,我也超級想哭的。在雅典比賽,算是AC Milan的主場,看到AC Milan的球員,特別是Kaka,在跑道上接受大家的歡呼,鏡頭一轉,Liverpool的守門員領上的挫折清晰可見,而我的Alonso更是一臉茫然的坐在場上,連Jerrard都一臉失望。今天的歐洲冠軍盃就這樣被AC Milan抱走。

比賽隨手紀錄 :
7" Liverpool 傳球失誤,漂亮長傳左路,只是左路沒人接應~
9" Liverpool強勁射門被門將當手手掌擋出來,要是AC Milan門將手再短一點,Liverpool就可以先下一成,AC Milan的後衛也馬上大掃把把球掃出~
11" Liverpool一個致命的大失誤,感覺起來看是Riise要球,所以處在傳球路線中的Jerrard跳起來想要把球讓給Riise,只是球還沒到Riise腳下就被AC Milan抄走,心中超級ooxx,要孔融讓梨也輪不到隊長Jerrard你讓啊!
16" 小帥哥Kaka射門,但Liverpool的門將穩穩把球抱住,沒讓Kaka有第二次攻門機會!
18" AC Milan又發動了一波高吊傳中的攻勢,Liverpool的守門員積極的衝出來抱住球化解危機。
21" 本場比賽第一張黃牌祭出,Agger搶球跑不過Kaka,偷偷用手幫忙,結果馬上被裁判抓到! 當然Kaka的順勢一倒也功不可沒!
22" Jerrard 門前長射,偏高整個飛出去,可以看到球門正後方穿紅衣Liverpool球迷失望的表情!
23" Kaka自己帶球過半場,證明小小年紀但是腳下工夫可不得了,不但跑的速度快,連停球過人都是一等一,難怪剛剛防守球員得要用手幫忙擋他~
26" Liverpool在門前幾次切傳都找不到射門機會,好不容易拉到禁區外,Alonso 抽射,但是偏了一點! 超可惜!
31" Riise禁區外放冷箭,可惜過高!
32" 不讓Kaka專美於前,Alonso也秀一手停球過人的絕活!
35" 禁區內Jerrard起腳,可惜對方後衛已卡好位置
37" Jerrard已經被對方後衛嚴加看管,剛由左路拿到球,就被對方後衛掃掉。
40" 第二張黃牌給了AC Milan的Gatuuso,誰叫他硬要剷Alonso的球,我還以為我在看隔壁台洋基紅襪比賽的滑壘咧!
41" 發現Liverpool還蠻會做跑位的假動作,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沒跑到位漏球,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要傳給另一名球員Zenden。
43" Alonso在靠近禁區的犯規,給了AC Milan自22M外自由球機會。球進! AC Milan以一分領先! 基本上進球是後面跑位球員的手臂被球打到而進的!
Commentator很殘忍的說,那個球員到目前為止沒有做什麼其他的事,除了在正確的時間在正確的地點!
59" AC Milan又因為Liverpool的犯規有一個自由球的機會,但這次AC Milan自己起腳踢高了。
61" Liverpool有一個很好的機會一路帶球過半場,但最後吊中作球太輕了,Jerrard似乎也沒有注意到要吊球給他,結果就被AC Milan的門將沒收了!
62" Jerrard過人很好的機會跟守門員單挑,但是射門力道跟角度不夠,守門員成功把球擋住,只是要是隊友跟上來接應在更快一點,還有機會再起一腳。但是當後援來時,守門員已經把球抱住了。
67" Riise的冷箭再度位置太偏。
76" Liverpool自己差點來了個烏龍球,雖然守門員擋住,但也賠上了個角球。好顯沒有造成傷害。
77" Liverpool換人,超級高的Crouch上場,教練大概是希望他能有個好的頭捶叩門吧!
80" AC Milan再度進球,單挑守門員,Liverpool的後衛去哪了? Commentator覺得這球有越位嫌疑,真巧,我也這麼覺得耶~
88" Liverpool終於利用一個角球開球進來,頭捶進破蛋。還是落後一分。




(可以看出我下半場很悶吧,連比賽都不想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