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突然想要聽廣播,用收音機的那種方法聽廣播,想到我的床底下還有一台被我遺忘很久,真的很久的手提音響,翻出來擦掉上面厚厚的灰塵,很感動的發現還可以聽廣播!雖然不是電子式的定位電台,很多時候會有雜音,得要很小心的用手滾電台,不過真的很感動還可以用!

  真的不知道爲什麼突然想要聽廣播,真的就是那種靈光一閃「來聽廣播吧」的狀況,然後我又是那種對詭異的事情很有行動力的人,就有一種crave要聽到廣播才甘心。

  很興奮的滾來滾去(找電台啦~),其實也不太知道要聽什麼,知道台北愛樂午夜有很棒的Jazz節目,不過這幾天是處於「想要發現新東西」的心情,所以就暫時放棄午夜的Jazz,當然得要早點睡覺也是原因之一,很怕廣播一聽下去就要到半夜兩點。

  是的,我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網路廣播,我也知道有個東西叫做Yahoo Music你還可以skip不想要聽的歌曲,但是用收音機聽廣播是不一樣的。我手上有很多我喜歡的CD,不過到後來怎麼聽都是那幾首,還會沒有耐性的跳過所有不那麼喜歡的歌,又因為買CD要花錢,要讓我狠下心總是要具備一定的條件,得要夠吸引我,所以到最後買的CD其實都不脫我喜歡的那幾種類型。

  這兩天在聽的是中廣流行網吧,Wave 98,會聽wave 98的主要原因是再滾的時候聽到一句「只聽音樂不聽話」。不太喜歡聽哪種有call in的節目,年輕的時候還會聽ICRT然後想辦法call in,後來發現自己其實很無聊,根本只是為了call in或是贈品而在那邊call call call,然後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也只是會了call in而call in,大部分call in說的話很讓我無言加臉上三條線,因為又不是雙方溝通,我自己一個人聽到這種無聊話心裡嘀嘀咕咕也沒啥路用,還是找個沒有call in,DJ說話大多是介紹音樂的電台比較實在。

  這兩天也聽到很多有趣的音樂,當然討厭的也有,像是Jx的音樂,雖然是跟DT合唱,但是聽到他那故意裝哪種腔調的發音就討厭。回到重點,很不同的音樂混在一起真的很有趣,上一首可能是國語抒情,下一首可能是V6的歌,再來又可能跟著西洋搖滾等等。也有機會聽到很多平常沒有機會聽到的歌,特別是我這個平常不聽國語歌的人。聽到了幾首像是阿桑、Tanya的歌都很不錯。甚至還聽到有些挺好笑的廣告。

  還是得要承認,這兩天聽到的歌曲讓我想要擁有的不到一成,不過聽了很多新玩意,甚至是有趣的日文歌,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