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照著放假的慣例,爬起來看Sunday Night Football,Nov 12 Sunday Night Football的比賽是Chicago Bears vs NY Giants。其實對於Bears不太熟,最常有時間看球賽時,還沒注意過這一隊,只是今年居然打出了個7連勝的紀錄,只有兩隊在開賽有這樣的紀錄,除了Bears外,就是那個隨便一場都會傳個兩三百碼的Payton Manning所率領的Colts。只是上個禮拜Dolphins成功的終止了Bears的連勝,使得Colts成為本季僅剩的一支不敗的隊伍。

  Giants的QB正是Payton Manning的弟弟Eli Manning,應該是在2004年的時候Eli Manning正式在NFL先發吧,那時還是急著有所表現,常被intercept的毛燥小子一個,不過也難為他了,有哪麼一個像怪物一樣的哥哥也在NFL裡,一天到晚被拿來比較,自然會比別人多出很多想要好好表現的壓力。

  比賽在Giants的主場開打,Giants一開始就有不錯的推進,一開始我很喜歡的Tiki Barber就有三檔不錯的推進,雖然第四次被擋了回了來,但還是成功推進到可以踢field goal的距離內。看著Bears的防守,有點不太懂為何他之前可以有這麼久的連勝。不過Giants的field goal居然踢飛了,最近有點不太懂,怎麼一堆Kicker踢field goal都失常,像是轉為投奔Colts的Vine。

  Bears開始進攻時,讓我又再度不懂為何之前可以七連勝,倒是可以理解為何上週會輸Dolphins了,Grossman沒多久就傳了個interception,讓Giants的防守球員一路抱著球跑到end zone前,讓Giants的Offense可以有一個輕鬆的1st and Score,然後穩穩的拿下6分。只是達陣的球員太興奮了,把球塞近衣服裡慶祝,結果被裁判吹了個犯規,在加踢分後,換Bears進攻時,Bears好像因此賺到了15碼吧。

  Bears之後的開始還是沒有什麼七連勝隊伍該有的氣勢,還差一點來了個fumble,不過之後防守隊伍終於有點該有的表現,還了Eli Manning一個interceiption,讓Bears重新拿到進攻機會。但是還是沒有什麼進展,還好至少他們的Kicker還很爭氣,雖然風又大,49碼的field goal照樣踢進,繼續保持本季完美的紀錄。靠著kicker,Bears至少把比分差距拉近。

  Tiki Barber今年有個不錯的球季的樣子,看著螢幕上秀出來的平均rush碼數還挺不壞的,像2001 – 2006吧,平均還有94.x碼的rush。上次好像有看到新聞Tiki那個在別隊打Defense的雙胞胎哥哥今年好像宣布退休,所以兩兄弟不會再度在場上對決了。還記得看過他們雙胞胎一起拍的廣告,店員認不出他們兩個誰是誰,然後兩個人在被認錯後說自己是誰後還順道虧對方,還挺好玩的。忘了是兩兄弟裡的哪一個,說自己是有Superbowl Ring的那一個。

  到了第一節的末了,Bears真的不太像是個七連勝的隊伍,也感覺不太出來幾個禮拜前這個QB Grossman還是MVP的熱門人選,在結束前又因為一個fumble造成失誤turnover,fumble被Giants成功cover,Bears看來真的挺糟的。這個turnover讓Giants有機會以field goals再拿下3分,又把領先拉大到10分。

  Field Goal之後的kick off其實本來沒有看清楚,大概就是Bears的回跑在30碼線左右被擋下來了,結果在John Madden開玩笑完的重播我才看清楚,原來擋下回跑的不是別人,正是Giants的kickers,應該算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去擋吧,因為kickers的size跟一般球員比起來,算是很小隻,回去還受到隊友的慶賀呢。

  到了第二節快結束前,Bears還是一樣無法拿出當初七連勝的氣勢,一個以地面進攻為主的隊伍,居然平均每次receive後只能推進0.5碼,遠遜於Giants的5.4碼(在第二節中的統計數字)。以為Giants會是一個著重傳球進攻的隊伍,因為Eli是Payton Manning的弟弟嘛,還想說是家族遺傳加上老爸從小訓練的好臂力,但發現Giants也是以路面進攻為主,所以基本上這應該就是一場肉搏戰。只是看到現在好像是個一面倒的肉搏戰,然後肉搏戰的重點是把球從對方手上挖出來,造成fumble。

  不過看我上面把Bears說的很慘,其實兩隊也沒差到那麼多啦,只是以為7-1的Bears會為了一吐上一仗輸給Dolphins的怨氣,好好發揮一下,結果沒有,還是繼續遜下去,讓我挺失望的。其實兩隊打到第二節快結束,也只是以3比13
,落後Giants 10分。然後在最後1分多鐘,還回馬槍來了個touch down,搶回7分。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個touch down讓Bears下半場士氣大振,回到一個七連勝隊伍該有的樣子?

  下半場第三節一開始,其實明顯可以感覺的出來Bears的氣勢真的完全不一樣,但是一路進攻到對方end zone,居然又fumble被Giants cover。不過Giants拿到進攻,也沒什麼大表現,進攻無法有進展還是得要把球教回去給Bears。這次Giants就好好把握住機會,成功的以touch down拿到久違的領先。終於Bears像個像樣的進攻隊伍,連續兩個成功的touch down把比分稍稍拉開,但Giants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掙扎掙扎下也再拿了個touch down。

  到了第四節開始,兩隊的比分真的比較像football的比分,不然前半場根本就像是棒球比分(古巴對菲律賓加起來的分數還更高呢),Bears是24比20的領先。不過別忘了比賽是在Giants的主場,那種主場氣勢在群眾的加持下,是很可怕的,大概最後一節沒有人是坐下來看比賽的吧。Eli Manning一開始好像被老哥附身發揮了長傳功夫,不過好景不長,也不過就那一傳,之後又是無勞而終的一趟進攻,雖然勉強推進到中線,不過Kickers嘗試52碼的field goal差了挺遠的。好玩的事情發生了,Bears的球員等在那,把球接下,腳頓了一下,在大家以為這一波結束要重新組織進攻時,Bears的球員突然開始抱著球往回衝,殺了Giants的special team措手不及,直接一路衝,Giants的special team想要擋都擋不了,一路衝到end zone,成了NFL史上最遠的comeback touch down,一共跑了108碼。Bears終於像個七連勝的隊伍,目前以31比20領先。剩下十分鐘中,Eli Manning可能太急躁了,又是一個interception,雪上加霜。落後11分其實不是世界末日,還有十一分鐘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只是感覺不太出來Eli Manning有那種不管怎麼樣要拼到最後的氣勢。氣勢真的很重要,上半傳怎麼傳都不順的Bears QB Grossman (第二節中只有4/15的成功率),下半場居然好幾個很成功的長傳進攻,雖然可以感覺Giants的防守還是不肯輕易的放過Bears,但是Bears氣勢來了可也不是好擋的,再來了一個touch down再下一城,比較起來Eli Manning就掙扎的很辛苦。證明雖然美式足球不是圓的,但是整場球賽不到最後,你還是無法預料到底結果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