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沒有好好靜下心來,單純的坐下來,喝杯咖啡,不用忙的一團亂,也沒有人一起聊天,七嘴八舌,讓腦袋不得休息的一面聽其他人說,一面想著該要說什麼、回答什麼。這才知道,我真想念這種一個人的感覺,沒有人告訴我該要做什麼,唸書唸到一半,又把好久沒打開的這本隨身小本拿出來寫字。

  不少朋友見識過我的長夾內多到詭異的卡片,多的其實不是信用卡(其實信用卡有三張,也不算少啦!)不過更多的大概是咖啡店的會員卡吧。在已經很克制的情況下,(很克制的意思是,有許多次自己很有理性的阻止自己申請會員卡。)皮夾裡的咖啡店會員卡依然超過信用卡張數,而且是在不包括麥當勞早餐卡的情況下喔,別忘了麥當勞也是有賣咖啡的嘛!

  其實咖啡店卡片也沒有多到很誇張啦,畢竟台北市的連鎖咖啡店有提供非信用卡的會員卡的店家也就那幾家,再來就是家裡附近走路可到的距離的店家囉!

  最常用到的卡片應該就是丹堤咖啡的會員卡吧! 原因當然是因為丹堤咖啡不知道為何突然滿街都是,特別是在家裡附近和平東路上就有一家我常去混的店。雖然大概是因為靠近師大,有不少痞子小孩聊些有的沒有的,會不小心聽到讓人想偷笑然後憋笑憋的很辛苦,或是讓人覺得現在小孩怎麼這麼白目兼沒常識然後想翻白眼。但總括來說,咖啡不難喝,蛋糕/食物也不錯,拿會員卡有9折/95折,運氣不是太差時,店裡會放Bosa Nova/Jazz,然後隔壁桌的痞子講話聲音不會蓋過音樂。

  另外常用的是IS Coffee,很可惜IS Coffee現在在台北市不太好找,不知道是否是頂好自己的企業總體策略,還是單純的因為生意不好關店,IS Coffee已經沒有一開始要和Starbucks車拼的榮景了。但話說回來,IS Coffee總共有多少家店跟我其實沒有多大的關係,我這個活動範圍不大的懶人,絕大部分常去的店都是步行可到的距離。前一陣子那個跟我一樣狂愛泡咖啡館的娘在羅斯福路上的巷子裡發現一家挺不錯的IS Coffee,這家分店很快的成為咱們母女想喝IS Coffee的最佳據點。我娘為何會發現這個新據點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還會是個有關我娘那個會和不認識的人聊天交換情報的神奇特異功能的故事。

  IS Coffee的Blue Mountain Blend在「我們」眼中是IS Coffee的經典,若不愛喝黑咖啡,可以跟店家要牛奶。依據我的經驗,店家總會把牛奶加熱好倒在一旁的小牛奶罐給客人。不用忍受奶精球,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情,而綜合藍山加牛奶真的很不錯喝。連習慣喝黑咖啡的我,每次還是會留下半杯咖啡加牛奶。剛剛提到的「我們」,其實除了我跟我娘,還包括了我娘的妹妹跟她的娘,也就是我外婆跟我阿姨也是IS Coffee綜合藍山愛好者啦! 我這個尋常百姓是還沒有機會品嘗正宗的藍山咖啡,但是IS Coffee的Blend已經讓我覺得挺不錯的,特別是把咖啡的價錢也考慮進去後。

  算來除了外婆,咱們家另外三個女人都有IS Coffeek卡,外婆算是掛在阿姨卡片的Quota裡吧,因為阿姨最近流行早上帶外婆去喝個Coffee後再去上班。聽說外婆第一次喝綜合藍山咖啡是因為IS Coffee的會員卡咖啡是用點數算的,加值六百元算10杯中杯除了愛爾蘭咖啡/果汁外的咖啡點數,所以外婆決不吃虧的點了價目表上標價90元的綜合藍山,結果一喝之後驚為天人啊! 之後有一次四個女人三代同堂跑去IS Coffee,正當我猶豫著不知道要點我所習慣的哥倫比亞、巴西、曼特寧還是乾脆來個曼巴時,外婆居然出聲要我點那個綜合藍山。老實說我之前在其他店家有過不太好的綜合藍山經驗,所以有刻板印象覺得綜合藍山的價格昂貴是來自於名氣,畢竟綜合藍山又不是正版100%的純藍山,不過那天咖啡輪不到不付錢,那就當個乖小孩聽外婆的話好了。

  Blue Mountain Blend的最大優點就是不酸也不苦,而連鎖咖啡店的優點是產品制式化,一包一包的咖啡粉早裝成單杯單品的份量封在錫箔包裡,加上自動化的機器,基本上只要別按錯鍵,就煮的出對的東西。IS Coffee的Blue Mountain Blend非常有可能不是台北市最好喝的綜合藍山咖啡,更別說是台北市最好喝的咖啡,但是在IS Coffee卡的加持下,目前是我最喜歡的60元咖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