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是想要讓我的部落格改走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路線,開始放了一些比較正經嚴肅的東西在這邊,一方面也當作自己的資料庫吧。先說明,我個人是沒有什麼資格「授課」,只是手邊有一些資料,或許放在這邊,可以對有些人有點幫助。

  有關「如何做簡報」的教戰手冊,市面上到處都是,有想,這類型的書沒有什麼哪一本絕對贏過其他本,我手上的這一本,也不是我真的覺得它舉世無敵好,要大家都遵照它的規矩做事。買這一本的原因是,剛去唸MBA的時候傻傻的買了學校指定的這本書,那既然買了這一本,就不用在買其他本了,更何況,有什麼比輕薄短小的書更好的呢?!

  工作的前老闆有鑒於我們這堆做operations常缺乏溝通的能力,所以鼓勵(要求)我們學著做presentation,雖然說題目不限定,什麼輕鬆愉快的話題都可以,我本來考慮過要來做有關於體育活動(像是F1或是NFL)的報告,但當我為了準備presentation把這本How to present like a Pro翻出來後,當下決定更改題目,反正都要為了做presentation看這本書了,那乾脆就直接報告看這本書的讀書心得就好了嘛! 根本不用另外為了報告題目再去收集資料! 懶惰的人果然腦筋動得比較快!

  沒有看過其他簡報教學的書,所以也不知道這本書寫得好不好,另外,我可能也無意識會著重於我自己可能犯的錯誤,文章的主要功能就還是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